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张本智和妹妹参加T联赛女单比赛,成最年轻参赛者,或成国乒隐患

时间:2020-11-30 17:00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近日消息,张本智和的妹妹张本美和以单打球员的身份参加了今年的日本T联赛。张本美和出生于2008年6月,今年才12岁。她创造了一个新纪录,那就是参加T联赛最年轻的单打球员。

这不是张本美和第一次参加日本T联赛。早在2019年2月,张本美和就参加了T联赛,不过是参加的双打比赛。当时只有10岁的张本美和搭档1996年出生的森园美月出战双打比赛。张本美和也就成了日本T联赛最年轻的参赛者。那时她才1米49。现在已经12岁的张本美和已经长到1米62,在日本女乒队员里算高得了。而且她还这么小,还会长个。她将成为日本女乒队员里的高个。

张本智和被称为日本男乒的天才少年,创造了很多的纪录。而张本智和说张本美和比他还要厉害。看了张本美和的成长轨迹,张本智和的话不假。

张本美和很小就显示出了打球的天赋。2015年张本美和夺得日本小学二年级以下级别的女单冠军。2017年8月,9岁的张本美和参加日本全国小学生以下年级选手的乒球锦标赛,她夺得小学四年生以下级别比赛的亚军。2018年4月,张本美和在9到12岁组的选拔赛里取得31胜1负的成绩,并夺得第一名,她也因此进入了日本国少队。 2019年2月24日,在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瑞典赛上,当时只有10岁的张本美和获得U-13级别的女单冠军。2020年2月14日,张本美和参加了捷克青少年巡回赛青年组(18岁以下组)女单比赛,11岁的张本美和最后夺冠。张本美和与年龄比她大的选手参赛,却一点也不怯场,反而能取得好成绩,不得不说她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乒乓球运动员。

说到张本美和,就不得不说她的哥哥张本智和。张本智和出生于2003年6月,刚好比张本美和大5岁。张本智和也创造了很多的纪录。

2016年6月,13岁的张本智和参加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并杀进男单八强,成为国际乒联公开赛男单成年组历史上最年轻的八强选手。2016年张本智和夺得日本公开赛U21组别男单冠军,成为国际乒联历史上最年轻的U21组别冠军。在同年获得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男单冠军,成为世青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尤其到了2018年12月,张本智和获得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年终总决赛的冠军,成为史上最年轻的总决赛男单冠军。当时他才15岁。

张本智和现在是国乒最具威胁的对手,多次与我国男乒队员比赛,赢了不少场次的比赛。当然,张本智和现在还不足以撼动国乒队员的地位。他还年轻,技术和心智都还不够成熟。将来会怎样还难以预料。

为何张本智和兄妹会有如此高的水平?这与他们的父母有很大的关系。他们的父母原来都是中国人。

父亲张宇和母亲张凌原本都是乒乓球运动员。张宇是四川省队的队员,张凌是国家队一队成员,曾与邓亚萍、乔红并肩作战,一起参加过1995年在天津举办的世乒赛,多次在全国锦标赛中获得冠军。张宇两口子因在国内打不出来,于是在1998年到日本生活。2014年3月,张宇与两个子女一起入了日本籍,并把姓氏改为“张本”。不过张凌选择保留中国籍。

受父母的熏陶,张本智和兄妹很小就开始打球,并展现了很强的打球天赋。加上日本乒协实行“断层计划”,重点培养年轻球员。像张本智和兄妹这种有天赋的球员,自然是他们重点培养的对象。加上张本宇夫妻用国乒培养队员的方式来培养两个子女,自然成长很快,比同龄的日本球员要强很多。这就是他们能够很早打出来的原因。

张本智和已经对国乒造成了威胁,更厉害的张本美和很有可能对国乒的威胁更大。不排除成为下一个福原爱、平野美宇,甚至是伊藤美诚,甚至超过她们。当然国乒也不会怕她们。伊藤美诚与国乒的战绩胜率很高,但是最终很难夺冠。国乒的强大在于好球员太多,教练员大多是世界冠军担任,这是日本球员无法比的。像张本智和兄妹这样的苗子,在国内就有很多。问题是他们没有国乒这么强大的教练组,也不可能有这么完善的训练体系和氛围,又怎能撼动国乒队员的地位了。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张本智和妹妹(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气质美女王俪丁性感内衣雪白诱惑写真
  • 模特美女爱运动户外跑步秀长腿
  • 内衣嫩模林子欣Freya大胸翘臀诱惑私房照
  • 秀人网 爆乳嫩模芝芝Booty运动内衣翘臀美腿诱惑写真
  • 网红COSER 桜桃喵海边性感泳装翘臀诱惑写真
  • 极品内衣嫩模楚薇酥胸翘臀美腿诱惑写真集
  • 顾乔楠高叉情趣装人体艺术私拍照片
  • 网红COSER 冷艳嫩模半半子情趣内衣私房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