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22岁女运动员自杀,回想刘国梁讲的“人性化严格管理”,太重要了

时间:2020-07-04 18:43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韩国铁人三项女运动员崔淑贤,因不堪教练、队内前辈的长期霸凌、虐打,于6月26日留下“妈妈,帮我公开下那些人犯的罪吧”的短信后,于釜山宿舍轻生,年仅22岁。

其实崔淑贤的成绩不错,被认为是韩国最有前途的铁三选手之一,她曾获得亚锦赛铜牌。而最终导致崔淑贤“纵身一跃”的原因,竟然是韩国体育协会和韩国铁人三项协会对她投诉的无视,这说明韩国体育界对女运动员集体权益的无视,让崔淑贤看不到希望,最终导致悲剧的发生。

很多网友觉得,韩国森严的前后辈尊卑关系,让人有种窒息的感觉,也是导致悲剧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

其实,在体育圈,前后辈之间的霸凌、欺辱,并不是韩国“独有”。

中国体育名将刘翔在回忆自己的成长的生涯就提到,因为他小时候很顽皮,他被父亲送到上海市体校学习,“在我们上海那种市少体,或者少体校,我相信全国都有这样的事,就是小的队员进去被大的欺负,叫你打扫卫生,叫你一日三餐帮他洗碗,各方面的事都是你小的包。我这个人也比较要强,那时候跟他们吵了很多,后来就气得跑回去了。”刘爸爸也提到,刘翔向他抱怨,同学欺负他,打他,做小动作告他,同寝室的人故意排斥他。刘翔跑回家后就不回体校,一度打算退出体校。坚持想要他回学校的刘爸爸被全家人“攻击”。这时,刘翔遇到了人生的伯乐——孙海平教练知道刘翔的情况后,主动做刘翔和家人的工作,才劝回了刘翔。回学校后,再也没人敢再欺负刘翔了。

刘翔自己很有天分,也遇到一个好的教练,种种的好叠加在一起,才培养出了一个世界级的运动员,这对于很多运动员是可遇不可求的。

奥林匹克的精神就是“更快、更高、更远”。体育运动,本来就是在重压之下,激发运动员潜能,所以,训练时,不管是在身体还是在心理上,运动员都要承受很大的压力,如何把握好那个“度”呢?或许,我们能从很多成功的集体中找到答案。

中国乒乓球队,长盛不衰60载。我相信很多人都看到过这样的视频,国乒队员排排站,刘国梁一个个点名批评,其中不乏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甚至是大满贯选手。但另一方面,我们要看到刘国梁亲吻马龙张继科的额头,摸摸樊振东的脸蛋这样温馨的画面。国乒针对不同的运动员训练方法也不尽相同。虽然有制定好的训练计划,刘国梁还是会建议球员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适当修改计划,以更适合自己,因材施教。刘国梁讲到,国乒为什么要有主教练和主管教练?主教练是“爸”,主管教练是“妈”,两个人经常要交换唱“红白脸”,很多时候都是提前通好气,一个骂,一个哄,就是为了照顾队员的情绪。在比赛前,为了给年轻队员减压,甚至说:国乒辉煌60年,和你个人没啥关系,你不要有什么包袱,放开打。所以,国乒的成功,不仅仅是教练教得好,心理建设也很重要。

刘国梁

再来说说中国女排。在赛场边不苟言笑的郎平,在场下和女排姑娘们很容易打成一片,女排姑娘们都叫她“郎妈妈”。哪怕是退役的老队员,不管是惠若琪,还是徐云丽,都是三句话不离“郎导”,可见郎平的人格魅力有多强大,对退役球员的人生都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看女排队员们之间的互动,也很有爱,相互起绰号,开玩笑,聚在一起就笑得停不下来。训练很辛苦,但能生活在有“母爱”,姐妹情深的集体里面,也是很快乐的。

郎平

体育这条路很艰难,要成功更是不容易,运动员一定要有足够吃苦和抗压的能力。当然,运动员也不是人生唯一的路,如果遇到像韩国运动员崔淑贤类似的遭遇,要果断说不,哪怕是不当运动员,也不能想不开。

这也给体育相关的部门提了个醒,我们希望运动员出成绩,要严格训练,但也要注意方式方法。针对不同的运动员,要因材施教,而且要有相关的心理辅导部门,随时做好心理辅导,给运动员解压。刘国梁27岁第一次竞聘国乒主教练提出的“人性化严格管理”,或许就是最佳答案。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22岁女运动员自杀(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极品美女何嘉颖浴室超大尺度人体艺术照
  • 性感嫩模任莹樱运动内衣大胸美臀诱惑写真
  • 网红COSER 萌妹菌烨tako乳胶开裆紧身衣街拍
  • 极品美女杨晨晨sugar酒店性感内衣照片
  • XIAOYU语画界 杨晨晨sugar情趣紧身衣诱惑写真
  • 这颜值绝了!名将绯闻女友曝光
  • 性感爆炸!名将女友身材魔鬼
  • 极品美女杨晨晨sugar室内大胆人体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