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 谷爱凌夺冠创历史

时间:2022-02-08 12:28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2月8日10:00,北京2022年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在首钢大跳台展开角逐,中国选手谷爱凌以188.25分夺冠,为中国女子雪上项目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

规则简介

自由式滑雪大跳台来源于滑板运动,随后从单板滑雪扩展至自由式滑雪。

比赛中,运动员从一个近50米高的跳台斜坡上自由选择下滑,顺滑、倒滑,然后在斜坡的尽头腾跃,完成空翻、转体、抓板等技术动作组合,裁判根据运动员的飞行距离和动作完成情况来评分。

比赛满分100分,六名裁判进行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剩余四个分数的平均分为最终成绩。

比赛回顾

决赛有12名选手参加,共进行三轮,最好的两轮成绩相加为最终成绩。前两轮。选手们按照资格赛排名倒序出场,第三轮按照前两轮过后的总分排名倒序出场。

第一轮,首个出场的芬兰选手凯雷韦正滑做出偏轴转体1080的动作稳稳落地,最后得到81分。第二个出场的加拿大选手阿塞林完成右转900不过抓板有些瑕疵得到62分。第三个出场的挪威选手基利倒滑右转1080抓板,落地很稳,得到87.75分暂时排名第一。第四个出场的瑞士选手赫夫林也完成了倒滑右转1080抓板动作,落地有些不稳,最后得到82.50分。

美国选手史蒂文斯第五个出场,左转1080落地很远但抓板有些勉强,得倒56.75分;英国选手缪尔做出偏轴转体1260的动作,这一跳得到了90.25分。瑞士选手格雷莫德也选择了相同的动作,最后得到89.25分。

谷爱凌第八个出场,稍作准备后,她正向滑下,腾空后完成右转1440抓板的高难度动作,最后稳稳落地,这一跳有四名裁判给出94分,两名裁判给出93分,最终得分93.75分!谷爱凌的排名也暂时上升到第一位。

随后出场的法国选手勒德做出了左转1620抓板的动作,同样稳稳落地,得到94.50分,超过谷爱凌上升到第一位。其他三名选手,挪威选手艾耶失误17.00分,俄罗斯奥委会代表队选手塔塔利娜75.50分,加拿大选手奥尔德姆85分。

第一轮过后,勒德排名第一,谷爱凌排名第二,缪尔排名第三。

第二轮,前两个出场的凯雷韦赫、阿塞林、基利都表现一般,分别得到54分、60.25分、58.25分,基利总分146.25分暂列第一。第四个出场的赫夫林完成左转1080抓板,落地失误摔倒只得到53分。

史蒂文斯落地不稳手支撑地,得到50.75分。缪尔降低动作难度顺利完成,得到78.75分。格雷莫德选择了偏轴转体1440,完成度不错得到了93.25分。总分182.50分暂列第一。

谷爱凌再次出场,她完成左转1080安全抓板接另外一个抓板的动作,最后得到88.50分,总分182.25分暂时排名第二。

随后出场的艾耶赫塔塔利娜都出现重大失误,直接坐在雪地上,分别得到19分和22.25分。勒德做出平转1440日式抓板的动作,落地有些瑕疵,最后还是得到93分,总分187.50分排名第一,奥尔德姆最后得到89.25分。

第二轮过后,勒德继续排名第一,格雷莫德排名第二,谷爱凌排名第三。

第三轮,艾耶在两跳失误后第三跳完成得到64.50分,史蒂文斯挑战高难度失败得到18.25分,塔塔利娜完成1260抓板落地不稳得到47分,阿塞完成左转1080得到85.50分。

第五个出发的凯雷韦做出左转1080抓板的动作,得到82.50分。赫夫林选择倒滑右转1080,完成得到76.25分。基利挑战1260的动作,落地有些踉跄得到65.50分。

缪尔倒数第五个出发,落地时直接摔倒“躺平”只有15.50分,率先退出奖牌争夺。奥尔德姆倒滑做出向左偏轴转体1080的动作,最后得到88.75分。谷爱凌没有出发前,已经确保得到了一枚奖牌。

谷爱凌倒数第三个出场,她正滑出发腾空后完成向左偏轴转体1620抓板的超高难度,最后平稳落地!落地后,谷爱凌激动不已!这一跳得到了94.50分的高分,排名也暂时升到了第一位,看到分数后,谷爱凌跪地喜极而泣!

倒数第二个出场的格雷莫德没有完成动作,落地时摔倒,两只雪板全部脱落,只得到26分。最后一个出场的勒德落地时候出现失误只得到73.50分,最终,谷爱凌夺冠!勒德获得亚军,格雷莫德获得第三名。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谷爱凌夺冠创历史(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
  • 直播主姐姐 性感又香豔 讓人看了簡直欲罷不能
  • 深V性感泳裝婉甄 超胸渾圓逆天長腿一次收穫
  • 部落客雅臻 一頭飄逸的長髮配上可愛臉蛋散發出強大的氣質
  • 清新正妹思思 臉蛋燦笑超迷人 女友力噴發立馬掃蕩單身漢
  • 饒方晴 火辣身材SIZE超驚人...誘人騷氣藏不住!想壞壞
  • 陳婉衡 「身材滿滿好料」前凸後翹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