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内忧外患!中国女排的3大危机同时爆发,姑娘们的压力好大

时间:2022-06-16 22:50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3-0战胜比利时,看大比分的话,很轻松,但细究一些比赛过程,真是赢得不容易。李盈莹18次进攻仅得到8分,这不是正常表现,尤其是在第二局,13次进攻仅得4分,显然,比利时赛前对她做了针对性防守,一些以往刁钻的直线,吊“马蹄心”的进攻,都被比利时防了下来。

不过,好在龚翔宇爆发,第二局9次进攻拿到8分,还有2次拦网得分,有效弥补了李盈莹的缺失,加上金烨、王媛媛等人也适时站了出来,中国女排顶住了比利时的反扑,艰难拿下这一局,为最终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可这场胜利,本就在计划内,不足为喜。接下来同时爆发的3大危机,才是中国女排最应该注意的。首先,第一个危机,就是蔡斌指导的身体问题,虽然袁志指导的首秀可圈可点,但还是有一些细节,值得深究,尤其是在第三局确保领先优势后,场上多少有些松懈。根据一支球队的教练组构成,主教练是安抚球员情绪,鼓励和提醒的重要角色,袁志指导在这方面还需要一些时间沉淀,剩下的比赛,还是需要蔡斌指导早日复出。

第二个危机就是外部因素。相信不少球迷都已经了解到,就在第一周收官战,以3-2击败我们的泰国队,突然爆发了8人感染,让世界女排联赛的安全问题,引发关注。虽然现在赛后的击掌致意,换成了鞠躬或者相互鼓掌,减少了直接接触,但比赛中势必会有间接接触,还是挺让人担忧的。

最重要的是,我们现在中国女排的人员储备,并没有多少,即便换人,也很难有这批球员表现更好,尤其李盈莹、龚翔宇这样的绝对主力,一定不能出现任何问题。

第三个危机就是赛程的难度。第一周取得3场胜利,连克土耳其和意大利,姑娘们可谓是拼尽了全力,这才让面对泰国时,有了体力隐患。而这一周,前两场面对比利时和加拿大还好说,但后两场面对美国和日本,每一场的强度,都要强于此前的所有比赛。

同时,这两场对于世界排名的巩固,还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一旦出现连败,就会让其余球队看到反超的机会。而由于巴黎奥运会周期,世界前五的排名,和入场券有关,所以不管是这次女排联赛,还是9月份的世锦赛,都需要尽量避免输球才可以,尤其是“以下克上”的比赛,不能再出现了。

总之,在多重因素下,中国女排姑娘们的压力真的很大。还有一点,那就是由于东京奥运会的失利,迫使新一届中国女排有“复仇”的意味,从输给泰国后的风评,就可以感受到,输球产生的影响太大。接下来,希望姑娘们能挺住吧,期待更多年轻球员站出来分担压力。对此,您有什么看法呢?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中国女排的3大危机同时爆发(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
  • 模特@诗诗kiki 发布,性感米色上衣,性感红色内衣
  • 模特@白詩雅 發布,性感白色連衣短裙搭配性感灰綠色內衣
  • 清甜笑容曼妙身姿梦幻入魂,绝美身材一览无余唐安琪
  • 南韓夢幻女神李秀彬 炸裂身材視覺沖擊力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
  • 直播主姐姐 性感又香豔 讓人看了簡直欲罷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