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56岁桥本圣子接任东京奥组委主席 曾参加4届冬奥会3届夏奥会

时间:2021-02-19 00:24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18日,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正式接任东京奥组委主席。

桥本圣子正式接任东京奥组委主席

  • 1森喜朗因发表歧视女性言论辞职,日本足球协会前会长川渊三郎突然改变态度拒绝出任,桥本圣子成为唯一候选人。

  • 256岁的桥本圣子先后参加过7届奥运会,并在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拿到速度滑冰铜牌。

  • 3桥本圣子在1996年退役,是索契冬奥会、里约奥运会日本代表团团长,2019年出任日本奥运担当大臣。

  • 4桥本圣子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闭幕后,曾强行亲吻男子花样滑冰选手高桥大辅引发巨大争议。

据共同社报道,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18日召开理事会会议,批准了奥运相桥本圣子(56岁)成为奥组委新主席候选人。同一天,遴选新主席的“候选人探讨委员会”举行第3次会议。随后举行的当天首次理事会会议上,探讨委员会推荐桥本并报告称其本人已同意。经过下午的评议员会议和第2次理事会会议,桥本的就任正式敲定。

桥本圣子参加1988年冬奥会3000米速滑项目

理事会会议伊始,担任主席的奥组委副主席远藤利明致辞称:“希望就符合新主席的人选达成一致,站在各自立场上造势扶持。”

1992年桥本圣子参加阿尔贝维尔冬奥会获速度滑冰1500米铜牌,这也是日本女子首枚铜牌

56岁的桥本圣子在1964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前5天出生,她名字中的“圣”就是指的奥运圣火。她曾是速度滑冰运动员和自行车运动员,曾先后参加过四届冬奥会(1984、1988、1992、1994年,速度滑冰)和三届夏奥会(1988年、1992年、1996年,场地自行车),是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日本女运动员。在1992年法国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桥本圣子获得了1500米的铜牌,成为日本女子速滑项目首位奥运奖牌得主。

桥本圣子参加首尔奥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

桥本1995年首次当选参议员,目前为第5个任期。2019年9月就任奥运相,去年9月再任。

时任日本滑冰联盟会长的桥本圣子“强吻”男子花滑选手高桥大辅

桥本圣子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还有过一段黑历史,闭幕式之后在奥运村内,桥本圣子向男子花样滑冰选手高桥大辅强行索吻。事情被曝光之后,时任日本滑冰联盟会长、参议员的桥本圣子曾有过引咎辞职的想法,但最终留任。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56岁桥本圣子(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XIAOYU语画界 极品美女杨晨晨sugar美臀特写照片
  • 混血嫩模伊莉娜全裸出境性感撩人
  • 雅拉伊 极品内衣嫩模明月大胸美腿诱惑私房
  • 性感女秘书杨晨晨sugar酒店性感内衣写真
  • 秀人网 巨乳尤物软软Roro低胸装极品美臀诱惑大胆写真
  • 气质美女王俪丁性感内衣雪白诱惑写真
  • 模特美女爱运动户外跑步秀长腿
  • 内衣嫩模林子欣Freya大胸翘臀诱惑私房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