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走近科学?这是足球界最奇葩灵异故事:球队成绩差竟因被死敌诅咒

时间:2018-10-17 20:01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众所周知,巴西和阿根廷在南美足坛是一组恩怨纠缠的老对手。不仅是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竞争了上百年,甚至在许许多多正常或者不正常的地方都有过你来我往的奇葩较量。今天咱们就来看看阿根廷足坛一次规模较大的“足球诅咒”事件,好好体会一下什么叫做相爱相杀。

这期的主角,是乍一看酷似潘帕斯雄鹰的阿根廷竞技俱乐部。

阿根廷竞技

作为阿根廷足坛一支老牌强队,竞技俱乐部拿到过不少大大小小的冠军。截至2018年,他们17次顶级联赛夺冠的次数仅少于咱们熟知的河床与博卡,位列全国第三。

而他们最辉煌的时间呢,是1966-1967年。

1966年,竞技队拿下了阿根廷联赛的冠军。第二年,他们又把解放者杯收入囊中,风头一时无双。区区南美足坛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野心,下一步自然是征服全世界。于是,竞技队在1967年的洲际杯(也就是后来的丰田杯)里碰上了当年的欧冠冠军凯尔特人。

第一回合,竞技队作客苏格兰输了个0-1;第二回合,他们回到主场赢了个2-1。在客场进球制度还没有呱呱落地的年代,双方只能就近在中立场地乌拉圭再来一局。都打到这份上了,谁能轻言放弃,于是两支球队在补赛里全力拼搏、针锋相对,进而频繁互殴……

付出了自己两红对手四红的惨痛代价之后,竞技队终于以1-0拿下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称霸全国、统治南美、征服世界的三步走计划大功告成,球员和球迷们在邻国乐开了花。

可谁也没想到,此时后院竟然起了火。

话说竞技俱乐部在相隔不远处有个死敌,叫独立俱乐部。这独立俱乐部也是来头很响的阿根廷老牌强队,目前的联赛夺冠次数也就比同城的竞技少了一次。俗话说“看见你过得好我就糟心了”,独立队的球迷眼瞅着对方空前辉煌,内心的嫉妒之情如同火山般涌动。

最后——彻底爆发。在竞技队拿下世界冠军的那个夜晚,某个独立队的极端球迷组织趁着月黑风高偷袭了死敌的主营:在竞技队的主场及周边埋下了七只黑猫。

黑猫在很多文化里都被视为神秘的化身,“7”在阿根廷也被部分人视为不详的数字,如果掩埋的位置再组成个奇奇怪怪的魔法阵,是不是觉得格外瘆人?

甭管你信或者不信这个诅咒的效果,反正竞技队的走势从此急转直下。此后长达35年的时间里,别说世界冠军或者南美解放者杯了,他们连阿根廷联赛冠军都没能再度染指,甚至还出现过降级的悲剧。

这么长的时间里,竞技队不是没有设法自救。

首先,他们找来了当地德高望重、也是本队死忠球迷的神父。老神父在主场球门前洒下了圣水,希望能超度七只黑猫的亡魂,超过一万名球迷来到球场见证了这一仪式。

——没用。

其次,更多忧心的球迷自发组织了规模浩大的驱邪仪式,他们举着火把烧毁了象征诅咒的宗教用品,在市内庄严肃穆地完成了集体游行。为了避免不同立场球迷的冲突,警方还出动了大量警力来维持秩序。

——还是没用。

最后,他们只能想到最原始的老方法:开挖。每到休赛期,竞技队就会逐步挖开主场草皮和周边草地,试图寻找黑猫们的尸体。而且,他们真的找到了。

一只、两只、三只……随着时间的推移,俱乐部先后找到了六只黑猫的尸体。可最后的第七只,偏偏无论如何也见不到踪影。

——依然没用,低迷还在继续。

时间到了2001年,曾经在河床有过500多次出场的阿根廷名宿雷纳尔多-梅洛接过了竞技队的教鞭。这位教练性格倔强并且雷厉风行,早就对于“黑猫诅咒”有所耳闻的他来到俱乐部之后,第一个要求就是:接着挖。

不仅要挖还要深挖,就连当年是草地后来已经浇筑成混凝土建筑的地方,也要通通拆掉往下挖。反正不把第七只黑猫找出来,咱们谁都别想休息!

那个休赛期,竞技队上上下下都全力投入到了这项大工程之中。在所有人的努力之下,他们最终如愿找到了最后的黑猫尸骸。

效果如何呢?

2001年,雷纳尔多-梅洛率领着竞技以1分之差力压自己的老东家河床,拿下了阿根廷春季联赛的冠军。距离他们上一次在顶级联赛夺冠,已经过去了整整35个年头。

所以说当你的主队成绩一直不理想的时候,说不定找找球队周围的“黑猫”,也算是一种解决方法?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