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35周岁澳网夺冠规律:费德勒与纳达尔已达成,明年德约澳网有戏?

时间:2022-02-02 00:58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网球运动员的职业生涯时间其实很短,巅峰期一般集中在24-29岁,超过30岁,基本就没有竞争力,所以很多人过了30岁,基本都宣布退役了。

但是,总有那么几个少有的“老怪物”,过了30岁,还能生龙活虎,在大满贯赛场取得一个又一个的大满贯冠军。

没错,我说的就是网坛三巨头——费德勒、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

随着纳达尔在2022年澳网夺冠,他也成为继费德勒之后,35周岁在澳网夺冠的男选手。

伤愈复出,费德勒35周岁澳网夺冠

2013年,费德勒受到年龄与伤病的双重困扰,成绩陷入低谷。

2016年,温网折戟,伤病原因分别退出了法网、里约奥运会、美网。

2013-2016年,整整四年,费德勒罕见的在大满贯赛事颗粒无收。自己的温网后花园被德约科维奇与穆雷霸占,澳网则被德约科维奇独霸。

2017年,17号种子费德勒与1号种子穆雷分在上半区,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分别击败了伯蒂奇、锦织圭、大兹维列夫、瓦林卡,与9号种子纳达尔会师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赛会1号种子穆雷被大兹维列夫铺掉,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被伊斯托明铺掉。决赛中,费德勒五盘大战,3-2战胜老对手纳达尔,时隔四年之久,再次拿到大满贯冠军,这也是他第18个大满贯。

伤愈复出,纳达尔35周岁澳网夺冠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纳达尔的情况跟费德勒特别像!

2021年,受年龄与伤病影响,纳达尔在后花园法网半决赛不敌德约科维奇,随后退出了温网、东京奥运会与美网。

2022年,伤愈复出,6号种子纳达尔与1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分在上半区,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分别击败了卡恰诺夫、曼纳里诺、沙波瓦洛夫、贝雷蒂尼,与2号种子梅德韦杰夫会师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赛会1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被新冠与澳政府铺掉,小兹维列夫被沙波瓦洛夫铺掉。决赛中通过五盘大战,上演“让二追三”式大逆转好戏,时隔一年之久,再次拿到大满贯冠军,完成“双圈大满贯”,这也是他第21个大满贯!

明年的德约科维奇会在澳网夺冠?今年温网更靠谱!

按照这个规律,明年的德约科维奇会在35周岁在澳网夺冠?

就怕澳政府再次祭出“先打疫苗再入境”的招数,到时德约澳网就彻底凉凉。

不过随着疫情防控的提升,相信明年疫情会进入一个平稳或者逐渐变好的态势。到时疫情就不再成为一个阻碍。

就算德约明年澳网拿不到,今年的温网也基本势在必得,届时他也已满35周岁。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35周岁澳网夺冠规律(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
  • 直播主姐姐 性感又香豔 讓人看了簡直欲罷不能
  • 深V性感泳裝婉甄 超胸渾圓逆天長腿一次收穫
  • 部落客雅臻 一頭飄逸的長髮配上可愛臉蛋散發出強大的氣質
  • 清新正妹思思 臉蛋燦笑超迷人 女友力噴發立馬掃蕩單身漢
  • 饒方晴 火辣身材SIZE超驚人...誘人騷氣藏不住!想壞壞
  • 陳婉衡 「身材滿滿好料」前凸後翹極品!
  • 張凱 S級逆天身材好想攻破她心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