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德约科维奇说他要打到40岁,纳达尔怎么办?

时间:2020-05-17 15:08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世界第一、塞尔维亚球王德约科维奇的生日是1987年5月22日,也就是说再过5天,他就将年满33周岁。这个年龄,放在上一代球员当中,很多人已经退役很久了。不过,在运动科学不断进步的今天,世界网坛30+的球员比比皆是,甚至40岁了还在战斗。

男子网坛三巨头当中,德约科维奇的年龄最小,而瑞士天王费德勒将在两个多月之后年满39周岁,西班牙战神纳达尔则在半个多月之后迎来34周岁的生日。在占据年龄优势的情况下,竞技状态稳定的德约科维奇始终被很多网球业界专家和球迷视为GOAT的最有力争夺者,认为他将在与费德勒和纳达尔的竞争中最终胜出,成为拥有最多大满贯冠军和最长世界第一周数的人。

最近,德约科维奇在接受美国著名主持人格拉汉姆-本辛格采访时再次直言,自己的首要目标就是赢得最多的大满贯并打破最长世界第一周数的纪录,并对此充满信心。“我和网球运动互相选择、互相成就,我觉得在这项运动中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相信我能赢得最多数的大满贯,打破保持最长世界第一的纪录。这绝对是我明确的目标和要稳拿的。”

不仅如此,德约科维奇还进一步表示,自己将逐渐减少参赛数量,专注于最重要的赛事,并希望可以打到40岁。“我不相信有什么(年龄)极限。我认为极限只是你自我或内心的一种幻想。”

在这段采访中,德约科维奇明确表达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第一个是超越费德勒大满贯20冠的纪录;第二个是刷新费德勒保持的310周的世界第一周数纪录;第三个就是尽可能延长运动寿命,争取可以打到40岁,为实现前两个目标打基础。

熟悉德约科维奇的球迷都知道,关于争夺史上最佳球员称号,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这样表态了。两年前,德约科维奇在温网夺得大满贯第14冠时就曾表示,自己将冲击费德勒保持的纪录。而他的教练瓦伊达也多次发声,认为弟子打破费德勒的纪录十拿九稳。而第三项目标,也就是希望打到40岁,这还是德约科维奇首次认真地这么说。

此前,塞尔维亚人也曾表示自己可以打到40岁甚至50岁,但显然开玩笑的成分更多。而这一次则不然,德约科维奇已经开始为自己打到40岁做准备了。如果他真的再打上7年,还会赢下多少大满贯冠军?还会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坐多久?听到这个消息,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内心还会平静吗?

事实上,在2020赛季一再停摆,东京奥运会被迫推迟到明年举行的情况下,即将39周岁的费天王打到40岁已经是铁板钉钉了。而对于西班牙战神纳达尔来说,则比较困难了。尽管纳达尔在很多网球专家认为其职业寿命超不过30岁的情况下逆势生长,在30+的年龄拿下五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至今仍然保持着超强的竞争力,但是相比于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来说,西班牙人的身体损耗无疑是最大的。

底线型打法,不停地奔跑救球,长多拍较量,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征战19年的纳达尔,身体机能衰退的程度显然高于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即使有超强的斗志和大心脏作支撑,他也不太可能坚持打到40岁。就像纳达尔的叔叔托尼说的那样,如果费德勒挂拍,纳达尔早就跟着退役了。

现在,德约科维奇率先表达了要打到40岁的意愿,纳达尔怎么办呢?是咬牙跟随?还是听从身体的召唤呢?您帮他拿拿主意吧!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德约科维奇(1)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极品美女杨晨晨sugar酒店性感内衣照片
  • XIAOYU语画界 杨晨晨sugar情趣紧身衣诱惑写真
  • 这颜值绝了!名将绯闻女友曝光
  • 性感爆炸!名将女友身材魔鬼
  • 极品美女杨晨晨sugar室内大胆人体艺术
  • 孙兴慜女粉丝爱瑜伽锻炼身娇体柔 这身材什么水平
  • 气质美女葛征Model睡衣丝袜大尺度私拍
  • C罗女友火辣亮相音乐节 妖娆身材照亮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