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2019中国坐标上海站燃动全城 2万人参与女性超过半数

时间:2019-05-25 17:14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2019中国坐标·上海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燃动全城。2万名参赛选手从上海体育场以及静安、松江、浦东、杨浦四大分赛场同步出发,穿梭于遍布全城的36条线路、近300个点标,尽情享受户外运动的乐趣,在城市赛道探寻上海发展变迁的独特魅力。

每逢春暖花开,中国坐标上海站以其全民参与的亲民属性,成为沪上男女老少争相“打卡”的“网红”赛事。据赛事组委会介绍,今年参赛选手中90后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主角”,选手占比达到56%,而女性参赛选手与上届赛事一样超过半数。

作为上海本土原创品牌赛事,中国坐标上海站自2011年创立至今始终保持超高人气。负责报名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今年赛事的火爆程度比往年更甚,亲子线、静安线以及全新打造的超级任务线等热门比赛线路,报名中签率不足30%,“正式报名开放不到2个小时,部分线路就开始满员了。一上午,报名小程序点击量就突破10万+。”

“老牌”赛事之所以如此“圈粉”,参赛体验至关重要。中国坐标上海站强调“体育+”概念,将户外定向与城市交通、旅游地标、文化娱乐、社会公益等多重元素相结合,不是单纯意义上的速度比拼,而是体力、脑力以及团队默契的综合考验。为了不断优化赛事体验,每年中国坐标上海站点标线路都会更新迭代,融入时代背景、营造新颖的参赛场景。2019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因此今年坐标赛着重突出“献礼祖国70华诞”主题,尤其是将上海解放70周年的历史文化串联到比赛线路中。与此同时,坐标赛在点标任务的设置上注重趣味性和新鲜感,关注时下流行话题、热议焦点。比如,今年点标任务的新玩法就出现了垃圾分类的模拟体验,既贴近民生又与时俱进。

“历9弥新”——中国坐标上海站已经迈入第九个年头,多年的成长历程凝聚着参与者、组织者的全情投入,也离不开赛事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正是源于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积极参与,中国坐标上海站才能联合各方力量,联手打造“燃动全城”的户外嘉年华盛会。借助户外运动的力量,传递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为群众性体育赛事探寻全新发展空间,为上海全民健身事业的全面发展增添多一份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 2019中国坐标上海站迎来了一群老朋友,他们是来自“蓝睛灵”公益组织的视障选手。在主赛场上海体育场,这群特殊的参赛者在每一个出发方阵 “打头阵”。和其他选手一样,他们也要穿梭于大街小巷、争分夺秒地完成点标任务,通过比赛去感受城市风景、文化历史和人文风俗。从2016年开始,中国坐标上海站与“蓝睛灵”公益组织合作,让视障人群走向户外、参与运动、体验赛事,以“运动无障碍”彰显这座城市具有人性化的规划设计。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上海站(1)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