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双圈大满贯!纳达尔3-2逆转梅总澳网夺冠 21冠超费德历史第一

时间:2022-01-31 00:55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1月30日,2022年澳网迎来焦点男单决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对决新生代领军人物梅德韦杰夫。纳达尔在先丢两盘情况下疯狂连扳三盘,时隔15年再度上演大满贯赛事“让二追三”好戏,最终打满五盘总比分3-2大逆转梅德韦杰夫夺冠。纳达尔夺得澳网第2冠实现双圈大满贯,并夺得第21大满贯冠军超越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登顶男单历史第一。


作为80后天王的坚守者,当费德勒因伤缺席,德约科维奇则是被驱逐出境,费纳德三大天王只有纳达尔一人参赛,他也是本届澳网唯一的前赛会男单冠军。在澳网开打之前,纳达尔并未被外界普遍看好,毕竟他去年遭遇伤病侵袭一度远离赛场,回归之后也未能够展现出满血回归的状态。

进入本届澳网赛事,纳达尔在前六轮比赛有三轮是3-0横扫胜出,其余三轮比赛有两轮激战四盘胜出,在1/4决赛激战五盘险胜沙波瓦洛夫。至于梅德韦杰夫在前六轮比赛只有两轮3-0横扫晋级,其余四轮比赛有三轮是激战四盘胜出,更在1/4决赛打满五盘涉险击败阿利亚西姆。

纳达尔过往生涯与梅德韦杰夫有过4次交锋,全部是发生在硬地赛事,纳达尔3胜1负处于上风,其中2019年美网男单决赛,纳达尔3-2险胜梅德韦杰夫夺冠,而最近一次交锋是2020年总决赛小组赛,当时纳达尔1-2不敌梅德韦杰夫。

本场两人迎来生涯第5次交锋,也是一场新老对决的澳网决赛。首盘比赛双方在前两局各自保发,纳达尔在第二局挽救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取得2-1领先。只是比赛随后进入梅德韦杰夫掌控模式,梅德韦杰夫疯狂连下五局压制纳达尔,尤其是第五局与第七局,他两度实现直落四分轰出love game破发,纳达尔2-6丢掉首盘比赛,总比分0-1落后。

进入第二盘比赛,双方在前两局各自保发维持1-1平,纳达尔连保带破再保发连下三局,尤其是第四局赢下长达40拍的拉锯战,完成他全场首次破发取得4-1领先。梅德韦杰夫连保带破连追两局,纳达尔第八局再度实现破发,取得5-3的领先优势。第九局梅德韦杰夫反复拉锯战,在第5个破发点惊险破掉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随后梅德韦杰夫继续保发追到5-5平。双方继续各自保发维持6-6平,梅德韦杰夫在前七局3-5落后情况下连得4分拿下,纳达尔6-7(5)再丢一盘,已经总比分0-2落后。

及至第三盘比赛,首局比赛梅德韦杰夫疯狂鏖战惊险保发,纳达尔也完成保发,梅德韦杰夫第三局直落四分轰出love game保发,纳达尔继续保发维持2-2平。第五局梅德韦杰夫继续自己的出色表现,再度直落四分轰出love game,纳达尔随后在0-40落后情况下,挽救三个破发点惊险保发维持3-3平。两人随后继续各自保发维持4-4平。纳达尔第9局完成关键破发取得5-4领先,并在发球胜盘局直落四分轰出love game保发,从而以6-4扳回一盘,但前三盘依然是总比分1-2落后。

进入第四盘比赛,双方在前两局各自保发,纳达尔第三局抓住梅德韦杰夫双误实现破发,梅德韦杰夫随后申请医疗暂停,让理疗师进场进行按摩。梅德韦杰夫第四局完成回破,纳达尔在第五局反复拉锯战后,把握住第7个破发点实现穿越再次破发,纳达尔继续保发扩大4-2领先。梅德韦杰夫直落四分轰出love game保发,纳达尔也是继续保发,前八局取得5-3领先。第九局梅德韦杰夫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纳达尔随后在发球胜盘局直落四分轰出love game保发,以6-4继续扳回一盘,前四盘追到总比分2-2平。

及至决胜盘大战,双方在前四局各自保发维持2-2平,其中三四两局双方均是直落四分轰出love game保发。纳达尔在第五局率先完成破发,并在第六局拉锯战6次平分后,成功化解三个破发点惊险保发,前六局取得4-2领先优势。梅德韦杰夫第7局直落四分完成保发,纳达尔随后继续保发维持5-3领先。第九局纳达尔未能完成破发,进入纳达尔的发球胜赛局,纳达尔惨遭梅德韦杰夫破发追到5-5平。第11局纳达尔完成关键破发6-5领先,并在之后拿下发球胜赛局,从而以7-5再赢一盘,最终纳达尔总比分3-2大逆转梅德韦杰夫成功夺冠。纳达尔夺得生涯第2座澳网男单冠军实现双圈大满贯,也是夺得第21座大满贯男单冠军,超越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登顶男单历史第一。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纳达尔3-2逆转梅总澳网夺冠(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
  • 直播主姐姐 性感又香豔 讓人看了簡直欲罷不能
  • 深V性感泳裝婉甄 超胸渾圓逆天長腿一次收穫
  • 部落客雅臻 一頭飄逸的長髮配上可愛臉蛋散發出強大的氣質
  • 清新正妹思思 臉蛋燦笑超迷人 女友力噴發立馬掃蕩單身漢
  • 饒方晴 火辣身材SIZE超驚人...誘人騷氣藏不住!想壞壞
  • 陳婉衡 「身材滿滿好料」前凸後翹極品!
  • 張凱 S級逆天身材好想攻破她心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