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谢裁判!中国队夺冠,主裁终于不偏心,为苏翊鸣复仇,打脸加拿大

时间:2022-02-09 00:21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在冬奥会的第四个比赛日中,谷爱凌代表中国队出战自由式女子滑雪大跳台的决赛争夺。而谷爱凌在前两跳发挥一般的情况下,第三跳施展出了自己从未在大赛中用过的超高难度动作,最终顺利完成摘得冠军。能够顺利摘金,除了谷爱凌自身超强的是例外,这一次主裁判也站在了中国队这一边,没有让苏翊鸣的悲剧重演,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要知道,谷爱凌参加的这个项目历届冬奥会都是神仙打架,金牌争夺极为激烈,国外选手高手云集,至今没有人成功卫冕。根据规则,参赛选手必须要完成两个不同方向的转体动作,并在三次的飞行中取两个最好成绩累计总分,从而确定最后的位次。在资格赛中,该项目的夺金大热除了希尔达鲁表现不佳被淘汰外,都顺利晋级到了决赛,这也让谷爱凌身上的压力倍增。

决赛的前两跳主裁判基本没有什么争议,谷爱凌分别拿到93.75分和88.25分,而倒数第二位出场的法国名将勒德祭出了转体1620度的超高难度,并且完美落地,因此在前两轮中,勒德拿到了94.50分和93.75分,总分超越谷爱凌5.25分。而瑞士选手格雷莫德则是拿到了93.25和88.50分,排名第二位,谷爱凌就只能排到第三位。这些打分来自美国、日本、瑞典、法国、挪威和加拿大的主裁打分相当公正,并没有出现纰漏。

最令人担心的莫过于第三轮的决胜局,在此前苏翊鸣参加单板男子滑雪的决赛,就是在第三跳,苏翊鸣已经拿出了空中翻转1800度的全场最高难度,但是来自加拿大的裁判却打出了5分、澳大利亚裁判打出了6分的低分,要知道其他国家的裁判都是打出了至少8分,很明显这些裁判的判罚尺度出现了问题。苏翊鸣在得知了自己最右一条只有88.70分时,表情也是极为吃惊,看得出来他对判罚也非常不解,最终只能屈居银牌。

幸运的是,苏翊鸣的这次悲剧并没有在谷爱凌身上得到重演。今天的第三条,谷爱凌也祭出了个人此前从未尝试过的左翻转1620度,最终稳稳落地,这一次6位主裁判的判罚尺度完全保持了一致,并没有出现哪位主裁故意压分、有明显错判的迹象,最终这一跳谷爱凌的成绩定格在94.5分,从而成功反超此前的勒德和格雷莫德,逆袭夺得这枚金牌。可以说,谷爱凌的夺金,不仅是自己十年磨一剑的苦练,而且真的要感谢这6位主裁没有像昨天那些偏心的裁判一样,摸黑了良心瞎打分。

赛后,谷爱凌也是喜极而泣,面对着今天做出了许多可爱的庆祝动作,这也让许多观众近距离看到了这位阳光俏皮的中国选手。而谷爱凌的夺冠,或许也可以给苏翊鸣带来一丝丝的安慰,可惜的是,那位加拿大主裁和澳大利亚的故意压分,并没有给中国队申诉的机会,否则像这样有违奥林匹克攻破禁赛的行为,应该得到全世界的曝光,从而让他们从此退出奥运会的打分工作。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为苏翊鸣复仇(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
  • 直播主姐姐 性感又香豔 讓人看了簡直欲罷不能
  • 深V性感泳裝婉甄 超胸渾圓逆天長腿一次收穫
  • 部落客雅臻 一頭飄逸的長髮配上可愛臉蛋散發出強大的氣質
  • 清新正妹思思 臉蛋燦笑超迷人 女友力噴發立馬掃蕩單身漢
  • 饒方晴 火辣身材SIZE超驚人...誘人騷氣藏不住!想壞壞
  • 陳婉衡 「身材滿滿好料」前凸後翹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