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骄傲属于中国!这个项目的前四名被中国小将“全包圆”

时间:2022-03-07 22:10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在3月7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冬残奥会残奥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UL级)大决赛中,中国运动员纪立家、王鹏耀、朱永钢分获金银铜牌,张义琦获得第四名,前四名被中国选手“全包圆”。为中国代表团取得这一历史性突破的,是四名“00后”。

王鹏耀(左)纪立家(中)朱永钢(右)

下午比赛开始前,残奥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UL级)金牌的归属就已经毫无悬念。在此前的半决赛中,中国运动员表现出色,一举锁定了大决赛的全部四个席位。无论是谁夺冠,冠军都属于中国。

大决赛开始,纪立家一马当先,王鹏耀紧随其后,朱永钢和张义琦分列三四名。比赛没有悬念,纪立家将一开始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点。四位中国运动员到达终点,现场响起《中国范儿》的歌声,观众台沸腾了。

“感觉像做梦一样!”拿到冠军的纪立家激动万分。他说,作为残疾人,也能像健全人一样为国争光,感到非常激动。纪立家出生于2002年,在全世界残疾人单板滑雪男子上肢组运动员当中,他积分最高。

纪立家(蓝背心)王鹏耀(绿背心)在比赛中

纪立家获得的这枚金牌,同样创造了历史。这是中国运动员在冬残奥会残奥单板滑雪项目上取得的第一枚金牌。“我的身体条件如果允许的话,我会一直做运动员,永远不会放弃。为了中国,我会继续坚持下去。中国永远是第一位!”

获得银牌的王鹏耀是2000年生人。赛后身披国旗,脸上洋溢着喜悦。他说,出发之前,四个人相互打气,不管谁拿冠军,骄傲都属于中国!

“没有国家支持,我们四个不可能同时站在最后的赛场。”王鹏耀坦言,有了教练的帮助和队友的支持,他们才得以征战每一条赛道,一次次完成历史性的突破。他说,障碍追逐项目是冰雪运动中危险系数很高的项目,摔倒是家常便饭。“我们在一次次在摔倒中爬起来接着训练,创造了历史。”

获得铜牌的朱永钢出生于2002年。在半决赛中,以一个漂亮的超车,从小组第三跃升至小组第一,从而晋级大决赛,这让他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大决赛出发之前,大家都笑着说,我们这是‘全运会’了。”赛前,朱永钢向妹妹许诺,要赢回一个“金容融”回家。他实现了自己的诺言。

北京运动员张义琦获得第四名。四位中国运动员中,2004年出生的张义琦年龄最小。在资格赛中,他仅获得第七名。但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的比赛中,他发挥出色,并站上了大决赛的出发台。“继续加油!”张义琦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金银铜牌得主都是河北运动员。纪立家来自河北深泽,王鹏耀来自河北故城,朱永钢来自河北肥乡。接下来,他们还将参加3月12日举行的残奥单板滑雪男子坡面回转(UL级)的比赛。“我们还要继续努力,争取为中国再争奖牌!”纪立家说。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骄傲属于中国(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
  • 直播主姐姐 性感又香豔 讓人看了簡直欲罷不能
  • 深V性感泳裝婉甄 超胸渾圓逆天長腿一次收穫
  • 部落客雅臻 一頭飄逸的長髮配上可愛臉蛋散發出強大的氣質
  • 清新正妹思思 臉蛋燦笑超迷人 女友力噴發立馬掃蕩單身漢
  • 饒方晴 火辣身材SIZE超驚人...誘人騷氣藏不住!想壞壞
  • 陳婉衡 「身材滿滿好料」前凸後翹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