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美图 > 正文

丁俊晖14年征战抛砖引玉 24位职业球员创新高

时间:2017-08-16 05:08 | 作者:足球帝 | 来源: 网络 我要分享

丁俊晖14年征战抛砖引玉 24位职业球员创新高

丁俊晖

2003年9月,顶着“神童”光环,16岁的丁俊晖正式转为斯诺克职业球手。丁俊晖的横空出世让斯诺克这项运动在中国火到了极点,也让一大批怀揣梦想的家长和孩子们走上了与丁俊晖同样的道路。十四年过去了,现在的中国斯诺克是什么样的状况?这条路是成才的捷径吗?

8月12日,记者在卧龙湖小镇——中国台球协会江苏省培训基地见到了前来备战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的中国台球队。采访中,领队王晓炯告诉记者,斯诺克运动在中国发展得非常好,目前已经有20多位球员转入了职业。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环境改善

台球也有了培训基地

斯诺克在中国的民间基础很是广泛,几乎各地的人都有接触到斯诺克,即便没有斯诺克,其它种类的台球也是有的,但是斯诺克这项运动可谓是被街边小混混玩坏了,以至于给大多数人留下的印象就是打斯诺克就是不务正业的体现。丁俊晖出现之后,尤其是各类斯诺克比赛进入中国之后,斯诺克运动在中国得到了飞速的发展。现在的专业俱乐部已经非常的高端,光说装备全套近20万的斯诺克比赛桌的俱乐部,全国内都不少,而随着国家小球协会的推广,以及丁俊晖、肖国栋、周跃龙、赵心童等球员的良好效应,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正视斯诺克这项运动,也有越来越多的爱好者自发地为斯诺克正名。

除此之外,台球运动也有了自己的培训基地。今年5月,中国台球协会江苏省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卧龙湖小镇举行。作为江苏省唯一的小球训练基地,卧龙湖小镇坐落南京溧水区,来往禄口机场,南京南站,几乎全程高速,非常便捷。 记者在现场看到,基地分为上下两层楼,总面积约1300㎡。配有一间可容纳50人电化教学室。此外,还有完善的教练员、裁判员和运动员的休息室、办公室及完善的住宿和餐饮配套设施,包括篮球馆、游泳馆、网球场、健身房等。

历史新高

24位中国球员有职业资格

除了整个台球运动环境的改善,从球员方面看,中国的后备力量至少在人数上是碾压世界上其它任何一个国家,有望成为斯诺克第一大国。据悉,在2017-2018赛季,以丁俊晖、傅家俊和梁文博领衔的中国军团将历史性达到24人,大幅超过上赛季的17人,创下历史新高。

在卧龙湖小镇——中国台球协会江苏省培训基地,记者还见到了刚刚在U21和U18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夺冠的范争一。“由于我是在新赛季拿到了业余世锦赛冠军,所以到下个赛季才有资格参加职业赛,”范争一告诉记者,这个冠军让他拥有了两个赛季的职业资格,明年他将远赴英国,加入中国职业斯诺克军团。目前,所有的职业斯诺克比赛资格赛都是在英国举行,所以拥有职业资格的球员必须长年待在英国。

“孩子长大了就应该放手,”国家台球集训队领队王晓炯告诉记者,远赴英国的中国小球员都明白,自己要为自己的未来负责,“他们最大的问题是赞助,一年开销20多万,对于普通家庭,不是小数目,”王晓炯说,成绩的压力也就是生存的压力,“斯诺克的排名就是按照比赛奖金来的,只有取得了好的成绩才能获得足够的比赛奖金,才能在英国,在职业斯诺克生存下来。”

王晓炯举了三个中国球员的例子:“排名32位的周跃龙,光比赛奖金大约有100多万人民币,完全不需要担心在英国的生存问题;颜丙涛排名56位,比赛奖金大约70多万人民币;而赵心童去年排名87位,奖金大约20多万人民币,和花销大致持平,如果在这个赛季没有改观,闯不进64,下个赛季就将失去职业资格。”

“拥有职业资格的球员才能参加职业斯诺克比赛,而每个赛季只有128位球员能够拥有职业资格,”王晓炯告诉记者,职业斯诺克非常残酷,球员不仅要为争取职业资格而努力,在获得了职业资格之后,还要“保级”,“拿到职业资格后的两个赛季,排名必须闯入前64,否则将被降级,也就是失去职业资格。”


转载请注明【足球帝—提供专业足球资讯网站】,推荐下载【足球App】为世界杯贺彩!

相关标签: 丁俊晖(10)

最新评论

CAPTCHA code
加载中...

图片精选

  • 登哥最爱款网红美女神似某女明星
  • 狂野女球迷!这双球直晃人眼
  • 女神杨晨晨sugar性感内衣配黑皮裤紧身秀完美身材
  • 名模泳装魅惑大片 最爱英超失意人
  • 超模爱上尤文!这身材太魔鬼
  • 女神杨晨晨sugar私房红色吊带连身裙露美背美艳迷人
  • 气质女神Carry私房红色低胸连身裙+性感内衣
  • 吃完饼干后,我变得好渴,你可以…吗?