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冠军和生命哪个更重要?运动员比赛中踢飞小狗,赞助商愤怒与其解约

时间:2020-01-15 14:06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19年最后一天,哥伦比亚一年一度的圣西尔维斯特公路赛(Saint Silvester Road Race)准时起跑,而就在运动员穿过内拉镇的时候,发生了极不和谐的一幕,让无数网友错愕!

当天的运动员中有一名叫Jamie Alejandro的男子,而且他还是夺冠热门选手,他与两三名运动员正处于第一梯队,这时一只小黄狗突然出现在前方,并且跟他们同样方向,向前跑着。在众目睽睽之下Jamie Alejandro 用力一脚将小黄狗踢跑...

而这一幕恰巧被路人录下并放到了网上,结果遭到众多网友声讨,指责他“为了比赛竟然可以不管不顾,太残忍”,也引起多家媒体报道!

事情发酵后,该运动员赞助商美国品牌安德玛(Under Armour)迅速做出回应,与他解除合同,并发布声明:作为一个公司,我们是不能容忍任何伤害小动物的行为出现!

后来Jamie Alejandro发布了道歉声明:当时没有考虑自己行为的后果,我没有借口,也没有理由为自己的行为做辩护,我希望能以某种方式偿还,也许是帮助流浪狗,但不会在媒体上刻意宣传,清楚自己的所作所为就好。

而自从Under Armour放弃与亚历杭德罗的品牌交易后,亚历杭德罗依旧没有发表任何声明。

冠军和生命哪个更重要?

作为运动员,当然都想夺得冠军,但在奖杯和生命面前如何做出选择?看看他们是如何做的。

国内的大部分跑友应该知道Gobi的故事。2016年英国男子迪恩·莱奥纳多(Dion Leonard)来到我国乌鲁木齐参加戈壁马拉松比赛,遇到了一只小土狗。

一只很普通的流浪狗,拖着瘦弱的身体在街边翻垃圾、寻找食物。看它翻垃圾的可怜样子,Dion十分同情,就把早上剩下的面包撕碎放在干净的纸上给小狗吃。饥肠辘辘的它很快把这些碎屑吃光了,似乎好久没吃过东西。

在那之后,这只狗似乎是喜欢上了Dion,一直跟在他的身边。比赛开始后,Dion发现小狗继续在跟着自己跑。Dion跑完当天的赛程后去帐篷,它也跟着去帐篷,于是Dion给它起了个名字,叫“戈壁(Gobi)”。

戈壁超马是世界四大极地超马巡回赛之一,这里只有贫瘠的沙土和干枯的河床,气温最高甚至可达50℃。比赛要求在7天内跑完250公里。除了水和帐篷之外,其它物品都要参赛者自己携带。在戈壁的极端恶劣条件下,Gobi和Dion形影不离。

在经过一条河流时,必须淌水才能到对岸,但Gobi却有些害怕,在岸边不停转圈朝他大叫。事后 Dion 回忆说当时真的犹豫过,如果回去抱Gobi过河,肯定会影响比赛成绩,但不带它一起走,又担心它在这荒漠中遇到危险。“这是Gobi给我上的第一堂课,赢不是最重要的!”

Gobi在UTMB

在之后的赛程里,Gobi不仅没有成为他的累赘,反而成为了比赛搭档,甚至是激励者,最终还获得了好名次和奖牌!

Gobi与迪恩的故事之后被翻译成十几种语言,流行全世界。因为Gobi的特殊经历,去年巴黎的马拉松比赛还首次破例让狗狗参加,并且拥有了自己的参赛号码4915!

回想过往,Dion 感慨万千:“在这之前,跑步对我来说就只是到达终点的荣誉感和满足感,几乎没有纯粹的快乐。但现在,我们享受奔跑在路上的感觉。Gobi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更快乐的人。”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冠军和生命(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日本大胸少妇橋本マナミ性感写真套图
  • 普拉提美女教练秀出傲人马甲线 这身材什么水平
  • 劳塔罗性感女友阿古斯蒂娜(Agus Gandolfo)容颜绝美,来欣赏这位尤物的写真!
  • 大胸美女沫琳情趣装内衣翘臀诱惑私房照
  • 10大最吸金体育明星妻子
  • ugirls尤果网 极品美女白茹雪翘臀内衣诱惑私房照
  • 日本90后美女岩﨑名美比基尼写真套图
  • 皇马名将女友太美了!仙颜看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