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美图 > 正文

女排新名单遭多方质疑 建立人才梯队或大换血

时间:2017-03-30 15:43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在中国女排的最新集训名单中,郎平指导有了新头衔——总教练,而她身边的助理教练安家杰则变身中国女排执行教练。

但谁知,中国女排大名单一经公布就遭遇网友大面积质疑:功勋球员的落选、对安家杰过往执教能力的怀疑、安家杰所在省份队员的多人入选都在网上引发讨论。

那么,新一届女排名单究竟是谁定的,在郎平指导把握大方向的前提下,安家杰有足够的能力临场指导女排吗?

2015年5月,中国女排内部对抗赛赛前,郎平和安家杰做赛前准备。视觉中国 资料图

2015年5月,中国女排内部对抗赛赛前,郎平和安家杰做赛前准备。视觉中国 资料图

郎平的工作是“宏观把控”

郎平在今年1月接受了右侧髋关节置换手术后就待在美国养伤,对于重返女排的决定她一直非常谨慎。

对于“总教练”头衔,郎平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说,她未来的工作主要是规划球队的发展方向,完成组队,并协助教练班子完成训练和比赛任务。

对于这一变化,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也表示,这次为郎平设置总教练一职主要是考虑到她的身体情况,未来她将从宏观上来指导球队。

“目前队伍中的一些事,比如组队、制定安排训练计划等等,让郎平从宏观上把控,从大的方面来率领球队。主要还是要让她把身体康复好。”

李全强在今年刚刚上任就前往美国看望修养中的郎平,这也体现了排管中心的最大诚意。也正是在这位排管中心新任主任的努力挽留下,郎平才得以继续留在女排。

郎平和安家杰在场边进行战术指导。视觉中国 资料图

郎平和安家杰在场边进行战术指导。视觉中国 资料图

安家杰的“萧规曹随”

在这次公布的集训名单中,郎平的助理教练安家杰变身为执行教练,是女排队伍的实际负责人,而他此前一直都是接替郎平帅位的热门人选。

在安家杰担任女排执行教练的消息公布后,他的执教能力也引起了各方质疑。毕竟,和蔡斌、吴胜这些主帅在联赛中的执教成绩相比,他执教山东女排的成绩并不足以服众。

不过,一位业内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安家杰驾驭女排问题不大,完全可以“萧规曹随”。

“现在还是郎平和国家队在里约奥运周期时建立的体系,而郎平自己也会在这个体系里选人用人。”

在这位业内人士看来,安家杰在今年率队本就没有什么难度,“今年是全运会年,国家队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任务,由他带队也没有什么特别大的问题。”

郎平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到,组队、训练、备战这些她都会给出建议,但由安导带领教练团队来执行。

单独带队成绩出色

从2014年起,担任了郎平三年助教的安家杰就是她身边最信任的人。

对于这位助手,郎平也颇为肯定,“我们的助教是幕后英雄,为了训练队员,每天要挥臂上千次,大家应该多多关注他。”

在里约奥运周期,安家杰单独带队成绩出色。

他曾两次以中国女排代理主教练的身份带队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并帮助中国女排时隔六年在瑞士女排精英赛登顶。

他在接受《济南时报》的采访时也表示,由于郎导还在养伤,中国女排可以继续沿用以前的模式,“郎导给了我很多指导性的建议,我整个指挥操作更成熟了一些。”

同样,安家杰和女排姑娘的关系也不错。国家队兼山东队队员杨方旭对他充满感激,她说无论自己成绩好坏,安导会一直在旁边安慰和帮助她。

“有的时候练身体,又疼又累我就会发懒,这个时候安导就会亲自上阵去练,从而引导着我也去坚持,他一直扮演着亦师亦友的角色。我对他非常感激。”

两人商讨战术。

两人商讨战术。

建立人才梯队,换血势在必行

只要郎平指导还在,女排的大方向就不会跑偏,但在这份名单中,网友还是提出了他们的质疑。

最新集训名单中,虽然有朱婷、张常宁、龚翔宇等多位里约奥运成员,却少了惠若琪、魏秋月、颜妮等功勋球员的名字。

由于一直饱受伤病困扰,惠若琪在本赛季联赛中被江苏队主帅“雪藏”,而29岁的魏秋月和30岁的颜妮也已步入职业生涯的尾声。

对于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的女排来说,换血势在必行。

同时,在这份名单中有9位新人第一次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其中5位来自山东。在网友的质疑声中,不少人认为多位山东队队员入选和执行教练安家杰有关。

郎平对此解释道,这么做的原因是为了在东京奥运周期培养新的人才梯队,而山东青年队恰恰是是上届全运会女排青年组的冠军。

“现在咱们是着眼三年之后的东京奥运会,那么选拔人才要看联赛,更要看青年队。”

而对于女排的最新名单,李全强也表示,这是整个女排教练组商议后的决定。

在郎平看来,2017年是中国女排的调整之年,老队员身体也需要修养,也要给予年轻队员计划,“中国女排要从零开始,努力发掘和锻炼新人。”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女排(27)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