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惠若琪告诉你 中国女排奥运会资格赛为什么不好打?

时间:2019-08-03 18:30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东京奥运会资格赛比赛中,惠若琪是央视解说嘉宾,比赛之余,惠若琪是推广业余排球训练的“孩子王”。3日上午,在北仑体艺中心的副馆中,惠若琪在带领小朋友们训练之余,对腾讯体育分析了奥运会资格赛难打的原因。她还回忆了2011年中国女排获取伦敦奥运会那一段刻骨铭心的过程。

惠若琪在北仑开设夏令营推广排球

捷克真的不好打 任何队都可能打疯

在外界看来,捷克队是一支不入流的欧洲弱旅,中国女排理论上应该“砍瓜切菜”一般地击溃对手。但是在惠若琪看来,比赛真的不像外界想象的那么简单,更何况这是奥运会的资格赛,比赛性质与世界联赛那样的商业联赛有着本质不同。

女排奥运会资格赛首战一度陷入苦战

“涉及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过程绝对不会是轻松的。这种比赛,外界觉得中国女排打得好是应该的,而一旦如果某个球没打好,捷克队打出一个好球,那么捷克队的情绪反而会更加高涨,此后不排除会逐步累加,甚至达到‘打疯了’的程度。”惠若琪这样解释。“在排球场上,一个球没处理好,都有可能造成局势局面的改变。”

众多队员乃至名宿,也都与惠若琪持相同观点。龚翔宇就曾表示:“奥运会资格赛上面对土耳其,与世界联赛面对土耳其,情况是完全不一样的。”刘晏含也说:“比赛都是打出来的,绝对不能这么‘套’。”魏继中也对外公开表示:“我们打顺风球的时候表现挺好,一旦两队陷入胶着比分时,我们的表现就有些波动。”

好在中国女排依靠攻手强攻获得胜利,这样的比赛拿下再说,赢了就好。

2011年夺取伦敦奥运门票惊魂不断

此外,惠若琪还对腾讯体育回忆起了,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的情况。那个周期的中国女排,经历4年三次更换主教练,最终在俞觉敏的带领下,获得2011年女排世界杯的第三名。舆论认为,那届女排以搏命的姿态拼出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2011年,中国女排上半年的发挥,简直堪称“灾难”,大奖赛总决赛一场不胜,全负垫底。舆论甚至认为,中国女排无法进入伦敦奥运会,绝不是危言耸听。惠若琪回忆时仍然心有余悸:“当时别说是冲击伦敦奥运会了,就是亚锦赛我也没把握。”

中国女排如果想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就必须先进亚锦赛决赛,然后进入世界杯取得前三名。如果无法取得前三名,就要在2012年去打落选赛,那可能真的“凶多吉少”。2000年的时候,胡进率领的中国女排曾经在悉尼奥运会落选赛时惊险突围,压线获得门票。

“当时的压力在于,我们真的不想当那千古罪人。”惠若琪说。也是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女排的队员们迸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每次赛前准备会上,大家战斗情绪高昂。当时的队长魏秋月还曾经说过:“如果在我这里打不进奥运会,我丢不起这人。”

中国女排2011亚锦赛夺冠合影

亚锦赛的半决赛,中国女排还被“摆了一道”,接送大巴不见了。领导下令,所有人赶紧几个人拼一辆出租车去赛场。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女排3-1击败了金延璟领衔的韩国队。惠若琪特意提到,那年张磊回归球队确实非常关键。

“亚锦赛结束后,俞导放了我们几天假。我还和爸妈飞到三亚玩了几天,回来就备战世界杯。”到了世界杯,中国女排战斗力更加惊人。“我们后来复盘了一下,真的是从头到尾在算着小分打比赛,能赢的比赛都是3-0或3-1赢的,打不过对手输的比赛都是2-3输的。最后一算,巴西队胜场其实比我们多,但排名比我们低。因为她们多数比赛都是3-2赢的,为此还跑去组委会投诉。最终,我们是这样得到了伦敦奥运会的门票。”惠若琪说。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惠若琪(12)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前皇马金童交火辣新女友
  • 雄鹿老板小女儿是圈内知名美女 没想到她姐姐身材更好
  • 女神许诺Sabrina日本樱花旅拍精致镂空内衣
  • 丹苏女友向球迷们发送惊艳内衣照片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