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年度全球超马赛事大数据:日本第四 中国第六 !

时间:2020-01-15 12:17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资料图。

资料图。

上周,RunRepeat与国际超马跑者协会联合发布了一份报告,统计并分析了共计15451场超马比赛的5010730份成绩,从参与人数、国家分布、速度变化、性别比例多个角度,很全面地展现了全球超马运动在1996年到2018年之间的变化,其中有许多结论很有趣。

知行君通读了这份报告,整理出几条与我们普通跑者关系密切的结论,下面分享给大家。在阅读过程中需要注意报告中采集的数据覆盖全球超过85%的距离多于42.195公里的跑步比赛,既包括公路超马,也覆盖超马越野。

2018年全球超马参赛人数仅329584

这份报告中提到,在2018年,全球超马参赛者总人数只有329584,也就是说,2018年的全球超马参赛人数还不足33万。可以看出,超马依然还是一项小众运动。

不过,报告中还显示,超马参赛人数正处在上升趋势之中,未来将有更多的人参与超马运动。如果你是超马跑者,不要觉得孤单,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儿正在加入这项运动呢!

超马参赛人次国家排名:

法国最多,日本第四,中国第六

说了人数,再说人次。

这份报告显示,在1996年到2018年全球共计5010730的超马参赛人次中,法国占12.4%,排在第一,超马运动起源于欧洲,法国是主要推动者,尤其是越野超马,在法国更是繁荣,这点很好理解。美国则是超马运动的另一个核心,占12.1%,排在第二,两国几乎持平。

亚洲地区中超马参赛人次最多的国家是日本,占4.7%,排在第四,中国则排在第六,占3.6%。报告中并没有提到增长率,如果有,中国排名应该更靠前,因为10年以前,还很少有中国人知道超马是什么,而现在,例如UTMB这样全球闻名的超马赛中,每年都有数百参赛者来自中国。

当将各国超马参赛人次与人口相比较,排名发生很大变化,法国仍然排在榜首,日本的排名上升至第二,美国的排名则下降至第十一,中国下降到第十,主要原因是中国和美国的人口基数更大。

促进新陈代谢,减轻疲劳,99元/盒!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马赛(464)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日本大胸少妇橋本マナミ性感写真套图
  • 普拉提美女教练秀出傲人马甲线 这身材什么水平
  • 劳塔罗性感女友阿古斯蒂娜(Agus Gandolfo)容颜绝美,来欣赏这位尤物的写真!
  • 大胸美女沫琳情趣装内衣翘臀诱惑私房照
  • 10大最吸金体育明星妻子
  • ugirls尤果网 极品美女白茹雪翘臀内衣诱惑私房照
  • 日本90后美女岩﨑名美比基尼写真套图
  • 皇马名将女友太美了!仙颜看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