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河南少帅转会上海冲男排联赛冠军 33岁的崔建军向沈琼“取经”

时间:2019-01-24 15:43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退役再复出,33岁的中国男排前队长崔建军,来上海追梦。上周日,上海男排在卢湾体育馆迎来排超联赛四强赛首场比赛,河南男排主教练崔建军披上了上海男排的19号战袍,他想要摸一摸联赛总冠军的奖杯。

在上海,崔建军成了沈琼的“弟子”,除了打球,他还要向少帅沈琼取取经,“加盟上海,出于情谊,更有一份坚持。”


不忍退役


效力国家队十年之久,担任过国家队队长,并跟随中国男排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了并列第五名的历史最佳战绩,崔建军本可以选择功成身退。

的确,他原本是这么打算的,2017年全运会后,河南队大换血,崔建军通过竞聘当上了河南队的主教练,成为继沈琼之后的男排联赛最年轻主帅。可崔建军却一直放不下赛场。

本赛季开始后的第一阶段精英赛上,崔建军重返赛场,以教练员兼运动员的身份,帮助球队实现了闯入八强的目标。“我们的队伍太年轻了,需要有人带一带,只有打到八强,才能和高水平对手同台竞技,所以我选择复出。”崔建军告诉记者。

不过,到了八强赛,他便将舞台让给了年轻人,几乎没有再上过场。

在精英赛上,崔建军5场比赛砍下110分,惊艳的表现让大家眼前一亮。曾经的国家队队友沈琼非常了解他的能力,两人都司职主攻,在国家队曾是好搭档。于是,上海男排在八强赛客战河南的比赛中,沈琼向崔建军抛出了二次转会的绣球。




带着梦想


“我还没有总决赛的经验,帮助上海男排夺冠,是我职业生涯的另一个目标。”

周日下午在卢湾体育馆,崔建军披挂上阵了。按他的说法是担任替补的保障型主攻。他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时间,但两次上场,都是在上海男排落后的时候。第一次触球,就是一个成功的双人拦网,崔建军随即跑到沈琼边上,同他击掌。

最终,上海男排以3比1战胜江苏队,赢得开门红。

“引进崔建军,我们考虑的是增强板凳深度。这是他的四强首秀,他带着压力、想要表现的状态上场,很好地提升了士气,我很满意。”赛后,沈琼点评道。

33岁的崔建军,在主攻这个位置上身高并不高,但他自信,“我有能力帮助队伍在网口冲一冲。”他说得很实在,“加盟上海男排,是一种尝试,我想试试看,自己在30多岁的时候,在决赛赛场是否还能有所作为。只要打得动,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前来取经


眼前的崔建军,体格健壮,丝毫看不出退役过一阵的样子。他现在的身材,甚至比单纯当运动员时更好。91公斤的体重,体脂率只有7%。

其实,崔建军来上海男排的另一个目的是积累经验。在国家队时,沈琼是他的老大哥,在之前的比赛中,两人同是教练。不过来到上海后,崔建军恭恭敬敬地称呼“沈指导”。

“毕竟我现在是他的队员。”他坦言,在冠军教头沈琼身边可以多学一点东西,“即便夺冠了,我的身份还是河南队主教练,我的下一步主要工作就是当好教练员。但愿有一天,我能将河南队带到上海男排那样的高度。”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河南少帅(1)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