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中国女冰在新机制下求得新生 拒绝白日梦继续脚踏实地

时间:2019-04-13 10:08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6天5战,2胜3负,位列第四。这是年轻的中国女冰在此次家门口的世锦赛上交出的成绩单,排名第20的她们也就此继续在B组停留,无缘升级A组。

B组什么概念?在国际女子冰球赛事体系中,属于第三档次。当然,目前的水平和长远的“想在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拿到一枚奖牌”的目标相比,路阻且长。不过,能在集中训练一个月之余,在北京这座全国青少年冰球运动发展最好的城市交出一份这样也曾让人有过热血和沸腾的成绩单,已属不易。比起成绩,更让人心怀希望的是,看到这项重回正轨的项目崛起并在不断向上的决心和渴望。

回望过去这六天,跌宕而起伏。两连胜的开局让人不免在胜利的笼罩下想入非非:能否继续连战连捷,能否创造升A神话?总是很美好的想法总会被现实风吹雨打,接下来连吃三场败仗,输给荷兰、波兰和哈萨克斯坦,回到残酷的现实中。体育的世界,从来不纵容白日梦的盛行,脚踏实地的真本事才是竞争立足之本。

谁都想全胜,谁也渴望升级,但现实面前,冷静对待,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是当下中国女子冰球该有的理智态度。比起第四名的成绩,这只全新的队伍敢打敢拼、关键时刻不放弃的表现展现出她们新周期的新面貌。这也是一支队伍继续拼杀搏斗的根本。如果没有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何来战斗的渴望在未来三年搏杀一番?

当然,只有精神还远远不够,毕竟实力为王,这支队伍需要做的就是继续打铁,强大自身。

如今的中国女冰跟过去在泥潭中挣扎的那支队伍相比,走上了一条方向正确的道路。这是一切按部就班继续行走的前提。如今的队伍,归属中冰协运营,脱离了过去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旧体制。

协会化运营,就要求队伍更市场,更职业。而跟国际冰球联合会相关机构直接对接的中冰协打破过去中心化办事的模式和体系,从管理层上首先做到“职业”,才会有世锦赛上队伍让人亮眼的表现,这也印证了中冰协过去一段时间的努力和探索的正确,这是根基,是继续正确前行的前提。

看看当下的这支队伍,就知道专业人办专业事儿才更靠谱。聘请来的参加过五次冬奥会的瑞士籍教练雅各布是职业的,经验、训练技能、临场指挥、面对球员和媒体该有的态度和表现都足够让人称道。

再看看中国女冰这支打天下的队伍,再方向正确,指导体系正确,也需要有人去执行,而上战场的队员就是贯彻落实这一切的执行者。副队长7号张梦莹、不满23岁的前锋鲁双、后卫邓迪荣、门将王雨晴和老将何欣等,这些经历新的一届世锦赛势必会有新成长的队员才是未来三年中国女冰继续崛起、翻身的希望所在。她们有满腔战斗的渴望、她们在竞争的大环境下知道,只有实力技术过硬,才能去冬奥会、才能在这支队伍立足。有了这样的竞争机制,好苗不愁长。

虽然留给中国女冰的现实依旧残酷,考验依旧多重而艰难,但找准定位后的持续发力,让外界足够相信她们在时间的打磨下,还会继续蜕变,继续新生。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中国女冰(1)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