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苏杯前瞻:国羽冲冠劲敌环绕 青年军出征希望与挑战并存

时间:2019-05-17 19:04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即将拉开战幕,两年前国羽错失苏杯七连冠,蛰伏两年后,国羽力争在主场打响“翻身仗”,而要重夺苏杯,日本、印尼以及卫冕冠军韩国等都是不容小觑的对手,而此次征战阵容主打年轻选手,既是一次绝佳的练兵机会,亦会面临诸多挑战。

谌龙是本次国羽阵中唯一的奥运冠军得主

两年前错失七连冠 国羽力争打翻身仗

2017年的苏迪曼杯,处于新老交替的国羽跌跌绊绊的闯入决赛,在半决赛就差点输给日本队,当时郑思维/陈清晨和孙瑜各丢一分,林丹和李俊慧/刘雨辰分别拿下一分,前四盘双方战至2-2,决胜盘中,陈清晨/贾一凡顶住压力2-0战胜奥运冠军松糕组合,惊险闯入决赛。决赛中,张楠/傅海峰以及谌龙各得一分,然而何冰娇、陈清晨/贾一凡以及鲁恺/黄雅琼君失守,最终国羽2-3不敌韩国队,苏杯七连冠梦碎。

时隔两年,永怀着“一颗冠军的心”的国羽志在重夺苏杯,中国羽协新任主席张军就曾表示,今年的苏迪曼杯将是国羽的重中之重,可见要收复失地的决心。两年前国羽丢杯,可以说是处于新老交替之中,年轻选手还不够成熟,经过两年的磨砺之后,国羽重新出发,对于象征着最高荣誉的团体赛事冠军发起新的冲击。

国羽能否重夺苏杯?

小鬼当家是双刃剑 不畏强手+敢挑重担锻造新核心

本届苏杯,国羽派出阵容中以年轻选手为主,男单有了新面孔,老将林丹缺席,由石宇奇、谌龙率领新人陆光祖出战,女单也没有带奥运冠军李雪芮,除了陈雨菲与何冰娇,还带上了年轻的韩悦,另外双打奥运冠军张楠也不在名单之列,周昊东、韩呈恺与何济霆均是第一次亮相,体现了国羽不仅想要力争好成绩,还有要锻炼年轻人的决心。

国羽小将当道

尽管有新人加入阵容,但整体实力并没有弱减,男单仍有谌龙这样的奥运冠军选手坐镇,还有年轻且成熟起来的石宇奇,可以根据不同的对手派出两人交替出场,目前石宇奇是中国男单排名最高的选手,本届苏杯会承担更艰巨的任务。女单的陈雨菲和何冰娇已经参加过上届苏杯,其中何冰娇决赛丢掉一分,陈雨菲只打了一场比赛,时隔两年,陈雨菲成长幅度较大,已经是全英冠军得主,相信会得到重用。

双打方面,男双的李俊慧/刘雨辰、韩呈恺/周昊东,女双有陈清晨/贾一凡和杜玥/李茵辉以及混双中排在世界前两位的郑思维/黄雅琼与王懿律/黄东萍,这些年龄二十出头的年轻选手们都有战胜所有高手的实力。上届苏杯,女线屡屡丢分,这次则是对两年间备战的考验。

众列强虎视眈眈 大热日本为最强对手

除了做好自己,还要做到对对手的知己知彼。对手方面,通过各项国际赛事,已经逐渐摸清实力,可以说,日本队是最大对手,亦是夺冠最大热门,尽管上届苏杯日本半决赛2-3输给了国羽,但当时桃田贤斗没有参赛,随着桃田贤斗加入,日本整体实力提升,五个项目均有实力不俗的顶尖选手,实力均衡且作风顽强,攻克这一关则需各个突破。

桃田贤斗领衔的日本队是最大夺冠热门

除了日本队,卫冕冠军韩国队由于男单一哥孙完虎、女单一姐成池铉都无法参赛,实力削减,但仍需提防对方年轻选手的爆发,另外安赛龙领衔的丹麦队,由于佩蒂森和尤尔退出国家队,女双和混双的实力下滑,战斗力有所下降,不过仍要防止阴沟翻船。

中国台北和印度均是单打实力强势,双打则没有太突出选手,这影响了整体实力,印尼和马来西亚在双打上有不错的选手,印尼的男单还拥有金廷和乔纳坦,如果女单也给力的话,那么或许能走得更远,马来西亚单打实力较弱,很难获得好成绩。

当然所做分析都是看纸面实力,赛场风云变幻,选手的临场表现决定最终的胜负,作为苏杯冠军大户,国羽有着深厚底蕴,但作为上届亚军,国羽需要摆正姿态,拼字当头,或许在南宁,我们能见证国羽重新崛起的那一刻!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苏杯前瞻(1)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