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李子君“接班人”亮相四大洲赛 16岁陈虹伊:偶像浅田真央

时间:2019-02-12 01:36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春节,正在全国人民欢度节日之际,在美国安纳海姆的花滑四大洲锦标赛上,出现了一张新的东方面孔。她是来自中国的陈虹伊。作为一名16岁的北京高中生,陈虹伊这是第一次参加成年组大赛。最终,初试啼声的她以总分150.50分,获得了第14名。

陈虹伊资料图

在北京时间8日的短节目上,她排在了第13名。9日自由滑,陈虹伊选择了一首弗拉门戈舞曲作为音乐。开场她完成了一个难度不小的两周半接三周接两周连跳,可惜第二跳周数不足。紧接着,她再次做了一个两周半连三周的连跳,不过两跳都周数有问题。之后的后内点冰三周不仅周数不足,而且疑似用刃错误。

节目后半段的两个勾手三周也都有失误。第一个勾手三周周数严重不足,被降组,但勉强站住。第二个勾手三周依然未能足周,并且直接摔倒。过多的周数问题也影响了她的技术分。节目内容分五项都超过6分,最高的是滑行技术和节目编排得到6.36分。最后她自由滑得分96.06(技术分47.16,节目内容分49.90,摔倒扣分1.00),总分150.50排在第14位。

“其实我一开始是在俱乐部练。”陈虹伊在国内花滑女单脱颖而出,是花滑人才培养创新模式的结晶。在2018年12月花滑全国锦标赛前夕,腾讯体育曾在位于首钢工业遗址的冰上训练基地,见到了正在备战全锦赛的陈虹伊。这是她出道以来,第四次参加全国锦标赛。

说到自己是如何出道的,陈虹伊透露,自己并不像专业花滑队队员,从一开始就系统练花滑,并且从小参加专业比赛。“我开始参加国家级别的比赛是12岁,迄今并没有太长的时间。一开始,我记得第一次是(国内)第21名。后来慢慢,16年全国冠军赛(在山东青岛)是第三名。”

从那时起,国内社交媒体的贴吧上,开始有人提及陈虹伊的名字。2016年9月,陈虹伊开始随同国家队,站上了世界青年分站赛赛场,那是她第一次站上国际花滑舞台——而2019年四大洲赛,是16岁的陈虹伊,第一次站上成年组锦标赛的赛场。初试啼声,陈虹伊斩获了第14名,但年轻就意味着巨大的上升空间。

对于自己的表演风格,陈虹伊看得很是清晰,“我的表演风格不是有节奏感,适合我的是《天鹅之死》这样舒缓风格的。(我的强项?)较好的是跳跃,另外滑行和旋转也在提升。”

陈虹伊说,自己特别喜欢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刚开始练习阿克塞尔二周跳,就是比照她的动作模仿做的。因为她有阿克塞尔三周,所以我离她的距离还是比较远,但技术方面包括起跳还是可以借鉴的。我最投入的还是跳跃吧,不管短节目还是自由滑,跳跃在技术分中还是比较重要。”

她表示,“我现在在练勾手三周连外点三周,就是高级的三连三,现在我只有初级的三连三。”对于当今花滑界难度动作“扛把子”的跳跃,陈虹伊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正在努力练习属于自己的绝活。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李子君(3)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