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国际体育品牌业绩下滑 中国市场与线上成救命稻草

时间:2020-07-02 15:17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营收下降38%,净亏损7.9亿美元,被迫裁员……耐克近日公布的2020财年第四财季财报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对这家全球第一大体育品牌公司的冲击显而易见。而中国市场销售基本稳定及线上销售大幅增长,成为财报中少有的两个亮点。

  耐克的财报显示,公司第四财季总收入从101.8亿美元下降至63.1亿美元,同比降幅达到了38%。其中,北美地区受到疫情严重的影响,销售额大降46%。在中国市场,因为中国迅速控制疫情并实现安全有序地复工复产,销售额同比仅下降3%。

  耐克还透露,截至目前,全球大约90%的自有门店都已经重新营业,其中北美地区恢复营业的门店大约占85%,中国地区几乎所有的门店都已经恢复正常营业了。

  疫情也改变了全球消费者的购买习惯,更多消费者采用线上的渠道来购买产品。耐克的第四财季财报就显示,公司线上销售额同比增幅高达75%,约占到总收入的30%。耐克此前曾预期,到2023年线上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才能达到30%,没想到在疫情的助推下,这一预期竟然提前实现了。展望未来,耐克在财报中乐观表示,线上销售额有望占到总销售额的50%。

  另一家国际知名体育品牌阿迪达斯,曾披露今年第一季度受疫情影响,营收下滑19%至47.5亿欧元,净利润下滑96%仅为2000万欧元。不过,在阿迪达斯近期公布的5月营收数据显示,由于线上销售势头强劲,有效抵消了受到疫情影响而造成的部分损失。

  此外,由于中国安全有序地复工复产,阿迪达斯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复苏,也实现了“出乎意料的快速恢复增长”,公司预计第二季度在中国的销售额可能会与上一年度持平。而除中国以外的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门店现在也已经重新营业,就销售额而言,亚太地区是阿迪达斯去年的最大市场,市场增速也超过了北美和欧洲市场。

  无论是耐克还是阿迪达斯,为了减轻销售和库存的压力,最近几个月都在中国线上销售中采取了大力度的促销,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公开数据显示,在“618年中大促”活动开启当天,耐克仅仅用时4分钟销售额就突破亿元。阿迪达斯用时53分钟,销售额也突破亿元。

  国际品牌的打折促销虽然给国产品牌带来了压力,但是以安踏和李宁为代表的国产品牌,同样在线上采取了大规模的营销和促销活动,和跨国品牌短兵相接、直接交锋。据安踏公布的数据,旗下安踏、斐乐等品牌在整个“618”期间累计成交14.3亿,同比增幅高达78%。

  随着2020年过半,安踏、李宁等国产品牌也将陆续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期待各大国产品牌能在疫情重压下交出不错的成绩单。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国际体育品牌(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极品美女何嘉颖浴室超大尺度人体艺术照
  • 性感嫩模任莹樱运动内衣大胸美臀诱惑写真
  • 网红COSER 萌妹菌烨tako乳胶开裆紧身衣街拍
  • 极品美女杨晨晨sugar酒店性感内衣照片
  • XIAOYU语画界 杨晨晨sugar情趣紧身衣诱惑写真
  • 这颜值绝了!名将绯闻女友曝光
  • 性感爆炸!名将女友身材魔鬼
  • 极品美女杨晨晨sugar室内大胆人体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