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足坛2021:欧超引发地震造梅罗转会!三大杯赛冠军哪个更意外

时间:2021-12-31 00:07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因为美洲杯和欧洲杯推迟一年,2021年成为了世界足球的焦点之年。切尔西登上欧洲之巅、梅西带阿根廷完成个人的历史性突破,以及曼奇尼的蓝衣军团赢得欧洲杯冠军,哪一个更让你感到意外?因为欧超引发的地震,带来梅罗转会的高潮,2021年的世界足坛,真的是说不完的故事。

01. 三大杯赛冠军得主:哪一个更加让你意外?

每一年的世界足坛,最吸引眼球的终究还是冠军的归属。作为体育大年,2021年最有含金量的三大赛事自然当属欧冠、欧洲杯和美洲杯。

在兰帕德麾下战绩平平的切尔西,冬窗得到被巴黎圣日耳曼解雇的图赫尔,瞬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摆出一个介于352和343之间的阵型,芒特可以是中场也能成为侧翼的进攻发起点,哈弗茨同样在中场与锋线之间变换角色,更重要的是坎特被充分释放出自己的天赋,既可以中场扫荡,还能时不时向前带球推进,成为反击发起点。

他们在连续淘汰了马竞、皇马等强队之后,又在决赛中一剑封喉,击败瓜迪奥拉的曼城,在几乎没有人想到的情况下,队史第二次登上欧洲之巅。

同样的不可思议发生在另外一支蓝衣军团的身上,曼奇尼的意大利尽管在预赛阶段表现出色,但是很少有人相信星光暗淡的平民化意大利会成为冠军。

结果他们在战术利器斯皮纳佐拉重伤后,依旧打出了高水准,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通过点球大战战胜西班牙和英格兰,时隔53年再度封王欧罗巴。

拥有梅西的阿根廷一直都是美洲杯的夺冠大热门,不过之前等了5届大赛,等来3次亚军的结果多少让人有些气馁。

谁会想到34岁的梅西用金靴奖、助攻王+赛事MVP的方式,帮助阿根廷圆梦美洲之巅。决赛赛场迪马利亚复制了13年前在北京的一幕,用一记漂亮的射门,填补了阿根廷成年国家队28年的冠军空白。

02. 欧超引发地震:梅西和C罗同时转会不是偶然

2021年的欧洲足坛还发生了历史级的地震。皇马、巴萨和尤文主导的欧超联赛,直接与欧足联和欧冠公开叫板。

疫情之后多家豪门俱乐部承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这使得他们想要找寻更多的“特权”和收入来源。“阶级固化”的欧超联赛,就成为了一个绝妙的主意。

不过在英足总和英国政府强势态度下,英超BIG6迅速反叛,导致欧超最终胎死腹中。

皇马、巴萨和尤文是最坚定支持欧超的俱乐部,这一点也是跟意甲和西甲遭遇疫情影响更大有关。无法开辟欧超的新战场,得不到更多经济来源的他们,已经无力拥有梅西和C罗这样的超级巨星。

梅西与巴萨续约失败,C罗从尤文转投曼联,这真的是发生在今年夏天的巧合吗?在这样的“世纪转会”背后,有着很多的逻辑与因果关系可循。

03. 梅西赢下个人第七座金球奖

美洲杯夺冠对于梅西来说是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这也让他的职业生涯变得更加圆满。西甲金靴、美洲杯金靴、赛事MVP和2座冠军奖杯,梅西在2021年所赢得的成功毋庸置疑。

岁末当他人生第七次登上金球奖的王座,我们除了赞美足球史上前无古人后难有来者的高峰之外,真的难有其他的赘言。

要知道这是梅西连续12个自然年进球40+,更是他职业生涯第8次赢下西甲金靴奖,同时还打破了贝利所保持的南美国家队进球纪录。如果想要说清楚梅西这一年里的成就与收获,或许只有真正跟随他,看完一整年比赛的人才能知晓。

04. 莱万的单年69球:他是一位伟大的射手

如果说梅西获奖让无数热爱他的球迷热泪盈眶、心满意足,那么支持莱万的球迷也会黯然神伤。法国金球奖主编表态将会考虑重新投票选举2020年金球奖,成为了很多人渴望看到的结果。

莱万值得一个金球奖,这更应该发生在2020年。2021年因为受伤,他错过了欧冠8强战。同时因为波兰队的实力限制,他连续两届大赛屈居小组第四。

只有回到拜仁的莱万,才是最好的莱万。69个进球将会在足球历史的长河中被无数球迷牢记,尽管还没有得到金球奖,但莱万还是赢得了千千万万球迷的支持与尊重。

05. 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酝酿大戏:葡萄牙或与意大利血拼

2021年的岁末,史上最残酷的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对阵表出炉。C罗领军的葡萄牙与意大利进入一个半区,极有可能为了唯有的一张世界杯正赛门票血拼。

2022年我们将会迎来世界杯正赛的大餐,2021年的岁末却已经在酝酿一杯让球迷开怀,让输家苦涩的“开胃酒”。

C罗在2021年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800球,并且成为国家队历史射手榜第一人。如果他无法出现在世界杯赛场,这将会让无数球迷心碎。

06. 巨星谢幕:阿圭罗、罗本和鲁尼领衔

这一年有冠军的荣耀,自然也有亚军的泪水。当我们欣喜新人的欢笑,也会感伤老将的谢幕。2021年,鲁尼、阿圭罗、罗本、赫迪拉、瓦伦西亚、本特纳和本德兄弟停下了在绿茵场上的脚步。

他们之中,鲁尼成为了英冠球队德比郡的主帅、阿圭罗将会转型为游戏主播,他们的未来是光明的,热爱他们的球迷也能继续一路跟随。

结语:

每一年的世界足坛,都会留下荣耀、遗憾、鲜花与泪水。属于2021年的足球故事,是否会成为今后多年,你难以忘却的绿茵记忆?这注定不是平凡的一年,或许在不知不觉之中,已经为下一个10年足坛的变革,埋下了伏笔。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足坛2021(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直播主姐姐 性感又香豔 讓人看了簡直欲罷不能
  • 深V性感泳裝婉甄 超胸渾圓逆天長腿一次收穫
  • 部落客雅臻 一頭飄逸的長髮配上可愛臉蛋散發出強大的氣質
  • 清新正妹思思 臉蛋燦笑超迷人 女友力噴發立馬掃蕩單身漢
  • 饒方晴 火辣身材SIZE超驚人...誘人騷氣藏不住!想壞壞
  • 陳婉衡 「身材滿滿好料」前凸後翹極品!
  • 張凱 S級逆天身材好想攻破她心防
  • 实习服务员九月生蜜汁美臀香滑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