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完美转型!85后奥运冠军已是副厅级高管,比女排李珊更早高升

时间:2022-03-28 22:02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奥运冠军退役后许多人从商取得巨大成功,比如李宁、李小双,也有人在政坛闪耀,比如已经是正厅级干部的熊倪,比如前不久升为副厅级干部的80后女排奥运冠军李珊。值得一提的是,85后奥运冠军金紫薇比李珊更早成为副厅级干部,她在去年就升职成为江西省体育局副局长。

奥运冠军从政大多数是从体工大队和体育局开始,金紫薇也不例外。

金紫薇出生于1985年,辽宁沈阳人,小时候打过篮球、练过长跑,后来从事赛艇运动,并且关系转到了江西,从此她在江西扎根。

金紫薇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参加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获得了第四名。雅典奥运会结束后,金紫薇改练女子四人双桨项目,获得了2007年世界杯冠军和世锦赛季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金紫薇与队友唐宾、奚爱华、张杨杨搭档击败夺冠热门英国队,问鼎金牌。这是中国参加奥运会以来在赛艇项目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2010年广州亚运会,金紫薇成为了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这是中国队参加亚运会以来首次派出女旗手,她又收获了一份荣耀。

金紫薇在2013年退役,2014年就成为江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两年后成为江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后来又改任中心主任兼党委副书记。2021年4月,当时36岁的金紫薇升职成为江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她也成为了江西最年轻的副厅级干部。

相比之下,41岁的李珊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的成员之一。她在2012年退役,先是担任天津体工大队副队长,然后成为大队长,2018年成为天津排管中心主任,如今成为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当上副厅级干部。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85后奥运冠军已是副厅级高管(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南韓夢幻女神李秀彬 炸裂身材視覺沖擊力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
  • 直播主姐姐 性感又香豔 讓人看了簡直欲罷不能
  • 深V性感泳裝婉甄 超胸渾圓逆天長腿一次收穫
  • 部落客雅臻 一頭飄逸的長髮配上可愛臉蛋散發出強大的氣質
  • 清新正妹思思 臉蛋燦笑超迷人 女友力噴發立馬掃蕩單身漢
  • 饒方晴 火辣身材SIZE超驚人...誘人騷氣藏不住!想壞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