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电影《你好,李焕英》热映,排球在八十年代有多流行?

时间:2021-02-18 03:48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由贾玲执导的电影《你好,李焕英》正在热映,目前票房已突破20亿,许多网友表示观后感很不错,可谓赢得票房和口碑双丰收。

想必看过电影的球迷朋友,对于女儿贾晓玲怂恿母亲李焕英参加排球比赛的片段,印象一定十分深刻。

1981年中国女排以亚洲冠军的身份,参加了在日本举行的第三届世界杯排球赛。比赛采用单循环制,8支队伍经过11天的角逐,最终中国队以7战全胜的成绩首次夺得世界杯赛冠军。

当时,化工厂职工齐聚一堂在厂里第一台黑白电视机前观看了这场“中日大战”,见证中国女排首夺世界冠军。受到鼓舞的众人,立刻决定在厂里举办一场职工排球比赛,就连厂长也现身参加了这场重要的“团建活动”。

电影作为一种艺术创作,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中国女排八十年代在国际赛场上不断奏凯,神州大地随即也掀起了一股排球热潮。邻里齐聚一团观看女排比赛,厂里举办职工排球大赛,各种学习女排的口号层出不穷,《排球女将》引发日剧狂潮......女排似乎是20世纪80年代中国最有人气的时尚,这点在其它影视作品中也可窥见一斑。

2019年,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国庆期间上映,影片讲述了7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其中,《夺冠》单元主要讲述了中国女排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冠的故事。

去年国庆档,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的影片《夺冠》同样令人瞩目。它以一种集体叙事,唤起了一段温暖而充满力量的全民回忆。通过高度还原三场经典的女排比赛,串起了中国女排的“奋斗史”。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1981年女排世界杯中日对决这场比赛之前的铺垫,无疑是整个影片中最“燃”、最“催泪”的名场面。改革开放初期,万象更新,不止是女排姑娘,各行各业的人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时代的洪流中,每一个人都是竭尽全力的拼搏者。

排球运动为什么会在八十年代如此流行呢?究其根本,这一时代是一个物质较为匮乏的年代,中国对世界的了解和世界对我们的了解一样,不甚了了。这时候,“五连冠”的中国女排如同一张名片,让国人注意到体育魅力的同时,也让世界更注意到了中国的美丽与力量。

图片来源:中国体育图片

图片来源:中国体育图片

图片来源:中国体育图片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排球在八十年代有多流行?(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XIAOYU语画界 极品美女杨晨晨sugar美臀特写照片
  • 混血嫩模伊莉娜全裸出境性感撩人
  • 雅拉伊 极品内衣嫩模明月大胸美腿诱惑私房
  • 性感女秘书杨晨晨sugar酒店性感内衣写真
  • 秀人网 巨乳尤物软软Roro低胸装极品美臀诱惑大胆写真
  • 气质美女王俪丁性感内衣雪白诱惑写真
  • 模特美女爱运动户外跑步秀长腿
  • 内衣嫩模林子欣Freya大胸翘臀诱惑私房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