您的位置: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教师节谁是你最牵挂的恩师 看看运动员都给谁发去了信息?

时间:2018-09-10 20:46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教师节来了,你会给谁发去一条信息,送去那份感激呢?作为运动员,从小生活在运动队,教练对于他们来说淳淳教诲一直陪伴着他们的成长。对于他们来说,教练更像是他们人生启蒙、陪伴他们成长的尊师。

这一天,他们会给谁发去祝福的信息呢?


颜骏凌 战巴林前不忘感谢恩师品格教育影响一生


明天凌晨,国家队将迎来同巴林的热身赛。从卡塔尔转战巴林,旅途劳顿,但身在海外的国门颜骏凌没有忘记今天是教师节,通过短信向恩师徐根宝送上了祝福。“徐指导的栽培不仅仅是球技方面,更是教导我们如何做人。”颜骏凌说。

27岁的颜骏凌,有接近一半的时间,是在崇明岛根宝足球基地度过。这是一座“待三天是天堂,再待三天是人间,再待下去就是地狱”的孤岛,正如根宝自己说的,“即便从窗户外面就算跑出去,顶多到隔壁森林公园走走”。而当时队里规定,手机不让用,甚至电视也无法随便看。

“好像有点关禁闭的感觉,但现在再回头看时,真的非常感谢甚至怀念这段卧薪尝胆的岁月。如果没有那时候的付出,没有专注足球、提高自己的能力,也就没有我们这批人今天的收获。”颜骏凌说。

在颜骏凌看来,崇明岛的岁月,不仅是打磨球技,更是人生的修行。“我们当时都是从孩子到青年,有很长时间的叛逆期。应该怎么看待足球事业,怎么做人,这些在基地里接受的教育,对我们进入社会都有很大帮助。”

“要想踢好球,必须先做好人”是徐根宝挂在嘴边的,也记在了颜骏凌的心里。尽管平时比赛训练非常忙,但只要时间上允许,颜骏凌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公益活动中。上赛季结束后,颜骏凌就和几个队友一起前往上海市儿童医院看望,和孩子们一起做手工;今年的“3.5”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他作为公众人物代表参与。上港国门曾在采访中表示:“如果商业活动和公益活动的时间有冲突,我肯定会选择公益活动。因为,有些事情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


蔡慧康 徐导亲自浇水教我们铲球 现在见他还会小紧张


又到教师节,蔡慧康像以往那样通过短信给徐根宝送上了祝福。谈及恩师,上港主力中场笑着说道:“现在我见到他,还有些小紧张呢。”

徐根宝的从严治军,众所周知,但对于蔡慧康,似乎尤甚。蔡慧康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崇明基地,我最渴望的是徐指导对自己笑一笑,要是能夸上一两句更好,会让我傻乐上一两天。”蔡慧康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天才球员,他感谢徐指导的鞭策,也凭借着努力与坚韧,占据了上港首发中场的位置,也成为国家队的常客。

“对于徐指导,印象最深的是我们刚进队那会。”蔡慧康说,“基地还没有完全造好,场地不像现在自带喷水管,而是靠工作人员人工洒水。记得徐指导用水桶在一块区域浇完水之后,亲自来教我们铲球。他做什么事情都是亲力亲为。”其实,那时的徐根宝也已经快60岁的了。

离开基地已经4个年头,徐根宝如今和弟子们见面也多是聊聊生活和侃侃家常,很少直接批评球场上的得失,但蔡慧康笑着表示:“他的气场就在那里,每次见到还是有些小紧张。”


樊振东 偶像王皓成为老师


“皓哥教师节快乐,辛苦了!”9月10日一大早,王皓就收到了樊振东给自己微信。

刚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站在男团冠军领奖台的樊振东与台下默默注视的王皓同敬军礼,这一幕也要不少网友大呼感动。

从小进入八一队,王皓就是樊振东的偶像。作为队内重点培养的小运动员,进队开始,打俱乐部联赛,樊振东就和王皓住在一个房间,耳濡目染。

作为奥运冠军,2014年后王皓转型教练,从八一队到如今国家队,王皓一路陪伴着樊振东。雅加达亚运比赛期间,樊振东走到哪儿,王皓就一路跟到哪儿,有时候师徒二人就算不讨论技战术,王皓也习惯性的陪在樊振东身边,昔日的世界冠军甘当樊振东背后的拎包人。从今年4月备战世乒赛团体赛到到今天,王皓瘦了整整30斤,比做运动员员时还要清瘦。就连樊振东自己都笑说,王皓变瘦了是为自己“愁的”。

从偶像、队友再到如今的师徒,2020东京奥运,樊振东与王皓的师徒故事继续着。


谌龙



谌龙 心系李永波成就自己


教师节这天,中国羽毛球队已经启程前往东京参加日本公开赛。马不停蹄训练结束后,谌龙才想起来给国羽前总教练李永波发去教师节的祝贺信息。

尽管,李永波已经离开中国羽毛球队,但是弟子们却一直心系着他。谌龙还记得,在2014年丢掉汤杯之后,李永波始终没有放弃他,每天训练几乎用去80%的经历都在自己身上,尽管谁也不知道他最终是否能够成功,但却给了他最大的鼓励。没有李永波和当时男单组主教练夏煊泽的信任,也不会有后来称霸世界羽坛的谌龙。

在李永波国羽执教生涯最后一站马来西亚公开赛上,谌龙因为手腕受伤没能去参加,当时给李永波发去短信请假。李永波却告诉他,自己以后可能不会再带他们了。“虽然之前曾经听过一些传闻,但是这个话从李总口中说出来,我觉得还是有点儿难受,不太能接受。”谌龙现在还记得当时的感受。

李永波离开国家队之后,谌龙有挺长一段时间不太适应教练席上没有他的日子,甚至经常躺在床上就会想:“这怎么可能?”

从那儿之后,谌龙不再想以前那样称呼李永波“李总”,而是改口叫了师父,正应了那句“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他还让妻子王适娴也改口叫师父。如今,李永波已经离开国家队一年多的时间,谌龙也开始去接受这样的生活,这一年间谌龙跟随队伍重新夺回了汤杯和亚运会男团的冠军,也算是圆了李永波当年离开队伍的一个心愿。

现在每逢过节,谌龙都会带着妻子王适娴去给李永波拜年,甚至还会一起过节。师徒感情依旧深厚。


孙杨



游泳圈 花游男将不忘启蒙教练 孙杨教授母亲收祝福


天津花游队教练陆丽亚,是中国第一个登上世锦赛舞台的男子花游运动员石浩玙的启蒙教练。9月9日教师节这一天,陆教练感慨称,“我们不被称作老师,孩子们都喊我们教练;我们也很少被(外界)称赞,即使我们所做的再多。但我们并不在乎,因为孩子们认可我们,这就是我们一直坚持在岗位上的动力。更重要的是,我们知道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对于孩子们未来的成长有着怎样的意义。”

她说,我们教孩子们学会自立自强,我们教会孩子懂得感恩;我们教孩子坚强与勇敢,我们教孩子树立强大的定力与自信心。

2015年,花游混双第一次成为世锦赛项目,同年,陆教练从天津游泳队发掘小石头这颗好苗子。在她的悉心栽培和一路鼓励下,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石浩玙/盛姝雯组合成为中国第一对站上世锦赛舞台的花游混双运动员,石浩玙也实现了与偶像比尔梅同场共技的梦想。未来石浩玙的目标是继续坚持,直到花游混双进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因为队内规定,手机要上交。石浩玙没能给启蒙教练陆丽亚发去祝福的短信,但是母亲则替儿子发去了这条信息。

教师节当天一早,孙杨的母亲杨明教授发文祝马云老师节日快乐,也祝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作为从教30年的老教师,杨明教授当天也收到了各界的鲜花和祝福。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