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女排副攻格局未改变!刘雨被淘汰回归浙江,力量薄弱上限是薛明

时间:2022-04-11 20:21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女排训练营已告一段落,蔡斌将择优选择合适球员组建新一届国家队。就目前各位参训球员的动态来看,副攻格局并未发生改变,袁心玥、王媛媛、郑益昕、胡铭媛、高意和杨涵玉等人都悉数留队,被球迷寄予厚望的刘雨被淘汰出局。

刘雨在社交平台晒出了近期的训练照。从照片中我们可以发现,她现在的衣服已从国家队的红色训练服变成了蓝色训练服,熟知浙江女排的球迷应该都知道,浙江队的训练服就是蓝色。从背景来看,也并非在北仑训练基地,而是浙江女排的杭州基地。

其实刘雨被淘汰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为何会说是在意料之中外呢?首先,刘雨是一名拦网能力较为出色的副攻,她的技术特点比较符合蔡斌的胃口。接着,蔡斌在全明星赛上曾把刘雨选中,虽然没有给予太多的上场机会,但也说明对这位年轻小将的看好。

那么为何又在情理之中呢?一是刘雨的弱点太过明显。虽然刘雨拦网能力不错,但她的进攻力量和进攻手段较为单一。刘雨的进攻主要以3号位短平快为主,由于肩部有伤,所以扣球力量并不大。这样的进攻能力在国内或许够用,但到了国际赛场,还是很难有所作为。

二是副攻线竞争激烈。这一周期,女排的6大副攻都进入到了黄金年龄,袁心玥、王媛媛和杨涵玉肯定会占据球队的主要位置,郑益昕、胡铭媛和高意等人也会向她们发起挑战。如此一来,就没有了刘雨的位置。此外,刘雨和杨涵玉有些撞型,两者都是以3号位进攻为主,但不同的是杨涵玉的力量较大。

从刘雨的技战术特点分析,她的上限应该是薛明。前女排国手薛明也是一位以三号位短平快见长的球员,她之所以能够占据主力位置,还要得益于速度和进攻变化。薛明虽然打三号位快球,但个人战术较多,时间差、前快、前飞都能灵活运用,这些个人战术也弥补了二号位进攻能力的不足。

而且,薛明的下手速度比刘雨要快,这也一定程度上掩盖了薛明的部分缺点。所以有了前辈的指引,刘雨若想进入国家队,还是应该在速度和变化上下功夫。在以后的训练中,刘雨应该加强挥臂速率,若是力量上不去,可以学习一下赖亚文的打法,利用吊球、轻拍等技术。

接着,刘雨在进攻变化上要多样化,逐渐增加背飞的比例。若是以三号位为主,则多打一些时间差、前飞等战术。浙江女排在三号位进攻的训练上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她们之前的罗瑜、杨舟都有很强的三号位进攻实力。希望刘雨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改正自己的一些缺点,再次向国手名额发起冲击。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女排副攻格局未改变(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南韓夢幻女神李秀彬 炸裂身材視覺沖擊力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
  • 直播主姐姐 性感又香豔 讓人看了簡直欲罷不能
  • 深V性感泳裝婉甄 超胸渾圓逆天長腿一次收穫
  • 部落客雅臻 一頭飄逸的長髮配上可愛臉蛋散發出強大的氣質
  • 清新正妹思思 臉蛋燦笑超迷人 女友力噴發立馬掃蕩單身漢
  • 饒方晴 火辣身材SIZE超驚人...誘人騷氣藏不住!想壞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