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姚迪参加天津女排训练!下阶段或回归国家队,加剧国家队二传之争

时间:2022-03-31 23:02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缺席女排训练营的姚迪已经正式结束为期2周的独居生活,亮相天津女排的日常训练当中,并通过直播方式和王茜一样,和球迷们进行了互动。由于是恢复性训练,姚迪的运动量并不算大,空闲之余还出现在了镜头前。

从直播画面来看,姚迪满面春光,带着标志性的笑容。虽然和她在一起训练的队员都比其小一辈,但相处的还是非常融洽。不过让人颇感遗憾的是,姚迪的伤病似乎并没有康复和痊愈,训练时仍带着厚厚地护腰。

相较于其他年轻球员的轻装上阵,姚迪带着的护腰格外显眼。和姚迪同样带着护腰的还有老将杨艺。在进行防守训练时,姚迪的训练量和年轻球员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也是为了保护姚迪的伤病不再加剧。可以说,天津女排的训练非常的人性化。

姚迪之所以缺席训练营,就是为了能够养好伤。虽然姚迪的腰伤仍然存在,但能够参与到日常训练营当中,也说明比联赛时要好上很多。联赛结束后,姚迪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打到后期她需要吃一些止疼药才能够坚持下来。对于球迷而言,最为关心的还是姚迪何时能够回归?

笔者认为,就现在的情况来看,姚迪应该会在下阶段的国家队集训时重返。根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女排目前仍处在体能训练阶段,还没有进入攻传配合阶段,4月中下旬才会开始队伍的整体磨合。作为一名老将,姚迪现在的身体状况显然已经不适合参加训练量较大的体能训练营,所以她的缺席并没有太大意外。

进入到攻传配合阶段,一些技术不达标的二传很有可能会被舍弃。目前国家队中能够在国际大赛上独当一面的二传并不多,姚迪、丁霞和刁琳宇将争夺二传国手名额。一旦姚迪回归中国女排,也就意味着加剧二传之争。这3名二传中,姚迪有着自己的优势。

第一个优势就是她现在的状况比其他二传要好。通过奥运会和全运会的磨练,姚迪现在的技术已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王宝泉也说过姚迪现在已捅破了窗户纸。在这种情况下,蔡斌肯定无法舍弃姚迪,毕竟国家队是一个争金夺银的地方,不是给新人锻炼技术的地方。

第二个优势就是她的传球风格和其他二传不同。在蔡斌选择的这些二传里,很多都是快变型二传,极少有稳重型二传。郎平曾说过:“主力和替补要有互补关系。”就传球风格而言,姚迪的风格和刁琳宇、丁霞可以形成互补关系,刁琳宇和丁霞应该是竞争关系。

姚迪现身训练场对于丁霞、刁琳宇来说是一次鞭策,对于蔡斌和中国女排而言将更多一份的选择。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姚迪参加天津女排训练(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南韓夢幻女神李秀彬 炸裂身材視覺沖擊力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
  • 直播主姐姐 性感又香豔 讓人看了簡直欲罷不能
  • 深V性感泳裝婉甄 超胸渾圓逆天長腿一次收穫
  • 部落客雅臻 一頭飄逸的長髮配上可愛臉蛋散發出強大的氣質
  • 清新正妹思思 臉蛋燦笑超迷人 女友力噴發立馬掃蕩單身漢
  • 饒方晴 火辣身材SIZE超驚人...誘人騷氣藏不住!想壞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