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蔡斌恐照搬江苏女排打法!4大爱徒携天津3将,组成新周期首发阵容

时间:2022-02-10 18:23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新一届中国女排已经官宣了主帅,人员组成和打法设计也都在同步进行中。作为新主帅的蔡斌会带给球队怎么样的变化呢?新一届中国女排会采取何种打法呢?笔者觉得,蔡斌很有可能会照搬江苏女排的打法。

就国内联赛各队的打法来看,江苏女排“中间加压、两边拉开”的打法是比较先进和符合现代排球规律的。在此打法的基础上,蔡斌还积极提倡“加速”。20-21赛季的排超联赛,江苏女排不管是调整攻还是到位球,从一传便开始提速,打出了久违的光速排球,也靠着这一打法,她们再度闯入决赛。

其实,蔡斌从担任国青女排主帅开始就一直坚持这一先进的打法。不管是第一次执教中国女排国家队,还是在北京、江苏女排执教,他都延续了这一打法。比赛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蔡斌执教的球队没有过多的接应跑动战术,使用的是简单方便的拉开战术。故而,二进宫的他极有可能再度启用“中间施压、两边拉开”的打法。

蔡斌要想在国家队完美复制江苏女排打法的话,4名江苏爱徒就将成为本届女排的顶梁柱,她们分别是张常宁、龚翔宇、刁琳宇和倪非凡。张常宁和龚翔宇的作用不必多说,即便蔡斌不使用这一打法,她俩也能入选国家队,且仍将是国家队主力的不二人选。毕竟在国内现有主攻、接应中,能力比她俩强的球员还不多,可以说是屈指可数。

作为球队的组织核心,二传位置的人选相当关键,也是蔡斌能否打造出属于自己风格队伍的重中之重。刁琳宇是蔡斌一手提拔和培养的二传,她对蔡斌的技战术体系可谓是了如指掌,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蔡斌极有可能会使用自己熟悉的二传,来打造属于自己的技战术体系。在蔡斌的体系中,自由人也占据了很大的作用,她需要负责大面积的一传和防守。

倪非凡是江苏女排重点培养的年轻自由人,她在联赛中经常和队友两人接一传,且效果还不错。如果自由人可以担起全队一半面积的一传,那么就可以解放接应和主攻的一传任务,实现两翼齐飞的场景。在江苏女排的体系中,接应和主攻轮到前排时,一般情况下不需要下撤接一传,如果国家队复制这一体系,那么倪非凡就将得到重用。

副攻位置和大主攻位置,则需要天津女排的3名球员来担当主力。蔡斌的体系中,副攻需要有强大的拦网能力,袁心玥和王媛媛是国内副攻中的佼佼者,尤其是两人的拦网能力。王媛媛极有可能扮演之前颜妮的角色,主要负责前排拦网,袁心玥则需要利用自己的背飞在两点攻轮进行突破,帮助球队渡轮。

李盈莹是00后主攻的代表,她的六轮一传能力和强攻能力,也是蔡斌技战术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当遇到调整攻时,李盈莹需要利用自己的强攻能力帮助球队一锤定音,轮到后排时她还需要参加一传和防守任务。可以说,天津女排和江苏女排优秀人才很多,蔡斌若是能把两支队伍融合在一起,组成新一届国家队的首发阵容,球队的竞争力还是不容小觑。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蔡斌恐照搬江苏女排打法(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
  • 直播主姐姐 性感又香豔 讓人看了簡直欲罷不能
  • 深V性感泳裝婉甄 超胸渾圓逆天長腿一次收穫
  • 部落客雅臻 一頭飄逸的長髮配上可愛臉蛋散發出強大的氣質
  • 清新正妹思思 臉蛋燦笑超迷人 女友力噴發立馬掃蕩單身漢
  • 饒方晴 火辣身材SIZE超驚人...誘人騷氣藏不住!想壞壞
  • 陳婉衡 「身材滿滿好料」前凸後翹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