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斯诺克“75三杰”一个比一个牛,30年过去了他们还在世界前8

时间:2022-03-29 23:57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威尔士当地时间3月28日下午开战的世界斯诺克巡回锦标赛可是实打实的当赛季世界前八的巅峰论坛,因为受到众多斯诺克球迷的瞩目和赛事的权威性,比赛一天只打一场,这与包括世锦赛在内的参赛人数众多的比赛完全不同。

希金斯

揭幕战以“75三杰”之一的47岁老将约翰·希金斯10比9逆转击败中国新锐赵心童而告终,前者晋级半决赛。根据赛程,第三日比赛(当地时间30日下午)的对阵为“火箭”奥沙利文和“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这是另外两位“75三杰”球手之间的对话,他们三个都是驰骋职业台坛近30载的斯诺克巨星,无数新老球迷和球手的心中偶像。

即便是斯诺克这项对年龄和体力要求不那么严苛的竞技项目中,他们也都属于名副其实的老将了,但依然征战并且在这个赛场内居于领先地位,令无数年轻球员望尘莫及无法赶超,令人敬佩。而他们中最出色最优秀的奥沙利文,已确定在时隔三年后、以斯诺克台坛史上的第二高龄重返世界第一。

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的单赛季排名是世界第三,总排名为世界第二,他在此次巡回锦标赛上的对手威廉姆斯则是排在单赛季第六,所以两人才能在交叉淘汰的首轮相遇,而希金斯的赛季排名是第八,他已经将位列第一的赵心童淘汰出局。也就是说,这个巡回赛的前四名中肯定会出现两位“75三杰”的身影。

而根据相关奖金积分规则,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奥沙利文由于同期没有扣分,加上本赛季首轮出局的奖金计入积分排名,奥沙利文已确定将在时隔近三年之后,以46岁119天的“高龄”重返世界排名第一。他也将成为继自己的恩师雷·里尔顿(50岁206天)之后,近40年来最年长的世界第一、史上第二高龄的世界第一。“火箭”在2002年首次登顶世界排名第一,当时他年仅26岁。随后他在2002年5月至2003年5月、2004年5月至2006年5月、2008年5月至2010年5月、2019年3月至8月共四次登顶,累计“在位”时长5年129天。虽然斯诺克的“皇帝”之称属于斯蒂芬·亨得利,但现在名副其实的“皇”就是奥沙利文。

作为斯诺克有史以来最具天赋的球手,奥沙利文的左手技术和右手技术一样出色,他第一次参加比赛就打破了世界纪录,取得了惊人的成绩,自从1992年转为职业选手以来,创下了一系列惊人的记录。15岁时,他就成为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冠军;同年,在参加英国业余锦标赛时,他又成为赢得比赛单杆147满分杆的最年轻球手;17岁时,获得第一个排名赛冠军头衔——英国锦标赛冠军,从而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年轻的世界排名赛冠军得主。

在其职业生涯中,奥沙利文共获得过73个冠军,其中38个排名赛冠军头衔,20次重量级邀请赛冠军(7届温布利大师赛冠军+10届斯诺克超级联赛冠军+3届斯诺克冠中冠赛冠军),15次单杆满分147分,唯一一位单杆破百1000+的斯诺克球手。

在如今80、90后球手当道,00后球员已经扛起了国际斯诺克界领衔的大旗之时,以奥沙利文为首、著名的“75三杰”却丝毫没有退位的觉悟,2022年均将年满47岁的他们反倒是不断在各类公开赛、排名赛上扬威,夺冠,依然在积累着荣誉,一次次给晚辈们上课,斯诺克台坛还在继续上演着他们不老的传说。中国球迷们也都给他们起了非常可爱的绰号,以示对三个人的喜爱。奥沙利文被尊称为“火老师”,约翰·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则根据音译分别被叫做“张海根”、“马桂莲”,这是多希望中国球手中也能产生出像他们三位一样的巨星。

同为1992年就转入职业台坛的三位杰出的1975年出生的球手,他们取得的成就不多赘述,相互比赛的战绩也不多说。单说就在去年的这项斯诺克球员锦标赛决赛中,希金斯以10比3击败了奥沙利文后夺冠,同时也拿到了个人第31个排名赛冠军。两位同龄的老将,以精湛的技艺奉献出了精彩的演出,让那些比他们年轻了10岁、20岁的年轻人只能成为比赛的看客。马克·威廉姆斯取得的成绩同样毫不逊色,当然绝不是“好汉当年勇”,年轻时帅得要命,现在已近乎谢顶的他还是斯诺克台坛最活跃的力量之一。威廉姆斯被称为“金左手”,“世界上最准的男人”,身上有三座世锦赛冠军头衔。就在2018年世锦赛上,他还以43岁高龄夺冠,羡煞众人。

威廉姆斯

“75三杰”一共夺得过13届世锦赛冠军,超过90个排名赛冠军,称霸斯诺克台坛超过25年,与80后、90后的优秀球手如塞尔比、丁俊晖、罗伯逊等相比,“75三杰”虽然正优雅地老去,但却依然活跃并独自成为一档,他们的魅力很难被超越。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斯诺克“75三杰”(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南韓夢幻女神李秀彬 炸裂身材視覺沖擊力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
  • 直播主姐姐 性感又香豔 讓人看了簡直欲罷不能
  • 深V性感泳裝婉甄 超胸渾圓逆天長腿一次收穫
  • 部落客雅臻 一頭飄逸的長髮配上可愛臉蛋散發出強大的氣質
  • 清新正妹思思 臉蛋燦笑超迷人 女友力噴發立馬掃蕩單身漢
  • 饒方晴 火辣身材SIZE超驚人...誘人騷氣藏不住!想壞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