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女排世俱杯欧洲球会占主导 巴西劲旅三度加冕亚洲屡陪跑

时间:2018-12-10 00:17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在2018年世俱杯成功卫冕斩获第三冠。在历届世俱杯中,欧洲俱乐部九次夺魁,巴西球会三度登顶,亚非和北美球队连年陪跑。从冠军归属可看出世界女排的发展概况,职业化程度最高的欧洲优势明显,巴西冲击力较强,其它大洲难有建树,本届也基本印证了这一格局。

世俱杯欧洲球会占统治地位 土耳其三强六次登顶

女排世俱杯创办于1991年,在举办三届后停办,直至2010年恢复举办。在十二届比赛中,职业化水平最高的欧洲在该赛事的竞争中占据了绝对主导地位。先后有来自意大利、土耳其、阿塞拜疆和俄罗斯四国的六支俱乐部九次加冕。

1992年意大利拉维纳问鼎冠军,2010年土耳其费内巴切折桂,2011年阿塞拜疆巴库拉比塔成功登顶,2013年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首度摘金,2014年俄罗斯喀山迪纳摩成为最终王者,2015年和2016年土耳其伊萨奇巴希两夺桂冠,2017年和2018年土耳其瓦基弗银行接连夺魁。

伊萨奇巴希女排

欧洲球队在历届世俱杯的成绩,基本与其国内职业联赛的发展状况相匹配。从早期意大利联赛一骑绝尘,到土耳其、阿塞拜疆和俄罗斯联赛相继崛起,再到现在土超联赛基本坐稳世界第一联赛的位置。

欧洲诸强中成绩最突出的当属土耳其。自世俱杯复办以来,三大豪门费内巴切、伊萨奇巴希和瓦基弗银行相继圆梦,先后六次夺魁。伊萨奇巴希和瓦基弗银行更是包揽了近四届世俱杯的冠军。

巴西米纳斯女排

巴西俱乐部三度登顶显实力 近两年连续爆冷进决赛

除欧洲的集团优势外,巴西球会是世俱杯的另一大赢家,先后三次斩获冠军。上世纪九十年代,来自巴西圣保罗的俱乐部两度凭借主场优势登顶,2012年奥萨斯科也力压欧洲两强问鼎冠军。

与大牌云集的欧洲球会相比,巴西俱乐部虽因地理位置的原因吸引力稍逊,但由于本国排球水平较高,历届都能派出较有竞争力的队伍。世俱杯自2010年恢复举办以来,能给欧洲球队登顶带来威胁的,基本都是来自巴西的队伍。

巴西海滩女排

2010年和2014年的奥萨斯科、2013年和2017年的里约热内罗(联合利华/塞斯克)、2018年的米纳斯,距离冠军都仅有一步之遥。随着知名度和待遇的改善,近年巴超联赛也吸引了更多欧洲优秀选手的加盟,球队竞争力也相应提升。

近两年的世俱杯,巴西球队接连在与欧洲豪门的较量中获胜。2017年舒耐连克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和瑞士苏黎世闯入决赛;今年米纳斯在半决赛挑落拥有超豪华阵容的土耳其伊萨奇巴希,时隔26年再进世俱杯决赛。屡挫强手的巴西球会成为世俱杯不容忽视的力量。

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

亚洲队连年陪跑差距大 水平不济重视不够难作为

欧洲的强势、巴西的虎视眈眈,令世俱杯成为欧洲和南美球会的天下。北美洲、非洲和亚洲队伍在该赛事鲜有作为,只有中国的广东恒大在2013年曾收获铜牌。

近三届随着北美和非洲俱乐部的淡出,亚洲参赛名额相应增加。遗憾的是球队水平难有质的飞跃,依然处于陪跑角色,连续三年都包揽了最后两名。本就实力不强,再加上重视程度不够,自然难有佳绩。

今年世俱杯由浙江承办,本是展现中国俱乐部风貌的契机。然而除东道主浙江外,其它球队对该赛事并不积极,竟未能获得外卡。江河日下的浙江虽引进四名内援,但磨合欠佳、实力有差距,最终仅获第七,主场创下了中国球队在该赛事的最差战绩。

历届世俱杯的冠军归属和比赛格局客观反映出了各大洲排球职业化发展的现状。尽管联赛水平不一定与国家队的成绩成正比,却是推动项目发展的关键。只有给从业者创造更好的生存和发展环境,才能培养出更多人才。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女排世俱杯(2)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