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观察:女足新老交替陷两难 贾秀全心中有杆秤

时间:2018-10-05 10:27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中国女足亚运会后的首场比赛,以0-0收场,比赛中姑娘们的机会不少,但都没有把握住。有人形容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进攻是”雷声大雨点小”,贾秀全也承认这种说法,但他侧重的是前者,他听到了雷声,雨点就不远了。

葡萄牙非弱队,更何况在今年的2月份,西格率领的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上1-2输给过对手,此番贾秀全结接过女足帅印,他所面临的压力,远非赢下这场比赛、在四国赛上取得好成绩那么简单。

备战世界杯、打好四国赛和完成球队的新老交替,这几个方面相互矛盾,贾秀全却一个也不能放下,作为第一次执教女足的主帅,他无时不刻都能感受到压力。至少从首场比赛来看,贾秀全已经做到了最好的权衡。

首发阵容并无惊喜,很多人质疑贾秀全的变革魄力。

首发还是老一套 内容却大不相同

本次四国赛中国女足的大名单中,召入了许多新面孔,不管是”00后”球员汪琳琳和张琳艳,还是首次进入中国女足的龙晨,她们的加入都印证了中国女足更新换代就在眼前。但看到第一场与葡萄牙的比赛的出场名单后,想看新人表现的球迷和媒体难免有些失望。

首发阵容里,毕晓琳出任首发门将的位置,重回国足的刘杉杉出任左后卫,剩下的9名首发球员,都在亚运会有稳定出场时间,而U20国青的队长汪琳琳以及陈巧珠、张琳艳甚至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说好的锻炼新人呢?显然贾秀全有自己的考虑。

U20女足世青赛,人们记住了张琳艳的眼泪,本期国家队集训她的笑容出现在集训名单里。

葡萄牙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33位,2月的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也败在了她们脚下,而永川四国赛正值国庆假期,球迷对女足的关注度也有了一定提高.....种种原因让贾秀全没有办法在四国赛第一场比赛的上半场就启用新人,而事实证明葡萄牙确实是一块难啃的骨头。

比赛一上来,中国队打得很主动,和亚运会时一样,贾秀全采用了高压的战略,这让葡萄牙很难招架,对手段时间内找不到出球点,只能频繁回传门将,这也导致了她们的门将屡屡出现开大脚失误,送出球权的同时,也送给了中国队大把的机会。

只可惜,古雅沙的射门太不走运,击中了立柱,杨莉娜的远射也与目标差之毫厘,李影也浪费了单刀机会,半场结束时,比分依旧是0-0平。

本次的中国队名单中,在巴黎大放异彩的王霜没有得到征召,理由是她在巴黎刚刚立足,还需要适应。王霜的缺席对她本人而言不是坏事,因为她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保持状态上,只有在大巴黎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并竭尽全力证明自己,她才会更进一步。而对于中国女足而言,在这样的热身赛中不召入王霜也未必是件坏事,即便王霜能力再强,球队也需要做足准备,一旦王霜在大赛期间出现吃牌停赛或是伤病,也不至于让整个球队束手无策。

从本场比赛来看,王珊珊更多地扮演了”做饼师傅”的角色,古雅沙中柱、李影的单刀,以及杨莉娜极具威胁的远射,都是源自于王珊珊的传球。除此之外,中国队的两个边前卫韩鹏和古雅沙也尝试着互换位置,尝试更多的打法,这也是贾秀全需要利用热身赛进行的改变。

对于目前这支中国女足来说,新老交替已被提上日程。

贾秀全满意新人表现

既然召入了那么多新人,贾秀全肯定不会让她们枯坐板凳,贾秀全赛前就表示过他会给新人机会,但就第一场比赛而言,他的策略是在保证场面的情况下,适当地派新人出场。

由于上半场中国队久攻不下,下半场一开始,前锋龙晨和边路快马金坤率先接受了贾秀全的检验。龙晨作为前锋球员,具有身高和力量上的优势,此前他一直在女足黄队训练,这次登场也是她第一次代表中国女足参加比赛。

金坤此前曾入选过西格的国家队,她在边路的冲击力比较强,能胜任边路的所有位置——无论前场还是后场,左路还是右路,作为U20国青的杰出代表之一,金坤可以说是中国女足的希望之星。

贾秀全进行的只是对位调整,龙晨换下了李影,金坤登场后顶替了韩鹏的位置。遗憾的事,中国队在下半场并没有攻破对手的球门,对场面的控制也出现下降的迹象,但场边的贾秀全扔就按兵不动,过了第80分钟,他才又打了两张牌——用高中锋杨曼换下王珊珊,用黄旖旎换下了杨莉娜。

龙晨赛后就表示,赛前她根本没有想过自己会出场,所以上场之后激动又紧张,同时她也提到,国家队的比赛节奏确实要比联赛更快更强一些,”和欧洲球队比赛,身体对抗要强硬很多,有一个球我直接被撞飞了……以后还是要在身体力量方面要加强一些,要能拿住球,感觉自己的身体有点单薄。”

和龙晨一样,金坤对自己的表现也难言满意,她说:”自己踢得一般吧,自己有几次挺好的传中机会,但最后没有形成威胁,在防守方面还需要提升吧,有时候会冒出去,出现位置上的空缺。”放眼全世界,无论男足女足,那么多在国家队完成首秀的新人,也很少有人一上来就光芒四溢。因此,新人登场后中国女足场面没有明显改观的情况,也完全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当然,金坤、龙晨这样在第一场比赛就出场的新人背负着比别人巨大的压力,这种压力既是为国征战的荣誉感给予的,也是想要自我证明所给予的,后面的比赛,越来越多的新人也会像她们一样,身披国家队战袍走上球场。她们的出场时间或多或少,但总归能够在和强队的较量中学到东西。

之后的比赛,贾秀全一定会实验更多新人。

贾秀全的难题——“鱼和熊掌都得要”

一场0-0,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的人认为女足表现很好,也有人会觉得女足表现的差强人意。但对于就站在场边的贾秀全来说,他完全能够接受这样的结果,毕竟他所面临的,是”鱼和熊掌我都得要”的难题。

一方面,亚运会上夺得银牌的中国女足已经暴露出了年龄偏大的问题,这批人是能踢好比赛,但明年中国女足还有世界杯和奥预赛要打,2020年还有东京奥运会,一直用这批球员打比赛是不现实的。另一方面,U20国青在世青赛上虽然小组出局,但还是打出了一些内容,队中的陈巧珠、谢绮文、徐欢、王妍雯、刘婧等人已经成长为国内联赛的主力球员,国家队也正需要这些新鲜血液。

但毕竟国庆期间打比赛,球队也不可能为了培养新人完全把成绩扔在一边,贾秀全透露,本次四国邀请赛在征求教练组意见的时候,女足教练组希望足协能够邀请一些强队过来,因此,世界排名31位的芬兰和33位的葡萄牙最后来到了重庆。用贾秀全自己的话说:”中国女足需要和强队热身,请弱队过来,打他5-6个,有意思吗?想必大家都会觉得没有意思。”

为了争取把世界杯和奥预赛的准备工作做足做好,整个教练组也是费尽了苦心,请强队过来不容易,这也是难逢的检验球队状态和技战术的良机,3场比赛,270分钟,对于贾秀全而言就像泡馍一样,得掰碎了吃。他在赛后发布会也强调,自己已经把比赛分成了若干块,去演练不同的战术。另一个值得深思的点是,既然请强队来踢比赛不容易,那中国队就更需要好好发挥,派最强阵容出战,只有真刀真枪拼了,教练组才能从场上吸取更多的东西。

所以,以上因素也就决定了贾秀全在上半场必须要用主力,下半场适当地派出新人了。金坤赛后就表示,贾秀全会给本次入选国家队的新人一定锻炼的机会。所以,后面两场比赛,贾秀全未必会一次性派上很多新人出场,但新人也都会得到出场的机会,毕竟这270分钟比赛,不仅仅对贾秀全十分重要,对女足姑娘,尤其是新人来说也弥足珍贵。

0-0的比分已经无法更改,对于这个结果,中国女足一定觉得十分遗憾,但凡事都有正反两面,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从比赛中吸取更多的营养,远比平局的结果更重要,更何况0-0也不是无法接受的。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