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国乒世界冠军被横扫老帅说话:技术落后没杀伤力

时间:2019-01-19 14:54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于子洋

于子洋

  国际乒联新赛季首站巡回赛,去年曾随队获得了团体世界杯冠军的小将于子洋被英国选手皮切福德4-0横扫。赛后国乒老帅吴敬平认为“于子洋是完败,跟对手不在同一个层面上。”

  目前吴敬平已经结束了和国乒两年的聘任关系,开始享受退休生活。过去两年在国乒处于危机中的时候,吴敬平一直在队中,帮助年轻的教练员,也亲自带许昕和王楚钦两名选手。65岁的吴敬平对国乒很了解,对年轻一代的运动员也非常关心。

  于子洋1998年出生,去年从队内选拔赛脱颖而出,拿到了团体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虽然没有上过场比赛,但还是成为了世界冠军,与他一样,当时参赛的林高远也是一场未上。

  匈牙利赛于子洋从资格赛闯关,正赛面对英国选手皮切福德于子洋0-4完败。吴敬平认为:“不管是前三板的拼抢,还是相持球中的对抗,看不出于子洋在技术上有任何的优势,暴露出很多问题。”吴敬平还提到,目前于子洋的技术落后,还停留在过去前三板争抢的意识中,靠变化取胜。缺乏强强对抗的正反手相持能力,没有杀伤力。

  于子洋在国乒一队多年,吴敬平认为0-4输给皮切福德确实不应该,这需要很好总结。从整场比赛看,皮切福德占据了绝对优势,除了第一局于子洋在7-9落后连得三分拿到局点外,其余三局球始终被皮切福德压制,后两局更是溃不成军,大比分落后,没有任何的转机。从数据上看,于子洋发球轮+15-23,接发球轮+15-22,处于绝对下风。对于于子洋来讲,在技术上必须进行创新,如果还是按照现在的思路走下去,很难在当今的技术发展环境下站住脚跟。

  在评价同年龄段的其他运动员时,吴敬平直言不讳的表示自己更看好曾主管过的运动员--王楚钦。王楚钦目前已经晋级到了匈牙利公开赛的8强,去年他曾获得了赛会的亚军,有意思的是获得冠军的樊振东也是出自吴敬平门下。

  吴敬平说:“在这近两年的训练中,给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根据王楚钦的技术特点,确定了他的得分体系和战术体系。今后能否有更大的发展,完全取决于王楚钦能否坚持现在的训练体系。于子洋和王楚钦都是左手运动员,打法相似,可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王楚钦出生于2000年,去年青奥会的男单冠军,也是亚运会男团和混双的冠军,他和孙颖莎掀起的一波混双热也是备受好评,“头莎”配、捏脸沙吸粉无数。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国乒世界冠军(2)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