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天,压线冲刺全力备战 武大靖谷爱凌领衔冲金

时间:2022-01-05 11:23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1月5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迎来开幕倒计时30天。再过30天,奥运圣火又将在北京这座古老而现代的城市点燃,北京也将成为世界上第一座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城市。现在,北京冬奥会已进入压线冲刺阶段,可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双奥之城”正张开双臂迎接全世界运动员的到来。

看中国:武大靖领衔老将新人参赛 谷爱凌有望带来惊喜

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1金6银2铜共9枚奖牌;四年后,中国运动员主场作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自然希望能够在更多项目实现突破拿到金牌。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各项目的中国选手的备战都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截至目前,中国选手已经在北京冬奥会7个大项、15个分项、93个小项上实时入围,获得了173个冬奥会参赛席位。与四年前相比,中国队的优势项目除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双冰壶等项目外,还在男子速滑、男子钢架雪车、女子自由式滑雪、男子单板滑雪等项目上具备了冲金实力。

武大靖

2021年12月23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宣布,鉴于武大靖、任子威、宁忠岩、高亭宇已获得2021/2022赛季短道速滑、速度滑冰项目世界杯分站赛冠军,经研究决定,4名运动员获得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而上述四人恰恰是中国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冲金的重点选手。

本赛季,中国短道速滑时隔一年多再次亮相世界赛场。总体来看,男队的表现要优于女队。尤其是任子威,先后在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站获得男子1000米冠军、匈牙利站获得男子1500米冠军、荷兰站获得男子1500米冠军,大有超越武大靖成为短道速滑队新一哥的气势。

任子威(中)

作为男子500米卫冕冠军,武大靖本赛季状态不佳,多次陷入犯规魔咒,最后仅在荷兰站拿到了男子500米的金牌。与任子威相比,武大靖作为中国短道速滑的领军人物,背负的压力更大。北京冬奥会上,武大靖和任子威这对“双子星”将并肩作战,力争在男子500米、1000米和1500米以及男子5000米接力上都能够有所斩获。

中国混合接力队

中国女队本赛季只在女子3000米接力上拿到了一枚金牌,单项上还没有拿到金牌。考虑到自身和对手实力原因,中国女队想在单项上夺冠难度较大,女子3000米接力以及2000米混合接力冲金更为现实。尤其是2000米混合接力,武大靖、任子威、范可新、曲春雨组成的中国队实力最强,本赛季世界杯多次夺冠。对于这枚金牌,中国短道速滑队志在必得。

高亭宇

四年前,高亭宇为中国男子速滑实现了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四年后,除了高亭宇在男子500米依然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在男子1000米和1500米两个中距离项目上,22岁的宁忠岩强势崛起,本赛季在速滑世界杯波兰站和加拿大站,先后拿到男子1500米和男子1000米的冠军,并且和队友合作获得了男子团体竞速赛的金牌。展望北京冬奥会,宁忠岩表示,“要把最好的自己展现给全国人民”。

宁忠岩

花样滑冰项目,平昌冬奥会与金牌擦肩而过的隋文静/韩聪经过四年磨砺更加成熟。本赛季,相继在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和意大利站拿到双人滑金牌,显示出极佳的竞技状态。2021年12月11日,他们已经入选中国花样滑冰队冬奥会参赛名单。北京冬奥会上,“葱桶组合”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隋文静/韩聪

在雪上项目上,传统优势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老将徐梦桃经过四年等待,终于迎来了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这位“冬奥会四朝元老”在本赛季状态奇佳,世界杯芬兰站先后拿到个人项目和混合团体的冠军。而另一位名将贾宗洋四年前屈居亚军,四年后,徐梦桃和贾宗洋都将全力冲金。而混合团体项目,中国队同样有望争夺金牌。

徐梦桃

单板滑雪项目,刘佳宇、蔡雪桐本赛季状态不俗,她们有希望争夺奖牌甚至金牌,17岁选手苏翊鸣的横空出世,有望改写中国男子单板滑雪在冬奥会上的历史。最令人期待的滑雪选手无疑是谷爱凌,这位天才少女本赛季已经拿到了4金,在女子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坡面障碍技巧甚至大跳台项目上都具备了夺金实力,期待谷爱凌为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实现突破。

谷爱凌

钢架雪车项目,耿文强为中国男选手实现了世界杯金牌零的突破;而范铎耀首次闯进男子雪橇世界杯决赛,同样创造了中国选手的历史。女子雪车项目,在1月2日结束的雪车世界杯拉脱维亚希古达站比赛中,怀明明/王璇组合和应清/杜佳妮组合在女子双人雪车比赛中分别斩获第四名和第六名,创造了中国选手在世界杯分站赛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一系列的突破,预示着中国雪车雪橇选手一定会在北京冬奥会上有所作为。

耿文强

看世界:羽生结弦冲击三连冠 肖恩-怀特期待挑战自我

除了中国选手正在加紧备战,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同样在进行最后的冲刺。日本花滑男单名将羽生结弦已经确认将参加北京冬奥会,2021年12月26日,这位现年27岁的选手获得全日锦标赛冠军,正式拿到北京冬奥会入场券。拿到参赛资格后,他誓言要夺得金牌。

羽生结弦

作为两届冬奥会花滑男单冠军,羽生结弦除了要在北京冬奥会冲击三连冠,还要在比赛中挑战前无古人的“四周半跳”动作。全日锦标赛,羽生结弦已经完成了这个动作,但因旋转不够双足落冰,算不上是完美的一跳,但所幸并未摔倒。北京冬奥会上,如果他能够顺利完成四周半跳,将会为他夺取金牌增添重要砝码。

黄大宪

短道速滑项目的竞争最为激烈,男子项目上,韩国选手黄大宪、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刘少昂兄弟、加拿大选手杜布勒伊等都具备了冲金实力;女子项目上,韩国选手崔敏静、荷兰名将舒尔婷、意大利选手方塔娜等同样实力强劲。由于短道速滑的对抗性很强,比赛中充满了意外,加上裁判判罚影响,不到最后时刻谁也无法预料到结果。

新滨立也

速滑项目上,男子速滑的荷兰队无疑实力最强,但是随着以新滨立也为代表的日本选手强势崛起,以及库列日尼科夫等俄罗斯选手的冲击 ,荷兰队的优势正在被蚕食。女子项目上,日本队的集团优势更加明显,小平奈绪、高木美帆等选手本赛季世界杯都有金牌入账,而俄罗斯队的戈利科娃、法特库利娜、美国队的杰克逊、鲍维等选手也具备了冲金实力。

肖恩-怀特

单板滑雪项目上,男子单板滑雪之王美国选手肖恩-怀特正期待第五次参加冬奥会,四年前,肖恩-怀特最后时刻上演逆转夺冠;四年后,这位已经36岁的老将状态严重下滑,就算参赛可能也难以抵挡日本选手平野步梦的挑战。女子单板滑雪美籍韩裔选手克洛伊-金作为卫冕冠军,不久前在美国激浪巡回赛中夺金。北京冬奥会上,她将力争实现卫冕。

上月,NHL已经宣布不会放联盟的职业选手参加北京冬奥会冰球比赛,这固然有些遗憾,但不会影响冰球比赛的精彩程度。

看筹备:万事俱备只待开幕 疫情防控全程闭环管理

随着北京冬奥会开幕进入倒计时,各项筹备已经全部就绪,可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国家速滑馆“冰丝带”

“冰丝带”、“雪如意”等12个竞赛场馆全部完工并全面具备办赛条件;3个冬奥村、主媒体中心等非竞赛场馆已交付使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奖牌“同心”、口号“一起向未来”发布……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一直在紧锣密鼓地有序推进。

北京冬奥会奖牌“同心”

据了解,从2021年10月5日到12月底,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的8个竞赛场馆,陆续举办了10项国际赛事、3个国际训练周和两项国内测试活动。来自境外的2000余名运动员、随队官员和工作人员参赛。

“我们从参赛运动员和各奥委会得到的反响都很好,对场馆设施和赛事测试质量都感到满意。”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如此评价。

作为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2021年10月和12月,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三方于共同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第一版和第二版。

根据《防疫手册》,除医学豁免外,所有涉奥人员来华14日前须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可免除集中隔离。从入境到离境实行全流程、全封闭、点对点的闭环管理政策。

在奥运测试赛期间,参赛选手全流程闭环管理,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如期、安全、顺利举办打下了坚实基础。北京时间1月4日,北京冬奥会赛前闭环管理已正式启动,张家口赛区医疗防疫人员均已准备到位。

北京冬奥会来了

2022年冬奥会,北京已经就位。双奥之城,必将燃情冰雪。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直播主姐姐 性感又香豔 讓人看了簡直欲罷不能
  • 深V性感泳裝婉甄 超胸渾圓逆天長腿一次收穫
  • 部落客雅臻 一頭飄逸的長髮配上可愛臉蛋散發出強大的氣質
  • 清新正妹思思 臉蛋燦笑超迷人 女友力噴發立馬掃蕩單身漢
  • 饒方晴 火辣身材SIZE超驚人...誘人騷氣藏不住!想壞壞
  • 陳婉衡 「身材滿滿好料」前凸後翹極品!
  • 張凱 S級逆天身材好想攻破她心防
  • 实习服务员九月生蜜汁美臀香滑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