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这个日本人,为什么能在北京冬奥会上刷屏?

时间:2022-02-10 18:20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羽生结弦没有拿到奖牌!”

“羽生结弦冲击4A摔倒了!”

“羽生结弦无缘冬奥会三连冠!”

……

很难想象,在北京举办的冬奥会,一名日本运动员会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刷屏。

有人说,冬奥顶流的羽生结弦是行走的少女起搏器,于是不了解他的人会问:一个日本人,为什么这么火?

当你看了羽生结弦一路走来的成长历程,或许会明白问题的答案——这个行走在冰刀上的男人,不止有俊俏的面庞,还有为梦想付出一切的勇气。

在羽生结弦两岁时,就被诊断患有先天性哮喘,父亲为了让他更强壮,就把他送去和姐姐一起学滑冰,一段冰雪奇缘就此开始。

事实上,在刚刚接触滑冰之时,羽生结弦对这项运动并不感冒,甚至和父亲商量希望能去打棒球。

但正是在成长的过程中,小羽生结弦开始思考滑冰运动对自己的意义,并逐渐注入热爱,为此他也付出了超乎寻常的努力和忍耐。

为了提高耐力和体力,服药、针灸,做了气管扩张手术,在日常生活和练习中,他还经常戴着口罩用来提高心肺机能。

除了坚持不懈与不服输的韧劲,羽生结弦与生俱来的身体素质和柔韧性也在训练中逐渐突显,他似乎天生就是为冰场而生。

小学四年级时,9岁的羽生结弦首次参加全国性比赛就获得了日本初级花样滑冰锦标赛B组金牌。

在11岁接受采访时,留着偶像普鲁申科(花样滑冰“冰上皇帝”)同款发型的羽生结弦,略微羞涩又带着笃定地说出了自己的目标:“我的目标是拿到奥运会金牌。”

羽生结弦做到了吗?答案是肯定的,他在花滑上所取得的成就,就像一篇励志的史诗。

受到哮喘困扰,他每次训练和比赛,都必须随身携带治疗药物,为了完成一次高难度动作,他需要常人数倍的努力。

为了在自己成人首秀上完成四周跳,15岁的羽生结弦开始了自己的训练,平均每一分钟进行一次四周跳,刚开始大概是五十回成功一次的概率。

羽生就这样反复摔倒又爬起,终于花了两个月把技能学到了手。

然而,命运似乎总要给羽生结弦开玩笑,2011年的日本大地震,他的故乡仙台成为重灾区,进行训练的冰场被彻底摧毁。

在那段困难的时期,羽生结弦往返灾区各地,参加了近60场公演,他原本希望为灾区人民带来力量,没曾想民众们给了他巨大的支持,也让他重拾信心。

而后,便是一系列浴火重生的美妙故事——2012年开始,他十余次刷新世界纪录;2014年冬奥会,他成为66年奥运历史中最年轻的男子花样滑冰冠军;2018年冬奥会,他又蝉联了金牌……

看似俊秀的面庞之下,是羽生结弦一颗不认命,不服输的战斗之心,这或许就是他能够加冕花滑王者的连胜秘诀吧。

天赋加努力,让羽生结弦仿佛“开挂”一般,但他还不满足于当下的成就,将目标定在了史无前例的4A难度上。

4A是指阿克塞尔四周跳,是花样滑冰领域难度最大的跳跃类型,阿克塞尔跳要求向前起跳、向后落冰,由于起跳与落冰方向不同,阿克塞尔跳的空中转体比其它种类的跳跃多出半周,因此4A其实为四周半跳。

迄今为止,这一动作尚未有选手在公开赛场上挑战成功,北京冬奥会是羽生结弦的谢幕演出,他决定向4A发起挑战。

“每一次我的身体都重重摔在冰面上,仿佛是死亡跳跃,我是带着自己指不定哪次就会摔出脑震荡,然后死掉的心理准备在训练的。”羽生结弦如此评价史无前例的4A难度,唯有抱着必死的决心去追逐飞翔,才能绽放最绚烂的生命之花。

在2021年日本国内比赛赛前公开练习上,羽生结弦终于当着世人完成了4A成功落地,实现了人类花滑的历史性突破,然后他说:“我会在北京冬奥会上跳出真正的、不是现在这种程度的4A,这是我的最终目标。”

从某种意义上说,羽生结弦是将生命倾注于这项运动,哪怕他已经27岁、是标准的花滑老将年龄,依旧不认命、不止步、不退却。

这样的冰上舞者,在展示优雅艺术的同时,武士道般的热血形象是否也跃然纸上?

北京冬奥会的花滑男单自由滑比赛中,羽生结弦在开始不久后就尝试4A动作,但落地不稳摔倒在地。即便如此,他还是靠着超高的难度系数拿到188.06分,总分则为283.21分。

尽管最终位列美国名将陈巍和日本队友键山优真、宇野昌磨之后位列第四,无缘冬奥会三连冠,但羽生结弦的传奇已经打动了世人。

不妨让我们去看看中国社交媒体和羽生结弦有关的评论吧——

“守一场守不住的城,打一场打不赢的仗。与君同添青史几传,此生几番成败也当笑看。”

“天使的羽毛散落在人间生成的碎片,结成了人间最坚韧的弦。”

“他就像一把镶了钻的宝剑,即使被藏在金丝楠木的书柜里,也无法遮挡他耀眼的光芒,他走到哪里都是人群的焦点。”

“天意终究难参,假若增顶盛汉,与君共天青十几转,成败也当笑看。”

世界冠军会有很多,但4A只有一个。奥林匹克精神不只是为了战胜对手,更是为了战胜自己。每一次的奋力拼搏,每一次突破自我,都是奥运精神的体现。

虽然落地摔倒,但羽生结弦的4A动作最终被认证成功,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也是这个历史性时刻的成功者。27岁仍站在风暴中心的羽生结弦,本身就已是风暴。

努力也许会撒谎,但努力不会白费。所以,你明白羽生结弦为什么会在中国有如此高热度了吗?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
  • 直播主姐姐 性感又香豔 讓人看了簡直欲罷不能
  • 深V性感泳裝婉甄 超胸渾圓逆天長腿一次收穫
  • 部落客雅臻 一頭飄逸的長髮配上可愛臉蛋散發出強大的氣質
  • 清新正妹思思 臉蛋燦笑超迷人 女友力噴發立馬掃蕩單身漢
  • 饒方晴 火辣身材SIZE超驚人...誘人騷氣藏不住!想壞壞
  • 陳婉衡 「身材滿滿好料」前凸後翹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