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实锤!英国短跑飞人涉嫌用药被证实,苏炳添有望递补获奥运会奖牌

时间:2021-09-17 13:01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2020东京奥运会已经过了一个多月时间,但是关于奥运会的话题依旧在不断被提及。其中,最令人振奋人心的莫过于“英国短跑飞人涉嫌用药被证实”的消息,如此一来,亚洲飞人苏炳添将有望以递补身份获得一枚奥运会奖牌。具体详情如下:

为何说英国短跑飞人涉嫌用药被证实?

时间回到8月6日,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赛决赛迎来了包括意大利、英国及中国等队的较量。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意大利队以0.01秒的优势,险胜英国队获得冠军,而中国队则以0.09秒之差遗憾无缘奖牌。赛后,不少网友纷纷为中国队感到可惜,更有网友提出了关于“好想给苏炳添一枚奥运会奖牌”的话题。

令人没想到的是,东京奥运会结束后不久,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便在获得男子4×100米接力赛亚军的英国飞人乌贾的样品(A样本瓶)中,检测出了违禁药物。客观地讲,虽然乌贾的A样本瓶检测出了违禁物质,但在当时无法百分百认为乌贾违规使用了药物。

原因很简单:根据规定,当运动员的A样本瓶检测呈阳性后,出于公平公正原则,运动员拥有一次“自证清白”的机会,即申请对B样本瓶进行检测,如果B样本瓶检测结果也为阳性,则认定该运动员涉嫌违规用药。可以想象的是,乌贾在A样本瓶检测呈阳性的情况下,断然不会“束手就擒”,会申请检测B样本瓶。

9月14日晚,关于“乌贾涉嫌用药的消息”终于实锤了!根据国际检测机构官网消息,乌贾的B样本瓶检测结果与A样本瓶一致,均含有违禁物质。换言之,乌贾涉嫌用药被证实。

为何说苏炳添有望递补获得奥运会奖牌呢?

虽然乌贾的A、B样本瓶均被检测呈阳性,但其参与的奥运会比赛成绩最终是否被取消,仍需要一定的流程。那么,如果乌贾最终被认定违反了运动员兴奋剂使用条例,且其参与的东京奥运会比赛成绩被取消的话,那么就意味着英国队获得的男子4×100米接力赛银牌也会被剥夺。

基于此,根据奥运会规则,原本获得铜牌的加拿大队将以递补身份获得一枚银牌,而原本排名第4的中国队,也将以递补身份获得一枚铜牌。由此可见,包括苏炳添等在内的4名中国运动员,将如愿夺得一枚奥运会奖牌。

最后想对苏炳添说的是,夺得一枚奥运会奖牌曾是你毕生追求的梦想。但是,当梦想即将变为现实时,还是希望你能继续砥砺前行、再创辉煌,争取成为第一个突破9秒80大关的黄皮肤运动员!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英国短跑飞人(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饒方晴 火辣身材SIZE超驚人...誘人騷氣藏不住!想壞壞
  • 陳婉衡 「身材滿滿好料」前凸後翹極品!
  • 張凱 S級逆天身材好想攻破她心防
  • 实习服务员九月生蜜汁美臀香滑顺手
  • 热辣舞女小壁虎吖圆滑美RU全裸诱惑
  • 浓情美人林文文黑丝制服身材尽显
  • 钢托聚拢披纱比基尼清新写真
  • 全民女神周妍希蛇形曲线大秀长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