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世锦赛18金!莱德基无愧“金牌收割机”,女子泳坛历史第一人

时间:2022-06-23 21:58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25岁的美国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名将凯蒂·莱德基,是一台名副其实的游泳竞技场上的“金牌收割机”,是无数女子游泳运动员心中的偶像。在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进行的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她作为成员之一为美国队拿下金牌之后,自己在世锦赛上获得的金牌总数达到了18枚,奖牌总数21枚,金牌、奖牌总数都跃居女子历史第一,即便是和伟大的“飞鱼”菲尔普斯相比,也不逊色。莱德基,已经成为了泳池中的一个传奇。

在本次世锦赛中,算上这个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的冠军,莱德基已经收获了三枚金牌,包括女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的冠军。从2013年巴塞罗那她16岁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起,莱德基获得的世锦赛金牌总数已经来到了18枚,奖牌总数达到了21枚。女子游泳运动员世锦赛金牌总数纪录早已属于莱德基,奖牌总数的新纪录则是由她刚刚创造。此前的这项纪录是她的前队友考芙琳保持的,考芙琳是靠接力比赛攒奖牌数的典型,纪录为8金7银5铜,合计20枚,其中多项接力奖牌的获得也是仰仗着美国游泳整体实力的强大。

所以说,对比之后才能看出莱德基的了不起。因为她主攻的领域是中长距离自由泳,除了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可以参加并且得奖外,其余项目上的金牌、奖牌,全要依靠自己的个人力量去拼搏去争取。而且世锦赛莱德基参加的这21次争夺,她毫无例外地登上了领奖台,且仅仅有三次败绩(所谓败绩只是未能夺冠而已)

即便与两位伟大的男子运动员相比,莱德基夺得的世锦赛奖牌数也是相差不远了。莱德基拿到的第18枚金牌,使自己的金牌总数追平了瑞恩·罗切特,并列历史第二,奖牌数罗切特有27块,这还需要莱德基去追赶。当然,获得了这么多的奖牌,成名多年,1997年3月出生的莱德基也才25岁,而明年还有一届接连举办的福冈世锦赛,莱德基赶超罗切特的总奖牌数希望非常大。而追赶菲尔普斯的纪录则会有些困难,因为菲尔普斯之所以被称为“飞鱼”,是因为他太与众不同,“飞鱼”退役之前获得的世锦赛金牌数为26枚,奖牌数更是达到了33块,这几乎是一个无法企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纪录。话又说回来,莱德基的领域是200米以上的自由泳项目,涉及接力项目少,她能创造这样的纪录,主要归功于自己的个人奋斗,她已经创造了泳坛奇迹。

最近的两届世锦赛,莱德基就连200米自由泳的个人项目也不参加了,只专攻400米以上的距离。拿最长的女子1500米自由泳来说,从首次参加巴塞罗那世锦赛到这届的布达佩斯,莱德基五届世锦赛拿到四次冠军。这个项目的历史前十个好成绩,无一例外全部属于她。而在400米和800米这两个项目上,除了在光州,她400米输给了澳大利亚飞速跃升的新星蒂特姆斯之外,剩下的比赛全部称霸。本次世锦赛,蒂特姆斯由于要备战英联邦运动会而缺席,更是无人能够与莱德基相抗衡。

莱德基就是那种真正的天才型选手,很难去解释她的成功,这样的运动员是名副其实为游泳而生的,你无法用形容普通运动员的什么“刻苦勤奋努力”这些词汇来形容她。莱德基的日常生活比她的偶像菲尔普斯要丰富的多,并非像后者一样“生活中只有吃饭、睡觉和游泳”三件事情,她喜欢打篮球和踢足球,还弹得一手好钢琴。15岁时,莱德基的钢琴水平甚至被誉为可以向钢琴家发展的级别,可她最终还是选择了在泳池中发展,并且第二年16岁的时候就代表美国参加了世锦赛并且一举收获四枚金牌震惊世界。17岁的时候,莱德基收到了斯坦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很像谷爱凌),而美国高校规定,如果运动员转成职业就不能领奖学金,也不能参加业余性质的大学生比赛。

所以在很多年里,莱德基即便是已经成为世界顶尖游泳名将,也基本都是在没有工资没有赞助商的情况下自主安排训练和比赛的。不过莱德基倒是不用怎么考虑钱的问题,她的父亲大卫·莱德基是哈佛和耶鲁的律师;叔叔乔恩毕业于哈佛,是个千万富翁,NFL纽约岛人队的老板之一;哥哥迈克尔也是哈佛大学毕业生。就此看来,上天把很多的美好都给了这位女孩,这是大多数人所无法比拟的。无论是游泳天赋,还是家庭背景,大多数的运动员,再努力无数倍也达不到这一点。

除了世锦赛上的杰出表现之外,莱德基参加三届奥运会拿到了7金3银,更是让多少为奥运奖牌奋斗了无数青春的运动员鞭长莫及,羡慕不来。泳池中当今无愧的女子历史第一人,非她莫属。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世锦赛18金(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
  • 模特@诗诗kiki 发布,性感米色上衣,性感红色内衣
  • 模特@白詩雅 發布,性感白色連衣短裙搭配性感灰綠色內衣
  • 清甜笑容曼妙身姿梦幻入魂,绝美身材一览无余唐安琪
  • 南韓夢幻女神李秀彬 炸裂身材視覺沖擊力
  • 米米一米惊人 惊喜性感尤物
  • 優質女神snowy雪岑175cm大長腿X銷魂辣體
  • 直播主姐姐 性感又香豔 讓人看了簡直欲罷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