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点火方式引期待!北京冬残奥会今晚开幕 张艺谋带来哪些惊喜?

时间:2022-03-04 11:36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将于今晚20时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盛大举行。根据目前官方“剧透”,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将用“五彩斑斓”的意境烘托出主题和理念,两位00后运动员郭雨洁、汪之栋将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而谁将点燃主火炬、以怎样的方式点燃将成为一大悬念。

残奥会开幕式打造五彩斑斓的意境

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的冰雪蓝无论从视觉效果、艺术展现等方面,都给全世界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中国人的浪漫征服了全球观众。

不同于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的冰雪蓝,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将尝试不同的体验,用总导演张艺谋的话说,将带给观众一种“五彩斑斓”的感觉,呈现一场温暖、感人、精美的开幕式。

针对于残疾人这些特殊群体,开幕式导演团队试图表达一种热烈的、打动人心的情感,从关怀、关爱的角度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残疾人运动员有一种归属感,来参加北京冬残奥会,有一种回家的温暖和惬意。

“同心圆”阐释自强不息的精神内核

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时长为80分钟左右,通过10多个环节展现残疾人的故事,表达“同心圆”的理念。据悉,开幕式的参演人员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约800多人,其中残疾人士占比30%。

为了凸显人文关怀,主创团队充分利用高科技,提升排练效率,用最短的时间磨合,但确保呈现最佳的效果。整个开幕式,残健结合的理念贯穿于内容和形式当中,阐释自强不息、同心与共的精神内核。

“同心圆”是中国古老的文化概念,寓意着团结、友谊、平等,据开闭幕式导演沈晨介绍,同心圆的概念将贯彻始终,通过舞美空间、视觉空间、表演空间传达出来,这也是开幕式的一大亮点。

点火方式或延续环保科技绿色理念

每一届奥运会的主火炬点燃仪式都是体育迷翘首期盼的瞬间,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点火的方式也变得越来越多样,越来越新奇。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主火炬被所有参赛国家的小雪花簇拥着,通过没有点火的“留白”,回到了生命生生不息的初心。这种以“不点”代替“点”的点火方式,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颠覆了奥运百年传统。

用张艺谋的话说,这种点火方式充分体现出中国的文化自信,在科技和文化创新的理念中体现了中国人的价值观。

冬残奥会开幕式,谁将点燃主火炬,又将以怎样的方式点燃,将是这场视觉盛宴的终极悬念。

两位00后小将担任开幕式旗手重任

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将由郭雨洁、汪之栋担任,两位都是00后选手,是中国代表团的希望之星。

2004年3月出生的郭雨洁是残奥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女运动员,曾经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比赛中斩获3金3银。北京冬残奥会,郭雨洁将参加越野滑雪女子站姿组短距离,冬季两项女子站姿组6公里、10公里、12.5公里争夺。

男旗手汪之栋2000年7月出生,是一位残奥冰球运动员。他作为主力球员参加过2018年残奥冰球世锦赛C组、2021年残奥冰球世锦赛B组比赛,国际大赛经验丰富。作为中国残奥男子冰球的选手,汪之栋多次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得最佳球员殊荣。

本届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一共派出96名运动员,将参加轮椅冰壶、冰球、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全部6个大项、73个小项的角逐。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北京冬残奥会(1)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
  • 直播主姐姐 性感又香豔 讓人看了簡直欲罷不能
  • 深V性感泳裝婉甄 超胸渾圓逆天長腿一次收穫
  • 部落客雅臻 一頭飄逸的長髮配上可愛臉蛋散發出強大的氣質
  • 清新正妹思思 臉蛋燦笑超迷人 女友力噴發立馬掃蕩單身漢
  • 饒方晴 火辣身材SIZE超驚人...誘人騷氣藏不住!想壞壞
  • 陳婉衡 「身材滿滿好料」前凸後翹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