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大事件 > 正文

十全十美!史上首次!10位中国大陆网球选手跻身大满贯正赛

时间:2023-01-13 01:42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1月12日下午,202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资格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决胜轮资格赛中,还不满18岁的中国小将商竣程以6-3、6-4直落两盘,淘汰了匈牙利选手皮洛斯之后,成功闯入到了男单正赛签表之中。

在自己的首次成年组大满贯比赛中,商竣程就能够跻身正赛阶段,并且与张之臻、吴易昺两名球员共同出现在正赛签表,已经创造了澳网正赛中国大陆男子选手的新纪录。

商竣程 图据IC photo

这位2005年出生的小将在2022年7月进入到了中国网协备战巴黎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之中,球场上他的表现让球迷们看到了中国男子网坛的曙光。如同他在2022年底在微博上用一句“迫不及待地开启我的2023赛季”为自己打气一样,17岁的商竣程努力在职业网坛努力汲取养分。随着更多地与高水平选手对话,他有机会在未来扛起中国男子网球的大旗。

相较于国内女子选手的成绩,男子确实要逊色很多,截至目前,四大满贯赛事的男单32强还从未出现过中国球员的身影。不过伴随着张之臻、吴易昺等人偶有出色发挥,加上“05后”小将商竣程的崛起,整体上中国男网的竞争力正在逐渐爬升。

随着商竣程确定出战澳网正赛阶段的比赛,至此,中国大陆一共有10名球员将在墨尔本登场亮相,这一“十全十美”的数据同样刷新了历史最佳成绩。其中,女子选手除了上赛季WTA年度最佳新人郑钦文之外,张帅、王曦雨、王欣瑜、袁悦、朱琳、郑赛赛等6人也将携手出场。


本站系本网采集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三十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标签: 10位中国大陆网球选手跻身大满贯正赛(1)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秀人网性感女神王馨瑶yanni吊带上衣原色丝袜系列撩人写真
  • 女神@王馨瑶yanni 发布,性感蓝灰连衣裙,性感淡紫色蕾丝内衣
  • 女神@周于希Sally 成都-珠海心愿旅拍发布,主题《一滴入魂》中秋限定珍藏版套图
  • 模特@林乐一 发布, 性感收身蓝色上衣搭配简约白色长裤
  • 杨晨晨极品内衣人体性感
  • 程程程 厦门旅拍发布,简约白色轻透连衣长裙搭配诱人原色丝袜
  • 模特@诗诗kiki 发布,性感米色上衣,性感红色内衣
  • 模特@白詩雅 發布,性感白色連衣短裙搭配性感灰綠色內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