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郎平为何遭争议?退休后热度疯狂飙升,东京奥运她真的保守了吗?

时间:2022-01-05 01:24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卸任国家队教鞭之后,进入了幸福的晚年生活。之前,她曾在一档节目中表示,自己除了排球之外,也会关注其他比赛项目的发展,并且还和电竞教练分享队伍建设的心得体会。目前,已经远离赛场的郎平,依然扮演着多重角色。大学排球老师、国际排联技术委员会委员、客座教授等,让她忙得不可开交。有意思的是,在国内体坛享有超高人气的郎平,似乎也打算向娱乐圈进军。受邀参加节目、拍摄微电影、担任品牌形象代言人,一时间,郎平成为体坛最炙手可热的人物。

但由于在镜头前曝光频率过高,一个围绕郎平的争议话题油然而生,那就是“中国女排兵败东京,是不是因为郎平的保守?”东京奥运会之后,中国女排的热度一度跌至冰点。奥运前,关于中国女排的报道不计其数,而奥运后,中国女排的内容寥若辰星。那几个月,中国女排可谓度日如年。球员不愿露面、教练婉拒媒体采访,就连主教练郎平也选择在深夜时刻与中国女排告别。如此凄凉的场景与里约奥运会夺冠归来的万人空巷,形成了天壤之别。

在竞技体育中,都说时间是最好的解药,这句话也同样适用于中国女排。在经受住了外界的口诛笔伐之后,郎平和她的女排姑娘们也逐渐走出了失利的阴影。郎平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自己也会经常回想起东京奥运会的遗憾,但她也告诉自己需要学会接受现实。再次亮相公众面前,郎平依然神采奕奕、笑容满面。而有些球迷则表示,中国女排之所以在东京奥运会小组提前出局,郎平的保守成为球队最大的败笔。这一言论也在国内体坛迅速发酵,引发广大球迷的热议。

诚然,从奥运会的结果来看,那一定不是中国女排的真实水平,也不是这支奥运冠军球队实力的体现。朱婷和颜妮的受伤,是中国女排实力下滑、底气不足的导火线,小组赛前三场比赛中国队都有机会,但最终全部吞下失败的苦果。当时,有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在朱婷、颜妮等人受伤的情况下,郎平不应该继续迷信七朵金花打天下,必须让身体健康的年轻队员上场冲一冲。

但最终,等到球队确定无缘八强之后,郎平才终于放下所有思想包袱,让朱婷、颜妮休息,派出新人首发出战。尽管中国女排连续击败意大利和阿根廷女排,但早已为时晚矣。直到现在,很多人依然认为,相较于里约奥运会破釜沉舟的豪气,郎平在东京奥运会无论是阵容上,还是在临场指挥上,都显得十分保守。对于这一论断,你怎么看?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郎平为何遭争议(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直播主姐姐 性感又香豔 讓人看了簡直欲罷不能
  • 深V性感泳裝婉甄 超胸渾圓逆天長腿一次收穫
  • 部落客雅臻 一頭飄逸的長髮配上可愛臉蛋散發出強大的氣質
  • 清新正妹思思 臉蛋燦笑超迷人 女友力噴發立馬掃蕩單身漢
  • 饒方晴 火辣身材SIZE超驚人...誘人騷氣藏不住!想壞壞
  • 陳婉衡 「身材滿滿好料」前凸後翹極品!
  • 張凱 S級逆天身材好想攻破她心防
  • 实习服务员九月生蜜汁美臀香滑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