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中国公开赛马龙4-1击败张本智和 进决赛会师林高远

时间:2019-06-02 18:02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深圳宝安体育馆进入到决赛日的争夺。男单半决赛焦点战,世乒赛男单三冠王马龙,以4-1(14-16、16-14、11-7、11-8、11-7)战胜日本队15岁小将张本智和。在此前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东道主球员林高远4-2胜队友许昕。今晚19:50开始的男单决赛,马龙将与林高远争夺冠军。

比赛背景

1、30岁的大满贯现役球员马龙,去年8月在保加利亚公开赛首轮意外3-4不敌英国名将皮奇福德,随后马龙因为左膝膝伤连续退出多站国际比赛。今年3月底马龙在卡塔尔公开赛复出,并获得男单冠军。今年4月初的布达佩斯世乒赛,马龙决赛战胜瑞典的M-法尔克实现男单三连冠。

2、2018年年底的仁川国际乒联总决赛,张本智和决赛4-1战胜林高远夺冠并获得10万美元奖金。今年的布达佩斯世乒赛,张本智和在16强战中2-4输给了韩国黑马安宰贤。

交战纪录

此前马龙与张本智和有过三次交手,2015年的波兰公开赛还不到13周岁的张本智和打进成年组男单正赛,第一个遇到的就是赛会头号种子马龙,马龙4-0战胜张本智和。去年的日本公开赛男单八强战,张本智和4-2战胜马龙,并在后来的决赛里4-3战胜张继科夺冠。今年的横滨亚洲杯小组赛,马龙3-1战胜张本智和。

晋级之路

男单首轮马龙4-1击败及川瑞基,第二轮马龙4-0完胜丹羽孝希。男单八强战马龙4-1战胜赛会头号种子樊振东。张本智和男单首轮4-1战胜韩国的赵成敏,第二轮4-0完胜此前对他已经两连胜的英国名将皮奇福德,八强战他4-1战胜了中国香港的黄镇廷。

马龙比赛中

精彩回顾

首局比赛一开始马龙先得到第1分,张本智和立即将比分追为1-1。3-3平后马龙连得4分,以7-3将比分超出。张本智和在5-8落后时连得5分,以10-8反超先拿到局点。14平后张本智和连得2分,以16-14取胜。

第二局张本智和以3-1开局,马龙连续得到3分以4-3反超比分。7平后马龙将比分扩大到9-7,张本智和连得3分以10-9再次先拿到局点。马龙连续挽救4个局点,以16-14将局分改写为1-1。随后的第三局两人打成1-1后,马龙取得4-2的领先。张本智和连得4分以6-4反超比分。马龙在6-7落后时连得5分,以11-7将局分反超为2-1。

第四局马龙开局1-2落后,他连拿3分以4-2反超比分。随后两人又打成5-5,比分十分胶着。马龙在后半段很好地控制住了局面,他取得9-6的领先后以11-8再下一城。第六局马龙3-1开局,张本智和将比分追成3-4。马龙取得6-4的领先,并将优势扩大到9-5。马龙以10-6获得赛点,并以11-7结束战斗。这样马龙就以4-1逆转击败张本智和,进入到本次比赛的男单决赛。

赛后声音

马龙赛后说:“第二局应该是关键,我落后了几个局点,能追回来拿下这一局,对后面的比赛起到了积极作用。这场 球就像我昨天说的那样,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作为张本智和16岁,能打出这样的水平,应该值得大家给予他掌声。”

张本智和总结说:“第一局在落后的时候能拿下比赛,反而第二局领先丢掉这局对后面有影响。今天我的表现很好了 ,但是只拿到1局,跟马龙打比赛拿4局太难了。”展望接下来的比赛,张本智和说:“中国香港赛马龙他们不参加, 我可能会夺冠,但也要一局局打。日本公开赛去年我拿了冠军,今年不好说,今年整体水平提高了很多。”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中国公开赛(1)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