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突破人类极限!马拉松名将跑进2小时创历史 41人陪跑

时间:2019-10-12 23:30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基普乔格与《超新星全运会》还极有缘分。2018年超新星全运会第一季,基普乔格曾受邀为女子4×150米接力决赛起跑发枪。而他在代表全人类全马跑进2小时时代的这个大日子,正好赶上超新星全运会第二季上映。

经过精心准备,基普乔格于今天在奥地利维也纳的普拉特公园再次冲击2小时大关。比赛是在一个封闭环形的赛道进行,平均海拔约200米,整体坡度不足0.06%,直线赛道达到了90%,单圈距离为9.6公里,完成需跑4.4圈。与两年前相比不仅允许观众在现场为其呐喊助威,并且配速员也从两年前的29人增加到41人,另外配速员的选择也有所优化。五个配速团队的队长伯纳德-拉加特、基普塔努伊、布雷特-罗宾逊、万德斯和森特罗维茨,

比赛在当地时间早上8点15分,北京时间14点15分开始。当时气温9摄氏度,降雨概率为0,风速是5公里/小时,只是湿度达到了90%。基普乔格与第一团队的七位配速员准时出发,配速团队是五人在前(第一排2人、第二排2人,第3排1人),两人在后,基普乔格位于第四排。

在完成3公里后,配速团队进行了交接,之后按照赛前计划每组七人的配速团队都会有序交接,有观众打趣这有点像是F1比赛中的进站,基普乔格作为“车手”始终都在,但轮胎却被及时更换。2012年田径亚青赛5000米亚军、日本选手村山紘太身处第四配速团队。另外引导车还一直打出一道绿色激光线“提醒”基普乔格以及配速团队。

基普乔格的前5公里用时14分10秒,跑完10公里时用时28分20秒,前10公里用时比2017年在蒙扎时快了1秒。15公里过后,成绩是42分34秒;跑完20公里的用时是56分47秒,前半程结束的时间是59分35秒。

在20到25公里区间,基普乔格稍稍提速,完成25公里时成绩为1小时11分03秒,30公里的用时则是1小时25分30秒,之后基本保持着10秒左右的“盈余”。最后一公里,配速团队散开都到了基普乔格身后跟跑,并“等待”历史时刻的到来。最终,基普乔格以1小时59分40秒2冲过终点线,突破人类极限,成为全马“破二”第一人!

在自己的妻子和热情观众的欢呼声中,基普乔格自信的冲过终点线。在与妻子拥抱庆祝后,基普乔格接受了采访,“这证明了没有人知道极限在哪里,现在我已经做到了,我希望能够有更多人跟随我去冲击极限。我现在感觉很好,在罗杰-班尼斯特(英国著名赛跑运动员,1954年5月6日,班尼斯特在一次1英里跑比赛中以3分59秒4的成绩突破了4分大关,打破了长久以来人们心目中的人类极限。)创造历史后65年,我又去尝试,然后达成了目标。这证明了体育运动积极的一面,我想让跑步成为一种干净而又有趣的运动,当我们一起去跑时,我们就能创造一个美丽的世界。”

由于有配速团队等方面原因,在赛前国际田联便通知这次比赛的成绩不会被官方承认为世界纪录。对此,基普乔格表示:“这是关于历史的,是关于留下遗产的。是为了激励人们。如果我跑进了两个小时,这将意味着很多。”实际上,这个成绩的意义已经远远超出马拉松本身。这个时刻将激励全球每个国家和社群的每位跑者不断挖掘自己的潜能。

11月5日就将迎来自己35岁生日的基普乔格,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马拉松金牌得主,也是国际田联认可的马拉松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他在2018年柏林马拉松赛上曾跑出过2小时01分39秒,将原世界纪录提升了78秒之多。值得一提的是在2012年投身马拉松比赛之前,基普乔格还夺得过2003年巴黎田径世锦赛5000米的冠军,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5000米项目上也都收获奖牌。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马拉松(12)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英超宝贝蕾西·班哈德 超诱人写真
  • 名将坐拥模特娇妻!颜值逆天
  • ugirls尤果网 美女雪儿诱惑私房写真
  • 前皇马金童交火辣新女友
  • 雄鹿老板小女儿是圈内知名美女 没想到她姐姐身材更好
  • 女神许诺Sabrina日本樱花旅拍精致镂空内衣
  • 丹苏女友向球迷们发送惊艳内衣照片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