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朱婷20分天津女排遭欧洲冠军逆袭 2-3惜败无缘世俱杯开门红

时间:2019-12-04 06:28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2019年女排世俱杯小组赛首日较量在浙江绍兴结束。中国天津渤海银行2-3惜败欧洲冠军意大利诺瓦拉,无缘队史上的世俱杯首胜,五局比分为25-17、25-15、18-25、15-25和11-15。天津的双主朱婷和李盈莹同获20分,诺瓦拉的接应布拉科塞维奇力夺28分荣膺得分王。

比赛焦点:

  • 1继2012年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时隔七年再度以亚洲冠军的身份征战世俱杯。2012年天津队在小组赛接连负于巴西奥萨斯科和阿塞拜疆拉比塔巴库,初战世俱未获胜场。此役遭意大利诺瓦拉逆袭,依然无缘队史上的世俱杯首胜。

  • 2欧冠冠军意大利诺瓦拉是首获世俱杯的参赛权。本赛季因边攻阵容调整较大实力有所下降,但本场3-2逆转战胜天津队,力夺世俱杯的开门红。

  • 3诺瓦拉的塞尔维亚接应布拉科塞维奇此前曾在中国广东恒大效力,本场她独得28分荣膺得分王,成为本队逆袭的头号功臣。天津的美国接应胡克尔表现相形见绌仅有6分进账,双主朱婷和李盈莹同获20分。

战况回顾:

首局朱婷4号位突破斩获第1分,瓦西列娃、布拉科塞维奇和维利科维奇相继进攻得手,诺瓦拉连取3分3-1超出。天津追至3平后,李盈莹进攻被拦3-5落后。袁心玥拦网战至5平,6平后李盈莹强攻命中、袁心玥探头得手,天津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6领先。

瓦西列娃进攻过轮后,天津攻拦强势再拿3分,将比分拉开到11-7。诺瓦拉连扳3分后,天津利用朱婷的探头过轮12-10领先。布拉科塞维奇反击追成13平,14平后袁心玥两度拦网建功,天津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占先。

朱婷后攻反击将比分拉开到17-14,诺瓦拉追至16-17后,姚迪打后场得手、齐里切拉和汉考克失误频出、李盈莹发球直接得分、朱婷探头打中,天津连夺7分24-16拿下局点。诺瓦拉靠李盈莹的发球出界过轮后,袁心玥背飞下球,天津25-17先声夺人。

第二局战至3平后天津打破僵局,朱婷后攻凌厉、对方二次球失手、胡克尔反击吊球打中、李盈莹两度强攻下球,天津连夺5分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暂停后诺瓦拉的进攻难有大起色,袁心玥拦网施压充分、对手失误较多,天津赢得7分优势12-5占先。诺瓦拉仅靠接应布拉科塞维奇的强突难缩小分差,朱婷4号位强攻命中,天津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9领先。

朱婷扣球失误诺瓦拉追至11-16,随即她吊球过轮、李盈莹抓反击,天津重获7分优势18-11占先。局末王媛媛封死维利科维奇的快攻、朱婷反击犀利、袁心玥发球直接得分,天津25-15大胜,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诺瓦拉的网口优势逐渐得到展现,李盈莹、胡克尔和袁心玥相继进攻被拦,天津2-6落后。网口争夺成功赢得主动权后,诺瓦拉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在齐里切拉的强发球轮,孟子旋一传波动增加导致本方5-12落后。天津仅靠朱婷的进攻难遏制对方的势头,又无力阻止考特尼和布拉科塞维奇的右翼突破,在第二次技术暂停7-16落后。

10-18落后的天津调整接应,杨艺换下胡克尔。齐里切拉发球造成杨艺一传受挫、李盈莹扣球出界,诺瓦拉22-12遥遥领先。李盈莹攻拦建功、维利科维奇快攻相继出界和被拦,天津追至18-24。布拉科塞维奇强攻一锤定音,诺瓦拉25-18扳回一局。

第四局李盈莹后攻被拦、朱婷一传失误、王媛媛快攻出界,天津1-4落后,随即调整二传换上陈馨彤。天津无从限制布拉科塞维奇的强攻,又没能防住汉考克的二次球,在第一次技术暂停4-8落后。

李盈莹和朱婷相继4号位强打下球、袁心玥和陈馨彤双人拦住考特尼的扣球,4-10落后的天津连拿3分追至7-10。李盈莹一传受挫让诺瓦拉再获6分优势。朱婷高点暴扣战至10-15后,布拉科塞维奇2号位强攻打中,诺瓦拉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考特尼后攻反击下球、陈馨彤过网击球,诺瓦拉将比分拉开到20-11。随后的较量天津队基本被对手压制,局末更出现配合失误15-25完败,被诺瓦拉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天津凭王媛媛的发球3-1超出,布拉科塞维奇右翼强攻势如破竹,诺瓦拉7-4反超,天津用杨艺换下胡克尔。李盈莹发球建功迫近到6-7,朱婷反击不中后被考特尼后攻下球,诺瓦拉8-6领先交换场地。

布拉科塞维奇进攻出界让天津追成9平,可惜孟子旋没能接好齐里切拉的发球,诺瓦拉11-9超出。局末天津没能顶住,李盈莹的4号位强攻被维利科维奇拦住11-15落败,2-3惜败诺瓦拉。

技术统计:

中国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攻朱婷20分,主攻李盈莹20分,副攻袁心玥16分,接应胡克尔6分,副攻王媛媛5分,二传姚迪2分。

意大利诺瓦拉女排:接应布拉科塞维奇28分,主攻考特尼16分,主攻瓦西列娃11分,副攻维利科维奇11分,副攻齐里切拉10分,二传汉考克5分。

双方首发:

中国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攻朱婷、李盈莹,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胡克尔(美国),二传姚迪,自由人孟子旋。

意大利诺瓦拉女排:主攻瓦西列娃(保加利亚)、考特尼(美国),副攻齐里切拉、维利科维奇(塞尔维亚),接应布拉科塞维奇(塞尔维亚),二传汉考克(美国),自由人桑松纳。

其它赛果:

在A组的土意豪门对决中,凭王牌接应埃格努42扣27中、独揽29分的出色表现,意大利科内利亚诺3-1击败土耳其伊萨奇巴希,四局比分为25-20、25-22、22-25和25-21。伊萨奇巴希四将上双仍难挽劣势,双主金软景和娜塔莉亚分获17分和15分,接应博斯科维奇得到14分。

A组另一场激战,中国广东恒大3-1力擒上届亚军巴西米纳斯,四局比分为25-22、28-26、23-25和25-22。恒大的主攻科舍列娃豪取28分,主攻拉巴德捷耶娃拿下15分,两副攻杨涵玉和郑益昕分别贡献10分和9分,先后登场的接应栗垚和杜清清分别夺下7分和6分。

在B组首场较量中,卫冕冠军土耳其瓦基弗银行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3-0力克巴西乌兰贝迪亚海滩,三局比分为27-25、25-20和25-20。此役瓦基弗银行的瑞典接应哈克和海滩的多米尼加重炮B-马丁内斯同获22分并列得分王。

下轮对阵:

明天本届世俱杯将进行小组赛第二比赛日的较量。届时B组四队休战,A组四队捉对厮杀展开小组赛次轮角逐。中国广东恒大挑战意大利科内利亚诺,土耳其伊萨奇巴希的对手是巴西米纳斯。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朱婷(16)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10大最吸金体育明星妻子
  • ugirls尤果网 极品美女白茹雪翘臀内衣诱惑私房照
  • 日本90后美女岩﨑名美比基尼写真套图
  • 皇马名将女友太美了!仙颜看醉
  • 英超宝贝蕾西·班哈德 超诱人写真
  • 名将坐拥模特娇妻!颜值逆天
  • ugirls尤果网 美女雪儿诱惑私房写真
  • 前皇马金童交火辣新女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