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一文回顾2021年名人堂典礼,都发生了啥?

时间:2021-09-12 21:54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9月12日,2021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颁奖典礼,众星云集,星光璀璨。保罗-皮尔斯、克里斯-韦伯、本-华莱士、托尼-库科奇、克里斯-波什等NBA球员正式入驻名人堂,名宿比尔-拉塞尔以教练身份再次进入名人堂。

典礼正式开始前,现场先向87岁老爷子拉塞尔致敬,播放了已故湖人名宿科比-布莱恩特2019年在ESPY颁奖典礼为拉塞尔颁奖时的致辞,当时拉塞尔拿到了亚瑟-阿什奖。

韦伯率先登台演讲,他的引荐人本来只有“微笑刺客”以赛亚-托马斯,不过韦伯在登台时也同时邀请了查尔斯-巴克利作为引荐人。

韦伯在演讲中感谢了自己的父母,尤其是他的母亲。韦伯出生于底特律,他表示自己16岁就受到了上世纪80年代那支“坏孩子军团”活塞的影响,对于那支球队的领军托马斯,韦伯说道:“托马斯是我的守护天使,他在很多事情上保护了我,支持了我,从经济上到情绪管理上都给了我巨大帮助。”在谈到托马斯时,韦伯哽咽,托马斯也感动落泪。

谈到另一个引荐人巴克利,韦伯感谢巴克利为他作为球员以及后来成为解说开辟了道路。

在生涯后期,韦伯加盟了活塞,来到了家乡球队,他跟昌西-比卢普斯、汉密尔顿等合作过,他说:“能在我的城市跟你们合作是我的荣誉。”

谈到效力费城的经历,韦伯提到了艾弗森,他说艾弗森是他搭档过最好的球员。提到自己大学效力密歇根大学,韦伯说道:“在密歇根大学我学会了如何团结一致打球,篮球不是单打独斗。感谢密歇根大学的学生、校友、教职工,爱你们。”

众所周知,韦伯球员时代的巅峰在国王,他在演讲中用大篇幅感谢了国王。韦伯说:“萨克拉门托,我的信念会永远保持坚强,因为上帝把我送到了那。”

第二位登台演讲的是艾克曼,她以特别贡献者身份入选。艾克曼曾是WNBA总裁,也曾担任美国篮协主席,2013年后担任大东区总裁。

艾克曼在演讲中感谢了她的丈夫和其他家人,她还感谢了很多先驱、同事,她说道:“奈史密斯博士,你给了我人生。我要向所有给我们指明方向,开辟道路的先驱致敬。”

“过去8年时间能跟杰依-怀特合作是荣耀,如果没有他和维拉诺维指引道路,那新的大东区就不会有今天这个样子。”

第三位是拉塞尔,拉塞尔早就以球员身份入选名人堂,这次他是作为教练,他执教过8个赛季,担任过凯尔特人、超音速和国王主帅。1968年和1969年,拉塞尔曾带领凯尔特人夺得冠军。

拉塞尔上台前,现场播放了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录制的视频,奥巴马将拉塞尔称为“教练、导师、先驱”,他表示:“以拉塞尔打球的方式,执教的方式还有他领导球队的方式和他的生活方式,我能庆祝拉塞尔进入名人堂是荣耀。”

视频播放完后,现场所有人起立为拉塞尔鼓掌致敬。稍微令人遗憾的是,87岁高龄的拉塞尔现场没有演讲,他事先录制了感言播放,他在视频中表示:“感谢奥尔巴赫,没有他我不可能出现在这里。感谢大卫-斯特恩和科比。感谢我的妻子,谢谢她这些年的支持。”之后,拉塞尔左手拄拐,在朱利叶斯-欧文搀扶下登台,其他引荐人站成两排夹道欢迎拉塞尔,拉塞尔短暂亮相便下场休息。

第四位登台的是公牛第二次三连冠时期的关键人物托尼-库科奇,迈克尔-乔丹和公牛老板莱恩斯多夫担任他的引荐人。老队友见面,乔丹与库科奇拥抱。1996年到1998年,库科奇曾辅佐乔丹拿到3连冠,他还是1996年年度最佳第六人。

在演讲中,库科奇多次提到乔丹,他说道:“我们拿到了3个不可思议的总冠军,那是因为我们有乔丹,我们的训练比很多比赛都艰苦,就是因为这个人。”

库科奇提到了当年的往事,库科奇加盟公牛前曾在奥运会被乔丹、斯科蒂-皮蓬“教育”,他说:“感谢乔丹和皮蓬在奥运会踢了我屁股,那激励我更加努力去成为公牛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五位登台的是WNBA传奇球星尤兰达-格里菲斯,她曾在萨克拉门托君主队、西雅图风暴、印第安纳狂热效力11个赛季,1999年包揽了WNBA最佳球员和最佳防守球员,2005年曾带领萨克拉门托君主夺冠。在国际赛场上,格里菲斯在2000年和2004年帮美国女篮夺得了奥运金牌。

格里芬斯在演讲中重点提到了萨克拉门托君主队,她说:“关于萨克拉门托,你该如何对一座完全接受你的城市、对WNBA最好的球迷说一声感谢?你给了我们一个目标、意愿去努力成为场上最好的球员,没有你们就没有君主。”

格里菲斯的经历非常励志,她说:“我曾籍籍无名,我在别人看不见的角落,但我从来没放弃自己的梦想,然后我来到了这个殿堂,我进了名人堂。”

第六位入驻名人堂的是霍华德-加芬克尔,大多数人会对这个名字陌生,加芬克尔的成就主要在美国高中篮坛,他是五星高中篮球训练营的创办者,1965年他首次推出高中球员球探报告。2016年,加芬克尔去世。

随后是中国球迷熟悉的名帅阿德尔曼,他执教过开拓者、国王、火箭、森林狼等球队。在演讲中,阿德尔曼着重提到了那支风华绝代的国王,他说:“萨克拉门托的球迷是最棒的,还有波特兰的球迷,他们很像,两座城市也很像,他们热爱自己的球队,两座城市都只有一支球队,所以他们爱戴自己的球员。”

“我们那支国王有迪瓦茨、韦伯、斯托贾科维奇、麦克-毕比、克里斯蒂、鲍比-杰克逊、布拉德-米勒等,还有杰森-威廉姆斯,那是一支出色的球队。我们非常受欢迎,走到哪里都受到追捧。”

阿德尔曼还提到了今天跟他一起进入名人堂的弟子韦伯:“这种感觉太不可思议,尤其是我能跟韦伯一起进入名人堂。合作8年,他让我成为了更好的教练。”

阿德尔曼在提到火箭时代时提了中国球员姚明,他说:“在火箭时,我有机会执教一些很棒的球员,像姚明、麦蒂、洛瑞、巴蒂尔、斯科拉、穆托姆博等,我们拿到过22连胜。在连胜的后半程我们失去姚明,太不可思议了,我们也不知道22连胜是怎么做到的,但那些球员都很强硬,大家彼此分工合作,完成了工作。”

阿德尔曼执教生涯并未拿到冠军,但他认为这不算遗憾,因为“我最伟大的成就是我的家庭”。

本-华莱士在阿德尔曼之后上台演讲,这位球员时代的防守大闸、活塞的心脏和灵魂把自己的演讲变成了战斗宣言,他仿佛是在进行赛前动员一样,每一句话、每一个单词都非常有力度,他的演讲极为励志,大谈人生态度。

“生活不全是索取,生活也不全是耍嘴皮子,生活在于奋斗,”华莱士说,“我的妈妈教育我说,人得挺胸抬头。我从来不说‘不’,我不断奋斗、前进、赢球、成功,我就是保持强硬,保持动力,挺胸抬头。”

作为内线,华莱士身材偏矮,但他生涯场均有9.6个篮板和2次封盖,他拿过4次最佳防守球员奖。谈及自己生涯初期被看衰后期却帮活塞夺冠取得成功的经历,华莱士说:“我身高太矮了,我无法按照别人对我的期许打球,听起来这项运动并不适合我。但是,你把我放到一个公平竞赛的环境里,我会证明给你看。”

随后入驻名人堂的是女子篮坛传奇“珍珠”摩尔和前NBA主帅科顿-菲茨西蒙斯(菲茨西蒙斯2004年过世)。摩尔在弗朗西斯马里昂大学打了4个赛季,场均轰下32分,她是女子大学篮坛的传奇,可惜生不逢时。在演讲中,摩尔没有自怨自艾,她说道:“经历那一切后,我在体育圈、学校努力工作,我接受了指导和纠正,上天的赐予和我的努力奋斗让我有了今天。”

名人堂典礼中间环节,现场对美国篮协大总管科朗格洛进行了致敬,在美国男女篮结束了东京奥运会之旅后,科朗格洛正式卸任,前NBA球星格兰特-希尔将接任。现场感谢了科朗格洛这些年对美国篮球的贡献,科朗格洛和希尔在现场完成交接。

随后,维拉诺瓦大学主帅杰依-怀特上台演讲,他带领维拉诺瓦在2016年和2018年两次夺得了NCAA总冠军,洛瑞、布朗森等前维拉诺瓦大学球员来到现场支持恩师。

在演讲中,怀特感谢了自己昔日的弟子们,但他最感人的一番话是感谢自己的妻子,他说:“对于这场旅程,我是那个对上帝感激最深的人。在我人生中,我最重要的人是妻子帕蒂,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她也是最完美的教练妻子。”

怀特之后入驻名人堂的是克拉伦斯-詹金斯,他活跃在上世纪20年代和30年代,作为双栖运动员活跃在棒球和篮球场上。1968年,詹金斯离世。

介绍完詹金斯后,鲍勃-丹德里奇正式入驻名人堂,他曾在雄鹿和子弹队效力,生涯场均18.5分,4次进入全明星,1971年和1978年分别帮雄鹿、子弹夺冠。丹德里奇在演讲中非常幽默,他回忆了很多往事,像是在给现场所有人上历史课。

“我的奶奶最喜欢的一句格言是:别管事情是大是小,要么就做好,要么就干脆别做,”丹德里奇说道。丹德里奇还感谢了自己儿时的教练,他说道:“感谢我七年级、八年级时的教练没给我一分钟出场时间,这教会了我基本功的重要性,那些基本功让我拥有了一段13年的职业生涯,还拿了两个冠军。”

名人堂典礼进入到最高潮阶段,皮尔斯上台演讲,加内特担任其引荐人。皮尔斯感谢了高中教练、大学教练、道格-里弗斯,他也回忆了自己儿时与加内特所建立起的友情。

谈到自己在1998年选秀大会落到第10顺位,皮尔斯笑着说道:“我要感谢快船、灰熊、掘金、猛龙、勇士、独行侠、国王、费城和雄鹿,他们没有选我,感谢你们没选我,这给我注入了更多动力,我至今都不明白为何自己落到第10顺位才被选中。”

皮尔斯在凯尔特人经历过暗黑时期,2007年前凯尔特人战绩并不好,皮尔斯也有过被交易的危机。皮尔斯坦言:“说实话,我以为丹尼-安吉会交易我,他交易了球队每个人,把安东尼-沃克也送走了,我感觉我自己的凯尔特人生涯也要结束了。”

不过,2007年,凯尔特人通过交易组建三巨头,皮尔斯在2008年终于夺冠,这为他如今入选名人堂增添了砝码。皮尔斯说:“哪怕是在我最狂野的梦中,我都没想到自己能进入名人堂。”

皮尔斯在演讲中又一次提到了雷-阿伦,他跟阿伦确实已经冰释前嫌,他还开起了玩笑。可惜的是,这次凯尔特人三巨头都在现场,加内特与阿伦却没有和解。

随后是澳大利亚女篮传奇球星劳伦-杰克逊,她不仅是澳大利亚女篮的核心,帮球队拿过3次奥运会银牌,同时他也是WNBA球队西雅图风暴队核心,带队2次夺冠。不过,因为其他原因,今天杰克逊没有来到现场,她录制视频感谢了球迷的支持,也号召也更多人关注女篮。

最后压轴登场的是波什,勒布朗-詹姆斯、德韦恩-韦德都来到了现场支持老队友。波什先提到了跟莱利的趣事,2010年莱利游说波什加盟热火时曾向他展示总冠军戒指诱惑他,波什拿走了一枚莱利的冠军戒指。波什说道:“我和莱利一起在热火赢得了两枚戒指,我一直没把他‘贷’给我的那枚还给他,因为我在等待合适的时机,现在就是合适的时机了。”

波什在现场将那枚原本就属于莱利的总冠军戒指还给了莱利,两人在台上拥抱致意。

随后,波什提到了科比,分享了一段往事致敬科比。他透露,2008年北京奥运时,第一天集合,波什早早到训练场本想以身作则,树立榜样,结果发现科比早已到了。波什感谢了科比带给他的帮助,回忆了与科比的点点滴滴。

“传奇不是被他们的成功所定义的,传奇是由他们经历失败后如何重整旗鼓决定的,”波什说。

在演讲中,波什提到了自己的两大遗憾,一个是2011年输给独行侠无缘冠军,一个是因为伤病早早结束生涯。波什演讲结束后,他跟雷-阿伦、韦德和詹姆斯合影留念。至此,2021年名人堂颁奖典礼结束。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一文回顾2021年名人堂典礼(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饒方晴 火辣身材SIZE超驚人...誘人騷氣藏不住!想壞壞
  • 陳婉衡 「身材滿滿好料」前凸後翹極品!
  • 張凱 S級逆天身材好想攻破她心防
  • 实习服务员九月生蜜汁美臀香滑顺手
  • 热辣舞女小壁虎吖圆滑美RU全裸诱惑
  • 浓情美人林文文黑丝制服身材尽显
  • 钢托聚拢披纱比基尼清新写真
  • 全民女神周妍希蛇形曲线大秀长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