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冠军违规!苦等10年 32岁中国名将奥运铜牌变金牌 放牧女孩终圆梦

时间:2022-03-22 03:17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十年前,22岁的她终于踏上了奥运赛场,她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位参加奥运会的藏族选手,一枚宝贵的铜牌,在她的运动生涯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六年前,因为获得银牌的运动员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她的铜牌变成了银牌。

如今,获得金牌的运动员也因为同样的原因被取消成绩,她的银牌变成了金牌。

十年间,两度反转,她也成为了中国历史上首位获得奥运金牌的藏族运动员。

她就是中国竞走名将切阳什姐!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间,世界田径诚信委员会宣布,取消俄罗斯运动员拉什马诺娃的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

据了解,拉什马诺娃早在2014年就被查出兴奋剂检测呈阳性,但她的伦敦奥运会金牌始终没有取消。

如今,尘埃落定,拉什马诺娃被禁赛两年,她在2012年2月18日到2014年1月3日之间取得的所有成绩也被剥夺,其中包括了两枚最重要的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3年世锦赛获得的女子20公里竞走的金牌。

视线回到十年前的那场决赛,俄罗斯和中国的运动员包揽了前六名,当时登上领奖台的是金牌得主拉什马诺娃,银牌得主卡尼斯基娜,铜牌得主切阳什姐。名将刘虹获得第四,基尔佳普金娜获得第五,吕秀芝获得第六。

四年之后,世界田联宣布,俄罗斯选手卡尼什金娜和基尔佳普金娜均因为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被取消成绩。如此一来,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的前四名大变脸,冠军依旧是拉什马诺娃,切阳什姐获得银牌,刘虹获得铜牌,吕秀芝获得第四名。

随着拉什马诺娃也因为兴奋剂被取消成绩,中国选手在十年之后包揽该项目的金银铜牌!

俄罗斯代表团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全部9名竞走运动员,都被取消成绩,该届奥运会俄罗斯本来获得8枚金牌,如今已经缩减到2枚!

今年32岁的切阳什姐出生在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甘子河乡,6岁开始,切阳什姐就跟着父母一起放牧,她也展现出了异于常人的运动天赋,父母将她送往体校练习田径,切阳什姐一步步走出高原,走进世界赛场。

多年以来,切阳什姐在大部分时间内都保持着极高的竞技状态,2019年哈田径世锦赛,切阳什姐获得女子20公里竞走的亚军。去年的东京奥运会,切阳什姐获得第七名,随后的全运会,切阳什姐获得银牌。

恭喜切阳什姐,也恭喜刘虹和吕秀芝,期待着世界田联为三名中国选手举办一个隆重的颁奖仪式,期待着三位中国姑娘站在领奖台上的飒爽英姿!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32岁中国名将奥运铜牌变金牌(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南韓夢幻女神李秀彬 炸裂身材視覺沖擊力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
  • 直播主姐姐 性感又香豔 讓人看了簡直欲罷不能
  • 深V性感泳裝婉甄 超胸渾圓逆天長腿一次收穫
  • 部落客雅臻 一頭飄逸的長髮配上可愛臉蛋散發出強大的氣質
  • 清新正妹思思 臉蛋燦笑超迷人 女友力噴發立馬掃蕩單身漢
  • 饒方晴 火辣身材SIZE超驚人...誘人騷氣藏不住!想壞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