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世联赛看点:李盈莹首挑大主攻,谁为女排新长城?蔡斌应变能力!

时间:2022-05-18 03:03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2022年女排世界联赛将于6月1日开打,对于新一届女排蔡家军而言,我们关注的点又有哪几个方面呢?下面也来与大家探讨一下:

第一,球队战术核心是否为李盈莹,李盈莹是否又能挑起大主攻?

之前,郎平打造的“朱袁张”女排,是以朱婷为进攻核心的。那么,朱婷因伤缺席后,蔡斌会以谁为核心呢?主打袁心玥的副攻快变战术?还是围绕李盈莹做更多战术设计呢?

1.李盈莹首次担纲主力,攻防两端迎来真正考验。李盈莹在国家队之前是当了4年替补,东京奥运会朱婷腕伤加重后,她在对阵意大利时迎来了首发的机会。但是首发与主力的概念还是有所不同的,首发可以派出不同的首发阵容,在这支蔡家军中,相比吴梦洁、王逸凡、缪伊雯这些一年级同新同学,已经在中国女排有4年成长经历的李盈莹,应该算是主力了。与中生代的王云蕗、金烨相比,李盈莹攻防两端的实力也是高出一筹。虽然袁心玥被任命为新队长,蔡斌也是主打快变战术,副攻的进攻比例会增加,但是如果一传不能到位,袁心玥的副攻快球是直接被废弃掉的。之前,球队绝大部分的定点强攻,都是由朱婷来一锤定音的。

李盈莹在国内联赛曾经获得过“得分王”,现在她能否在国际比赛上,挑起大主攻的担子,这次世界联赛是要迎来真正考验了。中国女排第一站的对手为:荷兰、意大利、土耳其、泰国。由于世界联赛的积分与奥运资格有关,因此今年各队都是派遣主力参赛。李盈莹对轰埃格努等欧洲强力边攻,进攻端实力将显露无遗。蔡斌之前并没宣称把李盈莹打造为球队核心,只是称将战术进一步细化。考虑到朱婷明年会回归,假如朱婷能恢复到80%,那朱婷肯定还将是球队核心。因此,现阶段下把李盈莹提为核心,有些言之过早。李盈莹在世界联赛上的表现,应该是球迷关注的第一个焦点。

第二,蔡家军后排一传铁三角是否稳固,3位自由人+李盈莹对角迎考验。

“朱袁张”那支女排之所以能够与意、塞、美、巴等强队抗衡,就是强攻我们有朱婷,中间网口有徐云丽、颜妮“南北长城”,后排一传保障“铁三角”为张常宁+龚翔宇+王梦洁(2018年之前主力自由人为林莉)。正是后边有稳定的一传保障,“朱袁张”才打出了高快结合。然而,朱婷、张常宁因伤缺席之后,蔡家军的后排一传变为王云蕗+龚翔宇+倪非凡,这样的一传体系到底是“铁三角”,还是“铜三角”亦或者是“塑料三角”,现在真是要用埃格努的大力跳发来试一试了。

王唯漪、许嘉楠没有代表中国女排打过国际比赛,倪非凡在国内联赛被瓦尔加斯直接砸翻在地,王云蕗所谓的六轮一传,也没有在国际比赛上接受过考验。蔡家军后排一传坍塌,那快变战术根本无从谈起。王云蕗、金烨、吴梦洁、王逸凡,谁能一传不崩,进攻前排还能下球,谁就有可能入选世锦赛,成为李盈莹的对角,这是女排世界联赛的第二大看点。另外,“国内强力接应”陈佩妍面对欧美球队,是否也像栗垚一样不下球,到底强攻突破能力如何?这也是看点之一。缪伊雯的风格与龚翔宇类似,她是否有成为攻防转换的潜质。

第三,丁霞vs刁琳宇谁将成为首发,女排副攻“新长城”路在何方?

丁霞回归国家队肯定不是想来打替补的,刁琳宇抽疯也不是一回两回了,蔡雅债与李盈莹、袁心玥等国手之前根本就没有磨合过。三位“光速二传”在世界联赛也是一个竞争的关系,刁琳宇是蔡斌一手培养,且年龄、经验都适合于巴黎奥运主打,一直从未在国家队打过主力的刁琳宇,心理上是否能够承受住大赛压力,这也是一个未知数。技术的稳定性,首先来自心理的稳定。丁霞在中国女排自2016年里约之后,就成为主力二传,2019世界杯还曾荣膺最佳二传。结果,东京奥运小组赛,朱婷腕伤加重,场上核心缺失时,丁霞非但没有稳住场面,反而火上浇油,心神大乱。

最后,小组赛打意大利反而给了姚迪完美表现的机会。颜妮退役之后,中国女排网口大开,王媛媛、杨涵玉这些所谓国内最佳拦网,面对加拿大这种业余球队,拦网连个毛都拦不着。除了袁心玥定点和移动拦网,在国际比赛中还能发挥点作用之外,其他副攻基本上是“瞎扑腾”的局面。所谓的高大副攻,非但没拦到球,反而凭借身高优势,把手伸在网口成“树杈”,让对方用打手刷分的方式,把李盈莹、王云蕗等边攻手得来的分数,全被扑过半个身子去的高大副攻,借手又给刷了回去,这是目前高大副攻唯一的作用。反正都拦不着,还被借手刷手,还不如用郑益昕这种“快刀”副攻来改变一下进攻节奏呢。

以上就是2022女排世界联赛的看点分析,大家觉得还有哪些看点?除了球员,蔡斌的现场指挥和应变是否超越了郎平,这可能也是一个看点吧。欢迎各位留言、探讨,感谢关注!我是骑马寺的少年。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世联赛看点(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模特@白詩雅 發布,性感白色連衣短裙搭配性感灰綠色內衣
  • 清甜笑容曼妙身姿梦幻入魂,绝美身材一览无余唐安琪
  • 南韓夢幻女神李秀彬 炸裂身材視覺沖擊力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
  • 直播主姐姐 性感又香豔 讓人看了簡直欲罷不能
  • 深V性感泳裝婉甄 超胸渾圓逆天長腿一次收穫
  • 部落客雅臻 一頭飄逸的長髮配上可愛臉蛋散發出強大的氣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