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女排世锦赛初算共赔16亿 日本女排黄金市场在崩塌

时间:2018-10-14 21:45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日本女排

日本女排

在日本举行的2018年女排世锦赛,因为塞尔维亚在第二阶段“放生”日本,遭到了很多球迷的质疑。实际上如果日本进不了第三阶段比赛的话,对于日本的TBS电视集团和日本排球协会将是更大的灾难。因为亏本,本次世锦赛,日本方面已经一再压缩举办费用。

TBS电视集团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承认,本次女排世锦赛的营收很差,尤其是广告方面。

由于日本队的成绩下滑,加上频繁在日本举办女排的比赛,因此观众和市场吸引力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本次世锦赛,一般都是买一张票可以看全天的赛事。在中国女排参加的札幌赛区,最多的一场中意之战只有大约3000名观众入场,而最少的一场比赛,对阵加拿大当天,全天竟然只有500人观战,其中100人还是跟随入场的小学生。

因为收入锐减,这次世锦赛的简朴令人吃惊。一名从2004年就开始跟随采访女排世锦赛的中国老记者表示,当年在札幌赛区,光记者工作间就有咖啡、水、茶、酸奶等各种饮料,吃的饭团、面包等等更是都有供应。而这次的世锦赛,瓶装水都是限量,拿晚了就没了,而现场只有一点糖和小饼干可以果腹。日本排球市场在逐渐凋零。

据悉,日本排球V联赛在去年出现了大幅度的观众下降,平均每场比赛少了1000人。相比之下,因为成绩的提高,乒乓和羽毛球项目现在反而相当红火。现场记者多,观众也踊跃。

在没有日本队的女排世锦赛赛场,除了人数较多的中国记者外,美国队竟然没有跟队记者,意大利队只有一个2人摄制组全程跟随,倒是泰国队有3名随队记者报道。而其他的球队鲜见报道机构。经常是中国队的赛后发布会除了中国记者外,只有TBS电视台的一名记者和国际排联的一名外国记者在场。

除了针对郎平的问题外,其余外国教练经常是20秒发言结束就离座走了。

据日本方面的数据显示,这次世锦赛,TBS给国际排联付出了20亿日元的版权和市场费。由于女排的收视率下降以及奥运会在即的原因,各个赞助商都捂紧钱袋,这使得TBS的广告销售很不理想。在一进一出之间可能会有10亿日元的赤字。而因为现场的球票销售也不尽如人意,日本排球协会也会有大约6亿日元的损失。

日本这个排球的黄金市场,正处于崩塌的边缘。《朝日新闻》报道说:国际排联准备在2022年采用招标形式,希望中国或者泰国等新兴经济国家能够提供财源,举办下一届女排世锦赛的比赛。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女排世锦赛(2)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