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英媒盘点2018网坛:费德勒造耻辱纪录 小威变争议女王

时间:2018-11-28 22:04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地铁报》盘点2018网坛

腾讯体育讯 2018网球赛季已经落幕,各大网球媒体也进入了年终的盘点阶段,英国《地铁报》推出了各个奖项的评选,强势复苏的德约科维奇毫无争议地当选赛季最佳球员,而费德勒与小威廉姆斯则双双制造“尴尬”时刻。

德约科维奇加冕温网冠军

年度最佳球员:德约科维奇

经历了惨烈的开局之后,德约科维奇的2018赛季值得铭记。

澳网爆冷止步第四轮,北美两站大师赛连续遭遇一轮游,在此期间还接受手术解决了长期的手肘伤病困扰,但德约科维奇在2018下半年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一举重回巅峰状态。

德约科维奇先后拿到了温网第四冠和美网第三冠,14座大满贯也追平了桑普拉斯的纪录。除此之外,德约科维奇还首次称霸辛辛那提,终于称霸九站ATP1000大师赛,成就“金大师”的伟业。

美网颁奖时刻大坂直美落泪

年度最糟糕时刻:美网女单决赛

这本应该是属于大坂直美夺得大满贯处女冠的喜乐时刻,但她却在颁奖典礼的嘘声中哭成了泪人,一切都源于她面对小威的争议性胜利。

小威廉姆斯在美网女单决赛彻底情绪失控,她与主裁拉莫斯的争吵超出了比赛本身,美国名将称呼主裁为“骗子”,并指责拉莫斯有性别歧视。大坂直美首夺大满贯的消息没能占据头条,比赛的争议时刻成了人们更关注的焦点。

小威廉姆斯可能永远都不会向拉莫斯道歉,但她在美网决赛当天的举动,让大坂直美的夺冠时刻变了味道。

迪米特洛夫

年度最失望球员:迪米特洛夫

2017赛季收获ATP年终总决赛的冠军,让人们对迪米特洛分2018赛季有了更多的期许,但事实证明,迪米特洛夫的蜕变并未完成。

以世界第三的排名开启2018赛季,11个月之后保加利亚人的排名几乎要跌出前20了,他甚至都没能得到总决赛卫冕的机会。在年末最后的9站比赛中,迪米特洛夫仅仅拿到了3场胜利。

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

年度最佳比赛:温网半决赛德约科维奇vs纳达尔

一场从头到尾都精彩纷呈的比赛。

在法网1/4决赛爆冷不敌大黑马切奇纳托之后,德约科维奇一度扬言要退出草地赛季,但仅仅一个月之后,他就在全英俱乐部挑落了世界第一纳达尔。

由于前一场安德森与伊斯内尔的马拉松大战,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的对决跨越了两个比赛日,最终这场焦点战耗时5小时16分钟,德约科维奇以6-4/3-6/7-6(9)/3-6/10-8笑到了最后,随后他也如愿重夺温网冠军。

大坂直美夺得美网冠军

年度最佳新星球员:大坂直美

1997年出生的日本新星此前还没有任何WTA单打冠军进账,但2018年之后她已贵为大满贯冠军。

大坂直美上半赛季的表现就很抢眼,她在印第安维尔斯斩获职业生涯首冠,下半年更是在美网击败了23座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捧得了大满贯的处女冠。

尽管美网女单决赛以主裁和小威的争议事件被铭记,但这绝对不会是大坂直美在网球大舞台上的最后一次抢眼表现。

温网颁奖典礼上的科贝尔与小威

年度最佳复出球员:小威廉姆斯

小威廉姆斯可能没有拿下美网冠军,但你绝对不能忽略小威闯进大满贯决赛的创举。

因为怀孕和产女远离赛场一年多之后,小威廉姆斯奉献了一段伟大的复出之旅。距离分娩仅仅10个月之后,小威廉姆斯就在温网闯进了决赛(输给了科贝尔),之后她又在美网背靠背再次晋级大满贯决赛。

费德勒澳网夺冠

年度特殊成就奖:费德勒夺得20座大满贯

尽管费德勒一整个赛季的表现起起伏伏,但他的赛季开局堪称完美,瑞士人在澳网夺得了个人第20座大满贯冠军。

费德勒在男单决赛中经历五盘大战击败西里奇,成为继小威廉姆斯与格拉芙之后,公开赛时代第三位大满贯数量突破20大关的球员,而费德勒也是第一个完成此成就的男子球员。

费德勒美网爆冷不敌米尔曼

年度最冷门比赛:费德勒美网第四轮不敌米尔曼

面对五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很少有人会想到米尔曼能爆冷,大家都在期待着下一轮的费德勒PK德约科维奇的大戏,但米尔曼却打碎了这一美梦。

在湿热的纽约天气中,费德勒的表现越来越挣扎,抓住机会的米尔曼制造了今年的最大冷门,让自己在美网一战成名。

德约与瓦伊达

年度最佳教练:瓦伊达

在匆匆结束了与阿加西和斯泰潘内克的合作之后,德约科维奇在红土赛季重新与恩师瓦伊达聚首,师徒二人也成为找回了往日的荣耀时光。

在双方几个月的合作当中,德约科维奇重回巅峰连夺两座大满贯,瓦伊达无疑是幕后最大的功臣。

索克与布莱恩夺得总决赛冠军

年度最佳双打组合:迈克-布莱恩/索克

临时搭档出战的美国组合奉献了难以置信的半个赛季。

单打赛场状态低迷的索克在双打赛场独辟蹊径,由于鲍勃-布莱恩的受伤,他得到了与迈克-布莱恩组队的机会。

自从六月组队以来,这对美国组合随即拿到了温网冠军、美网冠军和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他们在ATP的双打赛场几乎不可阻挡。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费德勒(11)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