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朱婷:中国女排东方不亮西方亮 互相支持互相分担

时间:2018-10-14 21:40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朱婷

朱婷

排球之所以是一个集体项目,就是因为队中有人会在一段时间里打不开局面,需要其他队友来弥补。而教练的作用就是调配攻击和防守的输出,让全队都发挥效力。

在和美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有11人上场,8人得到了分数。

第一攻击手当然非朱婷莫属,她56扣23中,此外在拦网和发球上还各得到了一分,是本场比赛双方的得分王。不过作为中国队的主力大炮,朱婷也不断被对手的拦网所重点照顾。第二局和第三局,朱婷被直接拦死了3次。

当在大阪打得手烫的龚翔宇则彻底被拦得没了手气,只能下去让曾春蕾顶一顶;两个副攻不下球,第一局打得风生水起的张常宁更是没了脾气后。为了调动轮次,最大限度地发挥每名选手的优势,主教练郎平让朱婷回撤保障一传,送左手的李盈莹出去当主炮。

这等于是将歼星舰将自己的主炮能量集中到了另一侧的偏导护盾上提供防守。最终的结果显示,朱婷能前能后,而李盈莹打开了,大家也都打开了,这才拿下了最后的两局。

赛后,朱婷用“东方不亮西方亮”来形容这场比赛中国队的 表现。

对于自己后撤当保障这一点,朱婷很看得开,她说:“都是(中国队的)一分子,大家相互之间给的支持会比较多,我主攻的时候,张常宁就要给我分担一传,但盈莹上来就保障她,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特长。”

给队友盘活了,自己也就盘活了。在第四和第五局,李盈莹拿下了11分,而朱婷在第四局连扣带发,获得了5分,第五局正是因为队友的调动,她才结结实实地在四号位打了一个落地开花,本局取得3分。

正是中国队这种“东方不亮西方亮“的精神,使得全队打出了全员排球,5个人得分上双。相比之下,美国队7人得分4人上双。中国队比对手多了一个主攻击点,使得美国队捂得住脸护不住肚子,最后被殴也就不奇怪了。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