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天津夺冠非实至名归,江苏失冠却实力更强?球迷:引进埃格努试试

时间:2021-01-10 00:11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大家好,我是骑马寺的少年。本人是河北人,对津苏地方队均不是太感冒,我是中国女排的铁杆粉丝,很少以地方队的视角来评论排球。如果说,有哪一支国内球队令人欣赏,国内球队哪家强?那我推荐江苏女排。

联赛坚持“全华班”,地方球员有充分上场时间与外援对抗。

江苏女排在排超决赛打出了“小国家队”感觉,刁琳宇两边快速拉开、中间副攻施压,俨然是似丁霞附体。即便是天津女排王媛媛、朱婷等拦网高手,都很难跟上江苏队的速度。如此娴熟、默契的配合,实际上也是源于江苏女排这几年一直坚持“全华班”上阵。

1.牺牲球队成绩,重点培养地方球员。天津女排虽然贵为国内联赛“十二冠王”,但近几年随着老队员的退出,李盈莹的崛起,天津队逐渐从全面开花转变为李盈莹“一点攻”模式。然而,强力外援的加入让天津在对抗北京、上海时,李盈莹一个点还是独木难支。为了保住冠军宝座,天津女排也加大了引援的力度。先后也引进了卡里罗、米哈、胡克尔等国外球员。与天津相比,江苏则很难有冲冠的实力,几乎在以牺牲球队成绩的方式,来着重培养自己的本土球员。像许若亚、吴晗等人也有了与外援更多的场上对抗时间。

经过几年的磨练,这些球员的个人实力以及球队整体的战术串联能力、执行力得到了大幅提升。直到刚刚2020-2021赛季江苏在刁琳宇的传配下,在张常宁、龚翔宇、许若亚“三叉戟”的攻、守都达到最高水平,有了与天津、上海、恒大一较高下的实力。令人惋惜的是,主二传刁琳宇的受伤,让球队的攻传速度大幅下降。在高举高打慢节奏的模式下,以张常宁为首的“三叉戟”定点强攻能力不足,在拼边攻手硬实力的时候还是负于了天津屈居亚军。与天津、北京、上海靠引援来稳固前四名成绩相比,“全华班”的江苏能够拿到亚军确实也很不容易,值得每一个对手尊敬。

江苏、恒大两种模式哪个更利于国内联赛发展,或可借鉴土耳其。

江苏通过几年磨合,在拥有刁琳宇、张常宁、龚翔宇、倪非凡四大国手的情况下,将球队推上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但这种“全华班”是否有利于国内联赛的发展呢?江苏、恒大哪种方式更合理呢?

1.本土球员必须培养,引进外援才能提升联赛水平。如果没有拉尔森、利普曼、拉德巴捷耶娃、科舍列娃、金延景乃至朱婷加盟到排超联赛的话,那我们的国内联赛将是什么水平?无异于一些地方队之间的对抗,而且这些地方队队员大部分都是在青年队、成年队,从小打到大的一些队友。这些人之间在联赛中PK来,PK去能有多大意义呢?针对中国联赛的特殊性,我个人既不支持“全华班”上阵,也不支持球队全部购买国外球员。在球队的阵容搭配上各地方队教练还要有更为广阔的眼光,哪怕是牺牲一些成绩来锻炼本土球员。

土耳其女排能够成为当今排坛的一匹黑马,一个是源自于古德蒂的执教,另一个也是由于国内引进顶级大牌球员的高水准对抗。几乎所有最好的球员都在土耳其打球,现在的土队也像极了巴西、美国这样的强队。整体打法没有破绽,攻防串联也比较全面,就是因为队内少了朱婷、埃格努、博斯这样的球星,土耳其才难以跻身第一集团。

郎平在锻炼球员上,确实有大魄力、大手笔。即使在2015年世界杯这样的大赛,朱婷那个时候还不能很好接一传的情况下,郎平就是不换人,就是要磨炼朱婷,这也才收获了现在的世界第一主攻。郎平的方法、魄力还是各地方队主教练学习的楷模。像上海女排打到半决赛、决赛之后很明显,只能是靠利普曼、拉尔森两个外援的点来打。既能搭配出球队最强阵容,又能充分锻炼到本土球员,这确实是一个比较难的课题。

江苏队在明年联赛,刁琳宇健康回归的情况下,张、龚、许、倪四将水平和自信心将会更强,球队在今年失冠后冲击冠军的劲头更足。也希望国内联赛能够引进埃格努、博斯等大牌球员,那样江苏、天津等国内球队夺冠的含金量不是更高吗?欢迎各位留言、探讨,感谢关注!我是骑马寺的少年。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天津夺冠非实至名归(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雅拉伊 极品内衣嫩模明月大胸美腿诱惑私房
  • 性感女秘书杨晨晨sugar酒店性感内衣写真
  • 秀人网 巨乳尤物软软Roro低胸装极品美臀诱惑大胆写真
  • 气质美女王俪丁性感内衣雪白诱惑写真
  • 模特美女爱运动户外跑步秀长腿
  • 内衣嫩模林子欣Freya大胸翘臀诱惑私房照
  • 秀人网 爆乳嫩模芝芝Booty运动内衣翘臀美腿诱惑写真
  • 网红COSER 桜桃喵海边性感泳装翘臀诱惑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